Facebook与Luxottica合作 或在2025年推出AR眼镜

2019-09-18 10:08:23   来源:新浪VR

  Facebook一直很清楚,它如果想打造全天候可穿戴的增强现实眼镜,依靠目前的硬件水平是无法做到的。现在,谷歌准备与眼镜行业的老牌巨头Luxottica(陆逊梯卡)合作,帮助其将产品推向市场。

  据外媒报道,代号为Orion(猎户座)AR眼镜是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最喜欢的项目,他敦促公司硬件主管安德鲁·博斯沃思优先考虑他们的开发。在2017年的Facebook年度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调侃了该公司关于增强现实眼镜的愿景。在舞台上向观众展示的这款眼镜的数字模型,与普通眼镜类似,能够在视野中叠加数字物体。过去几年,Facebook的硬件团队一直专注于门户品牌的独立视频设备和oculus品牌的VR头显,而增强现实软件和硬件则被搁置一旁。

  上个月,Facebook透露,它计划在未来的AR眼镜中利用Oculus Insight摄像头和跟踪技术,但没有透露硬件将做什么。今天的报告表明,他们打算利用AR头显取代智能手机,让用户可以接听电话,在小屏幕上显示信息,并可以在社交媒体上进行视频直播,但这些功能与目前可用的一些工业增强现实解决方案没有太大的区别。

  另有消息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名为Agios的环形运动传感器,它可以帮助用户进行物理输入,还可以作为语音助手,为佩戴者处理文本到语音的输出和语音到文本的输入。在其技术博客中,该公司表示,让硬件真正达到可穿戴的尺寸是一个重大挑战。

  如果与Luxottica合作可能会有所帮助。由于收购的原因,这家意大利公司控制了许多乃至大部分世界顶级眼镜品牌,包括雷朋(Ray-Ban)、奥克利(Oakley),以及阿玛尼(Armani)、巴宝莉(Burberry)、蔻驰(Coach)和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等授权品牌。此外,它还与谷歌合作开发了谷歌Glass AR头显,尽管人们对谷歌眼镜设计的巨大负面反应表明,未来面临的不仅仅是工程方面的挑战。

  今年年初曾有媒体报道称Facebook将数百名员工从专注于研究的Facebook现实实验室调到了AR产品团队。团队重组是Facebook打造AR眼镜计划的一部分。他们现在列出的时间表将会给产品带来很多机会。该报告还指出,Orion(猎户座) AR眼镜最早也要到2023年才会推出,如果开发如期进行,那么到2025年才会上市销售。据说Facebook有“数百名员工”在华盛顿雷德蒙德(Redmond)开展这一项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为方便用户快速寻找车 滴滴出行推出AR实景导航功能

对于经常出入机场的朋友来说,最恼火的事情莫过于既找不到司机,而司机又找不到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滴滴出行联合和郑州机场推...

相关VR逃生冒险游戏《Last Labyrinth》11月13日发售
2019-09-17 17:16:44 来自:热点新闻

ThirdEye推出轻量级企业AR头显 支持5G连接

与其他AR或MR系统一样,X2通过一对镜片将虚拟图像投射到现实世界中。这套设备就像一副护目镜,外观介于全息眼镜和谷歌眼镜之间。

相关华泰证券发布VR/AR 行业研究报告
2019-09-17 09:06:24 来自:厂商新闻

华泰证券发布VR/AR 行业研究报告

9月15日,华泰证券发布了VR/AR 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涉及5G,VR/AR各大厂商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对未来5G,VR/AR未来前景的预测。

相关美国视频网站Hulu放弃对谷歌的Daydream VR的支持
2019-09-17 08:42:48 来自:行业数据

中国3D体感互动技术升级 百度AR突破硬件限制推多平台兼容新算法

  当“3D体感”第一次以游戏的方式出现在大众眼前时,一款叫做Kinect的游戏设备便颠覆了传统游戏进行的方式。一种“不需要使用...

相关: 暂无...
2019-09-16 15:56:05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