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D体感互动技术升级 百度AR突破硬件限制推多平台兼容新算法

2019-09-16 15:56:05   来源:新浪VR

  当“3D体感”第一次以游戏的方式出现在大众眼前时,一款叫做Kinect的游戏设备便颠覆了传统游戏进行的方式。一种“不需要使用任何控制器,依靠相机捕捉三维空间中玩家的运动轨迹对游戏进行精准操控”的方式让人相信“人机互动的革新”正在发生。

  近期,百度大脑DuMix AR平台经过不断打磨,推出的兼容iOS、安卓、PC等多平台的3D体感互动算法,更是让每一台普通手机、每一块带有普通摄像头的互动屏幕都具备了3D体感互动能力。

  近年来,随着AI技术的高速发展,人体3D肢体关键点驱动的互动应用也层出不穷,从工业设备拓展至面向普通消费者、用户的全身互动游戏、3D虚拟试穿试戴等。然而,这些应用都依赖专用的3D传感器,这一硬件限制为3D体感互动在移动端的应用发展带来了瓶颈。曾以平均每天销售13万台,被评为“有史以来销售最快的电子消费产品”的Kinect ,也由于高昂的硬件成本等原因渐渐退出了游戏主机市场。正如有媒体曾指出“或许Kinect 作为游戏控制器的时代已经结束,但现在它又以另一重身份进入到大众视野中” ,新版Kinect定位更加高端,硬件价格相比上一代翻倍,更加远离了普通的消费者。

  据了解,3D体感技术的应用,在于更好的提取到“3D的、自然的人”,从而让人们可以很直接地使用肢体动作与周边的装置或环境互动,而无需使用任何复杂的控制设备。在过去一年里,一些具备3D传感器(ToF或者结构光)的手机上开始支持3D体感互动应用,但这些应用都无法摆脱专用3D传感器的枷锁,由于硬件成本的增加迟迟无法普及;并且,专用传感器上小小的红外传感装置难以在户外强光下感知全身,互动场景有较大局限性。

  因此对于开发者来说,想要将可带来更真实自然“体验感”的3D体感推广到更多用户手中困难重重。而此次百度大脑DuMix AR以极低的算量打造的“3D体感互动算法”,普通ARM CPU、RK3399Pro NPU、高通GPU、Intel/AMD x86 CPU等多种平台均可实时运行,为开发者提供了广阔的创意空间:不论是想为用户“穿上”酷炫的钢铁侠战衣拍一段魔性视频,还是让用户跟着电视里的虚拟教练做一套标准的瑜伽练习,DuMix AR都可以跨平台为开发者提供稳定的支持。这套算法预计将在近期内测,它不仅大大降低了开发者和用户的应用成本,也进一步推动了移动端体感应用的快速落地与发展。

  百度大脑DuMix AR平台是为开发者提供包含一体化人机交互能力、视觉定位与增强服务、3D识别与跟踪在内的30多项AR核心技术及亿级生态资源的一站式平台,可为智能营销、娱乐互动、智能设备等领域,以及景区、教育、汽车等行业场景带来体验式升级解决方案,与众多开发者、合作伙伴一起持续拓展“虚拟现实”的融合边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