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困难 浅谈华为的压力与成功

2019-05-05 06:30:00   来源:新浪VR

  最近无论是网络上,还是科技新闻媒体,大家都比较关注一个品牌,它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代表,更是世界500强之一,在2018年7月31日,该品牌获2018年第三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第1位。2019年1月24日,发布了迄今最强大的5G基带芯片Balong5000。它就是每个国人都熟知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是5G的发展之年,作为国产知名科技公司的华为早就开始布局5G,据德国专利数据公司伊普利蒂克斯公司统计,截至3月,5G通信标准必要专利的申请件数中国占34.02%,申请件数最多的企业是华为技术公司,所占份额为15.05%,在基站开发等方面华为相关申请专利较多,超过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为了能够在全球的科技行业中领先,将华为的自主研发推向全世界华为与在以思科为代表的美国信息业“八大金刚”(思科(cisco)、IBM、谷歌(Google)、高通(Qualcomm)、英特尔(Intel)、苹果(Apple)、Oracle(甲骨文)、微软(Microsoft)八大金刚进行了合作,当然这里面也不免有许多竞争。以下引用一位华为内部人士的话来对这八大金刚进行分析。

  1、思科,和华为发生全面竞争关系。在企业网络解决方案、5G核心网、路由器等是竞争关系。当十多年前华为骨干路由器大规模取代思科路由器后,美国开始出动国家机器打击抹黑华为,原因是美国的棱镜门。

  2、IBM,华为的管理老师,金牌供应商,和华为合作为主。在云、服务器和超级计算机有一定竞争,但是微不足道的。

  3、谷歌,和华为目前是合作关系,主要是安卓和GMS等的合作。如果美国万一中断安卓供应,则可能会变成竞争与合作关系。

  4、高通,华为金牌供应商,和华为合作为主,但是在通讯标准存在一定竞争关系。由于华为海思没有对外,和高通是合作为主。

  5、因特尔,华为金牌供应商,目前合作为主,因为华为相关芯片不外卖,基本不冲突。

  6、苹果,和华为有竞争,也有专利授权等合作。

  7、甲骨文,华为供应商。没有竞争,只有合作。

  8、微软,华为供应商。理论上在云有点小竞争,也是微不足道的。

  虽然是华为与合作,但最近以美国为首的以泄露隐私为名抵制华为设备的行为一直没有停下过,对此,网友表示,这里面对美国依赖最大的是谷歌微软和英特尔,甲骨文的数据库可以用SAP替代,高通思科苹果无依赖IBM基本无依赖,依赖的三家都是生态型企业,一旦美国对华为禁售,华为只能拿出自己的备份操作系统应战,不过美国禁售华为的几率不大,毕竟美国的芯片主要市场都在中国,真要禁售首先损害的是美国企业利益。

  站在公正的角度上来说,华为有自己的芯片以及过硬的和技术,其新款5G智能手机将于6月上市,另外还计划在年底前发布全球首款支持5G的8K智能电视。我相信在未来华为的技术肯定能够超越美国,引领全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香港海下湾海岸公园预计明年启用 游客可以通过VR赏珊瑚

海下湾海岸公园作为香港首批成立的海洋保护区,有优美景色,公园自于2017年开始兴建游客中心,最新预计明年启用。据悉,游客中心...

相关售价192.58人民币 Sachin Saga VR头显评测
2019-04-29 12:25:23 来自:厂商新闻

美吉克亮相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助力VR+AI科技进课堂

  4月26日,为期3天的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展会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

相关: 暂无...
2019-04-29 12:11:49 来自:快讯专栏

三星计划推出自己的游戏服务PlayGalaxy Link 支持AR和VR

三星计划为Galaxy所有者推出另一项独家服务。该公司过去曾推出过几款专为Galaxy用户设计的应用和服务,现在正计划进入游戏世界。

相关售价192.58人民币 Sachin Saga VR头显评测
2019-04-29 10:42:0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