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下湾海岸公园预计明年启用 游客可以通过VR赏珊瑚

2019-04-29 12:25:23   来源:新浪VR

  海下湾海岸公园作为香港首批成立的海洋保护区,有优美景色,公园自于2017年开始兴建游客中心,最新预计明年启用。据悉,游客中心设有室内展览馆和户外教育场地,包括以VR技术让市民欣赏海底,了解珊瑚,而展览馆及接待处将以开放式及绿色概念的设计,有约120平方米的开放空间,展览馆则佔地85平方米。渔护署计画将于周末及公众假期开放给游客,平日会让已预约的学校或团体游览,届时更有导赏服务。

海下湾海岸公园游客中心预计明年启用海下湾海岸公园游客中心预计明年启用

  预计明年启用

  海下湾海岸公园蕴含多样化的海岸生境及海洋资源,如红树林和珊瑚等,适合进行自然及文化教育;海下湾海岸公园游客中心作为首个在香港设立的海岸公园游客中心,工程费达1900万元,当年渔护署指建造工程预计于2018年完成,但延误至今。

  据了解,游客中心会设有接待处、室内展览馆、户外教育场地、公共洗手间、停车位供旅游巴士上落客及伤残人士车辆使用;中心更会配合开放式及绿色概念的建筑设计,例如中心会使用及展示太阳能板、雨水收集系统、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和饮水器。

  为配合游客中心的教育用途,游客中心设4个主题展览,其中包括有关海洋生态系统面对的威胁,透过展示珊瑚标本,让游客可使用放大镜详细观察珊瑚骨骼的生长情况,展览馆亦会利用VR的技术, 让游客欣赏海底的美景。

  就工程有所延误,渔护署回覆表示,作为香港首个海岸公园游客中心,署方及各界持份者均非常重视其设计及服务内容,由于过程中须谘询的团体众多,包括海下村村民、教育团体及海下湾海岸公园的使用者,亦听取了大埔区议会及海岸公园委员会的意见,设计经过多番讨论和修改,故工程前期工作所需时间亦稍为延长。

  图文出自:stheadline

  原文链接: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4891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售价192.58人民币 Sachin Saga VR头显评测

虽然已经看到VR头显不像它们刚进入市场时那么火爆了,还是有许多企业在研发新的VR头显。

相关VR将给电影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你甚至不用戴头显
2019-04-29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第六届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暨 WVA2019《反恐英雄VR》义乌总决赛盛大开幕

  2019年4月27日下午,第六届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暨WVA2019全球VR电子竞技大赛《反恐英雄VR》义乌总决赛开幕式在义乌国际博览...

相关: 暂无...
2019-04-28 13:42:25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