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Tobii将眼球跟踪引入头显,移动VR体验进一步升级

2018-03-22 09:25:26   来源:新浪游戏

  据国外媒体报道,眼动追踪公司Tobii正在与高通合作,为高通Snapdragon 845移动VR平台所支持的移动VR / AR头显提供眼动追踪技术。

  记者此前曾报道,《高通展示针对移动VR/AR产品骁龙845 XR平台》。高通公司展示了针对移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头盔的Snapdragon 845 Xtended Reality(XR)平台。新平台将驱动独立移动虚拟现实头戴式头盔,不必连接PC即可运行。高通的VR / AR平台将针对合作伙伴项目,如Facebook Oculus Go头盔和HTC Vive Focus(在中国销售)。

  据悉,改独立头显和软件开发套件,将展示高通基于移动芯片的VR系统关键元素,包括全面内外动作跟踪以及与眼动追踪功能。它还将支持HTC的Vive Wave平台,该平台旨在让VR开发人员在多个品牌的头显中构建和销售软件。

  Tobii和高通正在为高通 845移动VR平台创建完整的参考设计和开发套件,其中包括Tobii的EyeCore眼图跟踪算法和硬件设计。Tobii将授权其眼动追踪技术和系统,并与HMD制造商就参考设计的光学解决方案进行合作。

  关于Tobii,记者此前曾报道《Tobii:眼动追踪交互将成VR必需品》。让虚拟现实头显变得更好的方式有很多。可以提高屏幕的分辨率(如新的Vive Pro)、扩大视野以及改进内置追踪传感器。但有一个功能可能更加重要:眼动追踪。它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几年来我们见到了FOVE的眼动追踪头显,以及7Invensun的Vive配件。但随着消费者VR的兴起,这似乎变得越来越重要。Tobii是一家一直在探索眼动追踪潜力的公司,他们希望将其技术整合到下一代VR头显当中。根据我所看到的一些演示,VR头显能否实现眼动追踪只是个时间问题。

  去年,Tobii在GDC上首次公开将该项技术整合到了HTC Vive中。但在CES上,它展示了一些新的体验来证明眼动追踪的优势。我们惊讶地发现,除了Vive镜头周围的一些传感器环之外,看起来公司并没有给它添加太多零件。相反,它的硬件能够完美地融入Vive内部。

  Tobii 总裁Oscar Werner表示:“对无线移动VR领域的兴趣日益增加,加上高通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创新和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Tobii眼动追踪市场潜力的兴奋。从核心角度来看,眼动追踪从根本上使硬件制造商能够构建具有更高移动性、更智能、更强大的设备,从而为用户带来真正身临其境的自然体验。”

  “高通致力于改变人们使用移动技术实现娱乐和生产力的方式,”高通XR Technologies产品管理总监Hiren Bhinde说,“我们为新款Snapdragon 845增加了对Tobii眼动追踪解决方案的支持虚拟现实开发工具包可帮助开发人员使用更高质量的注视交互来创造新体验,我们认为这将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直观的身临其境的体验。”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索尼推出首部VR投影映射技术MV,还找来了自家艺人Khalid

当提到VR技术试验时,索尼音乐往往比其他唱片公司有一个优势:背靠母公司索尼的消费电子产品部门,索尼音乐的音乐内容往往能够通...

相关Oculus:PC VR将引领未来十年 一体机是最终形态
2018-03-22 09:20:37 来自:厂商新闻

VR炒地 币圈公司Decentraland的“梦想王国”

现在,随着VR虚拟现实平台Decentraland的推出,这一想象已经成为现实。Decentraland是一个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运行的VR虚拟现实平台...

相关泰国数字经济社会部访问IDEALENS 欲与中国优秀VR深入合作
2018-03-21 22:22:10 来自:厂商新闻

高通今年Q2发布旗舰VR开发套件

3月21日消息 高通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搭载骁龙845移动平台的VR开发套件,新的开发套件将展示高通针对VR动作追踪技术的最新研发成...

相关北京地铁APP发布新版本 新增实景VR导航功能
2018-03-21 22:13:48 来自:硬件前沿

泰国数字经济社会部访问IDEALENS 欲与中国优秀VR深入合作

3月16日下午,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MDES)、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联合新华网亿连组织的VR考察团一行访问IDEALENS北京营销...

相关: 暂无...
2018-03-21 22:17:18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