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推出首部VR投影映射技术MV,还找来了自家艺人Khalid

2018-03-22 09:20:37   来源:新浪游戏

  当提到VR技术试验时,索尼音乐往往比其他唱片公司有一个优势:背靠母公司索尼的消费电子产品部门,索尼音乐的音乐内容往往能够通过VR得到更丰富的展现。

  在刚刚于当地时间本月18日结束的西南偏南(SXSW)大会上,索尼在其主办的一场媒体、电影和音乐交互展中,就向观众展示了一部使用了VR投影映射技术的MV。这也是有史以来在MV中第一次使用该技术:它被用在了索尼音乐旗下艺人Khalid(隶属于索尼音乐旗下的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的歌曲《Young Dumb & Broke》MV中。据报道,这也是索尼进行的名为“Lost In Music”的推广活动的一部分。

  就呈现效果来说,不同于传统的VR技术,VR投影映射技术可以实现360度立体成像。在索尼举办的交互展上,观众可以试戴索尼推出的头显设备Playstation VR(于2016年10月13日发售),并进入一条为活动特制的“声学走廊”——它将音乐与索尼的空间声学技术相结合,参观者将能够沿着装有576个扬声器的走廊走下去,收获一种沉浸式的声音体验;同时,来自韩国的新媒体艺术双人组Kimchi and Chips也为这条声学走廊创造了特别的照明装置。随后,观众会进入一个“幻景”房间,在这里,他们可以看到全新的VR视频以及音乐演出。

  “这种在虚拟世界中使用投影映射的想法,是通过最初的索尼互动娱乐引擎所创造出来的。”索尼娱乐产品合作部高级经理Miki An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为音乐爱好者们带来一种全新的身临其境式的体验。”

  今年春天,任何拥有一部Playstation VR设备的用户将都能够下载到Khalid《Young Dumb & Broke》的MV。

  正如开头所述,索尼音乐一直以来都非常乐于并积极运用新技术开拓自己音乐内容。在2016年10月举办的展览会“VR On The Lot”上(由VR Society举办、面向娱乐业专业人士),索尼音乐就公布了挪威DJ Kygo单曲《Carry Me》的最新VR版本MV;2017年5月,索尼旗下的艺人The Chainsmokers也宣布与VR公司Kuju Enterprise以及品牌代理商Ralph Creative合作,推动自身音乐作品的VR话;同年7月,索尼音乐又与知名VR公司MelodyVR(去年10月,它刚刚完成一笔总价约2000万美元的融资)正式签署了一份全球内容开发和分发协议……

  除了索尼,在SXSW也可以看到许多其他VR技术的最新动向。比方说,外媒Variety称Facebook很可能将在今年5月的F8开发者大会上推出其VR一体机Oculus Go。据介绍,该设备无需连接手机或电脑,起售价为199美元。另外,Oculus此前还表示,正与小米公司合作制作VR一体机,搭载高通骁龙821 移动VR平台,在中国市场推出。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culus:PC VR将引领未来十年 一体机是最终形态

Oculus内容部门副总监贾森·鲁宾在今天的GDC大会上表示,基于PC,而非基于移动的虚拟现实头显将继续引领VR领域的创新,而一体机是...

相关VR炒地 币圈公司Decentraland的“梦想王国”
2018-03-22 07:59:51 来自:热点新闻

高通今年Q2发布旗舰VR开发套件

3月21日消息 高通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搭载骁龙845移动平台的VR开发套件,新的开发套件将展示高通针对VR动作追踪技术的最新研发成...

相关北京地铁APP发布新版本 新增实景VR导航功能
2018-03-21 22:13:48 来自:硬件前沿

泰国数字经济社会部访问IDEALENS 欲与中国优秀VR深入合作

3月16日下午,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MDES)、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联合新华网亿连组织的VR考察团一行访问IDEALENS北京营销...

相关: 暂无...
2018-03-21 22:17:18 来自:厂商新闻

北京地铁APP发布新版本 新增实景VR导航功能

近日,北京地铁上线了新版APP,新增了实景VR导航、换乘到站和末班车提醒等实用功能。

相关Oculus启动第三届VR for Good计划,继续支持实验性项目
2018-03-21 14:41:15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