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PC VR将引领未来十年 一体机是最终形态

2018-03-22 07:59:51   来源:新浪游戏

  Oculus内容部门副总监贾森·鲁宾在今天的GDC大会上表示,基于PC,而非基于移动的虚拟现实头显将继续引领VR领域的创新,而一体机是VR技术的最终形态。

  鲁宾表示:“我们认为一体机十分关键。我们认为一体机是最终的形态。如果我们要实现iOS或安卓的规模(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可以实现),我们需要继续提高亲民度,便携性和易用性。”

  鲁宾继续指出,Oculus“可以说”为市场带来了最佳的VR硬件,“我们正在推动行业降低价格,而这对消费者而言大有裨益,并且最终能为开发者带来帮助,因为你需要一个广阔的市场。”

  鲁宾的陈述揭开了Oculus长达一小时的演讲,他们介绍了Oculus设备的一系列新功能,包括支持用户在Home中创建属于自己的内容,以及邀请朋友参加社交派对

  Oculus的工程总监Ross O’Dwyer指出:“VR中的社交是我们正在投资的一项新功能,而我们希望你可以加入至这段旅程之中。”

  Oculus在大会展示了他们最新的一体机硬件Oculus Go和更高端的下一代VR头显Santa Cruz。 尽管Oculus演示区域中的Oculus Go数量多余Santa Cruz,但鲁宾表示大家不应该妄加揣测,不要试图从中解读出任何信息。

  他说:“PC对VR业务来说十分重要。我们认为PC将至少在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里引领创新。

  Oculus没有花太多时间讨论Santa Cruz,开发工程的负责人Chris Pruett表示,团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优化散热性能,所以他们可以推动内置芯片提供更多的新能。

  他说:“这款设备专为游戏设计。我们将其看作几乎算是一台VR主机。”

  他继续指出,Oculus刚刚开始非常小批量地发货开发套件,预计今年夏天将提高出货量

  Oculus同时发布了即将上线Oculus Go的内容,包括《Anshar Online》,《Catan VR》和《They Suspect Nothing》。

  Oculus Studio的制作人Ruth Bram表示,《Anshar Online》是一款MMO太空射击游戏,最多支持Oculus Go,三星Gear VR和Rift的6名玩家无缝进行联机娱乐。据映维网了解,《Catan VR》则是一款流行桌面游戏的完整版本,而且同样支持跨设备玩法。《They Suspect Nothing》则是一款解谜游戏,里面包含大约20款小游戏,并且为玩家提供了“大量的英式幽默”。

  她说道:“Oculus正在资助开发者以推动下一波VR浪潮。我们正帮助他们专注于令VR成为日常活动。”为了实现这一点,Oculus相信游戏需要具备共享性(联机)、重玩性以及一定程度的竞争性。

  贾森·鲁宾在演讲时曾表示,Oculus确实对第三方游戏的投资力度较少。他表示,Oculus没有选择投资大量的内容,而是专注于数量更少的大型游戏。

  他说:“我们认为消费者渴望大型游戏,他们渴望3A级内容。”鲁宾进一步补充说,通过利用大型游戏来为Oculus吸引更多的消费则和,这最终将能增加市场并改善VR生态系统。

  他对大会的开发者说道:“我们不希望阻碍你们,我们不希望你们用我们的资金来互相竞争。我们专注于吸引消费者,而一旦他们尝试了那些大型游戏后,他们就会说‘还有其他吗?’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炒地 币圈公司Decentraland的“梦想王国”

现在,随着VR虚拟现实平台Decentraland的推出,这一想象已经成为现实。Decentraland是一个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运行的VR虚拟现实平台...

相关泰国数字经济社会部访问IDEALENS 欲与中国优秀VR深入合作
2018-03-21 22:22:10 来自:厂商新闻

泰国数字经济社会部访问IDEALENS 欲与中国优秀VR深入合作

3月16日下午,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MDES)、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联合新华网亿连组织的VR考察团一行访问IDEALENS北京营销...

相关: 暂无...
2018-03-21 22:17:18 来自:厂商新闻

高通今年Q2发布旗舰VR开发套件

3月21日消息 高通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搭载骁龙845移动平台的VR开发套件,新的开发套件将展示高通针对VR动作追踪技术的最新研发成...

相关北京地铁APP发布新版本 新增实景VR导航功能
2018-03-21 22:13:48 来自:硬件前沿

北京地铁APP发布新版本 新增实景VR导航功能

近日,北京地铁上线了新版APP,新增了实景VR导航、换乘到站和末班车提醒等实用功能。

相关Oculus启动第三届VR for Good计划,继续支持实验性项目
2018-03-21 14:41:15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