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VR镜头模糊?看看这些小妙招

2018-01-29 10:34:13   来源:新浪游戏

  清洁PS VR头显镜头

  这点虽然很简单,不过很多人都会忽视这个简单的细节。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用户的手指会不小心触碰到PS VR中的镜头,从而留下了指纹。此外,在佩戴的过程中,用户的睫毛也有可能会留在镜片上。这时候,你可以选择用干净的纤维布擦拭镜片,记住,一定要轻柔。

  冷凝液也可能是造成PS VR镜片模糊的原因。当用户将冰冷的玻璃镜片靠近温暖的脸颊时,皮肤散发出的热气和水分会冷凝在镜片上,造成镜片模糊。除了用洁净的纤维布擦拭镜片之外,你还可以在使用前提前开启PS VR,让设备自行加热,减少冷凝发生的可能性。

  正确地佩戴PS VR也很重要。如果用户佩戴正确,那么应该可以清晰地看到PS VR的像素点。有一个好方法可以检验你是否佩戴正确。当你戴上PS VR的时候,请停留在PS4的仪表界面上,检查画面是否有雾化或者是重影。如果在你将镜片清理干净之后还有重影,这时候你可以试着调整一下PS VR在你头部的位置,从而找到合适的对焦位置。

  测量瞳孔距离

  在上述这些方法都尝试之后,如果你发现还有画面模糊的现象,可以试试调整瞳孔距离。虽然并非所有人都会用到这个步骤,不过这步的确可以帮助剩下的一部分用户解决画面模糊的问题。

  打开PS4主菜单,进入设置,然后转到“设备”>“PlayStation VR”>“测量瞳孔距离”,然后按照步骤操作。用户只要拍一下脸部的照片,并将辅助方块对准眼部即可。你需要一直尝试不同的位置,直到在找到合适的位置为止。

  在做完上述这些之后,如果你发现还有模糊的现象,请不要过于担心,因为这是PS VR镜片曲率造成的原因。到目前为止,VR头显还处于早期阶段,无论那个品牌的VR头显都还做不到完全的逼真沉浸视觉。

  由于用户的眼镜距离镜片很近,因此镜片上的一些小问题通常会被放大。当你将脸靠近4K电视屏幕的时候,你一样会发现一些不足。此外,由于软件的开发方式不同,有些游戏的分辨率会更高,这意味着有些游戏看起来比其它游戏画质会更犀利一点。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Plex推出VR大屏社交体验 支持多人观看VR电影

本周,媒体播放器制造商Plex公司宣布推出Plex VR应用。该应用将Plex公司的产品移植到谷歌Daydream VR平台。 如该公司的博客中介绍...

相关从HTC Vive两款新品看2018年VR硬件发展趋势
2018-01-29 09:57:54 来自:厂商新闻

从HTC Vive两款新品看2018年VR硬件发展趋势

就在上周,我从寒冷的帝都来到了温暖的深圳,参加了HTC Vive新春品鉴会。会上HTC Vive正式宣布其高端VR一体机Vive Focus预售订单...

相关《星球大战:帝国的秘密》VR体验之幕后
2018-01-29 09:54:12 来自:厂商新闻

《星球大战:帝国的秘密》VR体验之幕后

VR无疑是进一步了解自己最爱的最佳途径。身处VR,可以近距离接触多年来一直深爱的世界与人物,这也是那么人开始开拓VR体验这一领...

相关本周VR/AR之最:三大巨头动作频繁 周融资额约3.6亿元
2018-01-29 09:05:42 来自:新闻

本周VR/AR之最:三大巨头动作频繁 周融资额约3.6亿元

本周要说大事还真不少,几大巨头新闻不断。Oculus推“Oculus Start”计划,让小团队也能顺利开发VR内容。同时也推VRC Validator审...

相关预计到2022年 VR/AR将无处不在
2018-01-29 08:57:17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