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VR/AR之最:三大巨头动作频繁 周融资额约3.6亿元

2018-01-29 08:57:17   来源:新浪游戏

  本周要说大事还真不少,几大巨头新闻不断。Oculus推“Oculus Start”计划,让小团队也能顺利开发VR内容。同时也推VRC Validator审查工具,提交应用前可进行自检。

  而Oculus母公司Facebook更是,开源Detectron计算机视觉算法,目的是便于提升AR对象分类;同时也公布一项全身追踪技术,可让整个身体都可实现AR 效果。

  HTC则举行了发布会,其首款VR一体机Vive Focus正式开售,首发40多款6DoF内容。而索尼则被曝光了一项最新的手柄控制器专利,其最大特色是支持手指追踪。

  此外,谷歌也在推出了Aritcle新工具,通过浏览器还是3D空间。而另一巨头微软则传来了不好的消息,据传微软将裁员数百人,主要集中在3D和混合现实等领域。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详情。

  最给力:Oculus推“Oculus Start”计划,让小团队也能顺利开发VR内容

  全新的Oculus Start计划将为适格的独立开发者提供“访问权限、大力支持以及成本节省”,该计划希望能够鼓励、支持那些在VR领域刚起步的优秀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这个计划在Oculus开发者博客的一个简短的帖子有所介绍,并已经开始接受此表的申请。

  Oculus的目标是减少小型团队进入VR开发领域的障碍。该团队在简介中写道“如果您的第一个应用程序正在开发中,我们可以帮助您在这个项目和您的下一个项目中获得更大的成功。”“正如我们正在利用我们的设备对VR进行不断升级一样,我们也在为开发者生态系统提供支持。”

  “访问权限、大力支持以及成本节省”这三大计划支柱在申请页面上方有详细的介绍,包括他们进行申请“可能获得”的好处,比如新旧硬件的开发工具包、测试工具访问权限和服务,专门的技术支持,与Oculus经验丰富的VR团队进行一对一会面,一年免费的Unity Plus许可证或免费的Unreal许可证,以及能“让开发者更好地了解Oculus商店”的Oculus钱包积分。

  该页面还展现了一些关于申请者资格的条款细节,例如在提出申请之前,申请者必须已有一款发布在Oculus商店或其他虚拟现实平台的VR应用;之前不得“从任何平台(例如但不限于,Oculus、谷歌、微软、Valve、Steam、HTC)、风险资本或众筹中”获得过超过10,000美元的VR资金(约合人民币6,4000元)。

  最便捷:Oculus推VRC Validator审查工具,提交应用前可自检

  一直到今天,所有向在Oculus Store提交VR应用的开发者都需要接受人工审核,该审核通过两个阶段来检验他们的游戏或体验。其中,技术评审用于检验应用是否通过最低标准;内容评审用于确定体验是否完整精美。现在,Oculus正式推出一款名为“VRC Validator”的检查器,能让开发者在提交应用前自行测试应用是否达到技术标准。

  VRC Validator(虚拟现实检查器)中的许多工具可以检查出低帧频、保留交互失灵、权限检查功能等问题,并确保你的应用符合Oculus的最佳操作规定。你无需下载VRC Validator,它已自动安装在Oculus Runtime中。

  有些检查是为了进行自动甄别,让开发者自己解决问题,而不是等Oculus指出问题所在。随着Oculus将流程进一步自动化(与Steam不同,Oculus仍是受监管的线上平台),似乎也预示着更多的开发者将把内容提交至Oculus Store,瞄准用户的钱包和注意力。欲了解更多,可查看Oculus官方博客文章

  最期待:VIVE FOCUS一体机正式发货,首发40多款6DoF内容

  前不久,HTC宣布VR一体机VIVE FOCUS预售订单开始全国发货,并向到场的合作伙伴及媒体展示了最新发布的Vive Pro专业版虚拟现实系统及部分最新内容。

  目前已经确认有40余款六自由度(6DoF)内容将随Vive Focus发货登陆预装的Viveport M应用商店,类型涵盖游戏、视频、工具、教育及行业应用等,其中近六成为免费内容。

  所有成功预购Vive Focus的用户都将免费获得《狩猎计划》、《谜走银河》、《Hidden Fortune》和《Spark of Light》四款优选内容。

  最期待:索尼一项手柄专利曝光,加入手指追踪技术

  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提交的两项新专利表明,新的运动控制器可能正在开发之中,专门用于提升公司虚拟现实(VR)平台PlayStation VR的交互性。对现有的PlayStation Move控制器的这个潜在修改不仅增加了一个类比摇杆(PlayStation VR社区的一个很重要的功能),而且还增加了手指追踪技术。

2018年1月的PlayStation Move Controller专利2018年1月的PlayStation Move Controller专利

  SIE在日本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的一项专利显示,其增加了一个类比摇杆,并在其外壳周围放置了几颗面朝上的按钮,还在其下方安置了一个触发器。与现有的PlayStation Move控制器一样,腕绳位于控制器的侧面,与底部相连。

  2017年提交的第二项专利提供了有关潜在手指放置追踪的详细信息,与Valve的Knuckles控制器原型相似。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本专利具体提到了控制器会被头戴式显示器(HMD)所追踪,而显示器安装在外部相机相对位置,这表明新的HMD可能包括用于追踪控制器的相机,并因此有力地缓解当前PlayStation Move控制器在被PlayStation相机遮挡时产生的追踪问题。

  SIE的虚拟现实计划最近几个月进展显著,修改后的模型CUH-ZVR2为日本的PlayStation VR的销售带来了显着的增长。此后不久,SIE宣布其HMD在全球的销售量已超过200万台,使得PlayStation VR一跃成为当前领先的高端VR平台。

  无论这些专利是否会为SIE的VR系列产品带来新产品,无论是新的PlayStation Move控制器还是修改后的HMD,这些都有待观察。但是,SIE正在关注现有PlayStation VR受众的需求这一事实,至少在研发方面,对于早期硬件采用者来说都是受欢迎的表示。

  最意外:据传微软将裁员数百人 涉及3D和混合现实等领域

  据美国科技媒体GeekWire报道,微软目前在进行新一轮裁员,涉及多个业务领域。

  本周早些时候,科技记者布拉德·山姆斯(Brad Sams)报道这一消息,目前微软已经证实该消息,但并未提供裁员规模及涉及部门等细节。根据山姆斯的报道,裁员影响的岗位大约为“数百个,而不是数千个”。本次裁员也不会到以往的公司组织重构层面。山姆斯报道称,裁员是因为3D、混合现实和其它Windows 10应用与概念团队需要重新洗牌。混合现实和3D是微软Windows 10更新的重点领域。

  微软目前在全球有12.5416万名员工,其中4.7121万人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总部和大西雅图地区工作。

  最大方:Facebook开源Detectron计算机视觉算法

  Facebook本周宣布开放Detectron,即该公司基于深度学习框架的计算机视觉对象检测算法平台。该公司表示,开放项目的动机在于加速计算机视觉研究,Facebook团队正在使用该平台开发各种应用,包括增强现实技术。

  本周,Facebook已经正式开源了他们的对象检测算法,这可能会加速能进行实时对象分类的系统的开发,从而让增强现实发挥真正的功效。

  Facebook的人工智能研究团队与其他相关团队一直在研究,如何利用深度学习来帮助计算机解决对象检测的问题,而这一基于Caffe2深度学习框架的对象检测算法就叫作Detectron。在正式托管至GitHub后,现在任何人都可以自行尝试。Facebook希望,Detectron开源后能帮助世界各地的计算机视觉研究人员进行新的尝试,并不断改进最新的技术。

  算法可以检测视频输入,并能够猜测出构成场景的离散对象。“检测和识别人类与物体的交互作用 (Gkioxari et al)”等研究项目已经在使用Detectron了,并以其为基础来了解人类在特定环境中利用物体作出的行为。这是向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以帮助计算机理解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从而能够为忙碌的我们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是哪支团队正在把Detectron用于增强现实,不过很可能就是Oculus。早在F8大会期间,Oculus的首席科学家Michael Abrash就曾探讨过,增强现实将如何并于何时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

  最新技术:Facebook公布全身追踪技术,整个身体都可实现 AR 效果

  日前,Facebook 人工智能摄像团队(AI Camera Team)正在研发各种计算机视觉技术和创新工具,帮助人们更有创意地表达自我。比如,利用实时“风格转换”技术,你可以制作出“梵高风”的照片和视频。使用实时面部追踪技术,你可以实现“一键美妆”或者“换头术”,变化成各种卡通头像。那么,你有想过“换身术“吗?Facebook 团队的 AR 全身追踪技术或许可以帮你实现。

  为了实现“换身术”,我们需要实时并准确地检测和追踪身体动作。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因为身体姿势和动作变化会很大,识别起来并不容易。一个人可以是坐着的,走着的或是跑动着的;人们可能穿着长外套或者短裤; 有时候人的身体还会被他人或物体阻挡。这些因素都大大增加了身体追踪系统保持稳健性的难度。

  我们团队最近开发了一种新的技术,可以准确地检测到身体姿势,同时将人体从背景中分割出来。目前,我们的模型还处于研究阶段,但这个模型的好处在于,它只有几兆大小,可以在智能手机上实时运行。不久之后,它还可以衍生出许多新的应用程序,比如创建“全身面具”,使用手势来控制游戏,或者对人体进行“去识别化(de-identifying)”。

  最便捷:谷歌开发Article新工具,通过浏览器即可浏览3D模型

  不出所料,谷歌希望能够成为网页增强现实的管理者,而其最新的举动就是推出了一个叫做Article的3D模型查看器原型,它可以在所有网络浏览器上运行。

  在传统的PC和移动浏览器上,Article可以利用鼠标或触摸输入来查看3D模型。在支持ARKit或ARCore的设备上运行的AR浏览器上,用户可以点击AR按钮以在增强现实中查看模型。

  这个体验在开头会出现一个标线,它表示设备正在进行搜索,然后设备会检测到水平表面。点击标线,3D模型就会被放置在用户的个人空间中。在那里,用户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观看真实大小的模型。用户可以使用屏幕上的触摸手势来移动触摸对象的位置。Article还具有AR工具包的环境照明功能,能够渲染阴影并将模型与其环境融合。

  Article的建立基础是Three.js,这是一个非常齐全的Javascript库,它让更多的开发人员能够利用WebGL应用程序接口来处理2D和3D图形。该团队指出,要让该移动AR体验呈现最佳效果,最好使用低多边形数模型、限制场景中的照明以及降低阴影分辨率。为了更快地进行迭代,该团队还使用了一个桌面AR模拟器,让用户在内容被传送到移动设备之前,几乎可以在桌面上进行即时的更改预览。

  该原型已可通过GitHub下载。除了支持ARCore或ARKit的设备外,该体验还需要Android或iOS的原型浏览器。与网页VR一样,谷歌和Mozilla都是推动网页AR成为标准AR的主要倡导者。

  最快速:StubHub运用AR技术,为超级碗赛场提供座位导航

  尽管明尼苏达维京队很可能成为首只在主场进行超级碗比赛的球队,但许多前来参加第五十二届超级碗的球迷却对这个地方不甚熟悉。

  StubHub除了出售超级碗球票之外,还希望帮助球迷找到此次超级碗的举办地,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的美国合众银行体育场(US Bank Stadium),StubHub决定运用增强现实(AR)技术完成这一任务。

  下周,在iOS操作系统上的StubHub App将进行更新,并增加由ARKit驱动的AR体验,用户在App首页或超级碗页面都能点击使用。

  据StubHub发言人透露,球迷能使用这款App提供的体育场内部3D模型快速找到座位,还能通过查看体育场周边地图来快速找到停车场、交通路线和入口。(点击模型上的圆点可显示其它相关信息。)此外,AR体验还能带球迷前往超级碗的赛前派对。

  大学橄榄球季后赛(College Football Playoffs)也曾采用类似方法,在为iOS和安卓操作系统特别打造的App上加入AR体验,指导球迷们如何进入球赛举办地,位于亚特兰大的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但由于组织者执行不力,这次App体验最后错误百出。不过,鉴于StubHub的App从2010年运行至今,这款以超级碗为重心的App应该会带来更好的体验。

  最有趣:本届冬奥会通过STRIVR,让滑雪运动员迅速熟悉赛道

  STRIVR是一家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开发培训服务的公司,今天其宣布与美国滑雪和单板滑雪(全国滑雪和单板滑雪运动的主管部门)的高性能部门展开合作。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奥运会滑雪和单板滑雪队要使用虚拟现实头显进行虚拟滑雪,为今年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做好准备。

美国高山滑雪运动员Laurenne Ross正在使用STRIVR进行训练体验美国高山滑雪运动员Laurenne Ross正在使用STRIVR进行训练体验

  最重要的是,STIRVR的360度视频是根据比赛实际使用的赛道进行拍摄的,可以让参赛队伍尽可能多地参观他们将要进行比赛的坡道,直到他们认为合适为止,以便了解赛道的情况。传统上来说,奥运会会举行一次视察日,每个队可以花几个小时到一天的时间(取决于比赛),在任何地方对赛道进行测试,而这样会减少他们实际的训练量。现在,运动员几乎可以在比赛之前无形中就记住赛道。除了训练之外,受控的环境也使得这种体验成为受伤康复的理想选择。

  每场比赛都有一到两个‘考察日’,队伍可以参观比赛当天的实际使用的赛道。在此期间,运动员和教练可以仔细查看赛道,分析师可以对赛道进行测量,而团队通常会拍摄二维视频。对于美国的滑雪和单板滑雪团来说,他们将使用STRIVR,拍摄4K分辨率、每秒90帧的360度视频。使用VR,运动员可以花费无限的时间来走完整个赛道,而不是只有几个小时。对于大型比赛,有时这些考察要提前几个月甚至几年进行。

  STRIVR在2015年首次成为头条新闻,当时它与达拉斯牛仔队签订协议,在VR中进行训练。之后,该集团在2016年底获得了500万美元的融资,将企业培训带到虚拟现实中,与沃尔玛等公司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像这样的持续的高调合作关系表明VR培训确实可能有些道理。

  最新玩法:暴风新影推区块链+AR游戏:《The Rose》

  暴风官方显示,旗下暴风新影近日推出首款AR+区块链实景游戏——The Rose,这款游戏已经开始销售,从1月24日开始到2月2日每天中午12点开放预售,目前The Rose官网已经上线,每份售价为59.9元。购买成功后系统会在情人节当天2月14日将数字玫瑰礼包发送给指定的心爱之人。

  The Rose是一款基于BFC区块链加密交易系统的AR实景种植游戏。玩家可以购买玫瑰种子,通过坚持每日浇水、日记、融合为所爱之人创造出稀有奇特的玫瑰花朵。所有的玫瑰都可以通过AR或全息投影在手机上3D全景展现,玫瑰被赋予的时间、地点、留言内容会被永久记录在区块链。与传统单纯的买花形式相比,此款游戏更强调买花人时间和精力的投入。

  由于加入了AR实景的玩法,玩家种出的玫瑰是3D立体的,通过AR投影可以看到它每个阶段的成长与变化。The Rose是全球首款不可交易仅可赠予但仍充分发挥区块链特点与价值的链上游戏,整个游戏过程主要为花费心思与时间为所爱之人培育可在区块链上永久保存的爱情鉴证,因此游戏内不提供玫瑰花的交易功能,仅提供玫瑰花的赠予功能。

  暴风新影CEO&游戏发明者崔天龙表示:“玫瑰象征爱情,我们希望爱情别致且长远,所以The Rose也是独一无二且永恒的。我希望通过自身的区块链技术优势和一份对爱情永恒的情怀帮助玩家更好地珍藏、记录和守护爱情。

  最时髦:欧莱雅新版App,可通过AR技术来360度查看染发效果

  L‘Oreal Professionnel(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与美妆增强现实公司Modiface合作推出了一项实时三维发色试用服务,并将其纳入了现有的“为我设计发型(Style My Hair)”应用中。用户可以在实时模式中试用多种发色,从金色到紫色不一而足。

  这项技术通过一缕一缕地检测头发提供精确逼真的结果,此外,其设计也考虑到了美妆从业者。例如,该应用能够让发型师向客户展示发色的结果,以此作为其发廊咨询服务的一部分。

  “在过去的10年中,我们专注于为美妆行业开发最逼真的AR试用功能。” Modiface的首席执行官Parham Aarabi称,“而我们的成果就是一项基于人工智能的革命性技术,该技术能让我们实现极复杂精细的功能。”

  随着Tarte、Charlotte Tilbury、兰蔻和NYX Professional Makeup近期纷纷向消费者推出各种沉浸式虚拟体验或教程,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技术已在美妆行业内成为主流。

  而将这一概念推向美发护发行业,L‘Oreal Professionnel并非孤例——去年夏天,数字美妆应用Perfect365, Inc。与美发工具设备公司Hot Tools合作,让用户能够使用增强现实技术虚拟试用六种不同发型。目前,新版App已在全世界App Store均可下载,而安卓版也将很快推出。

  最吃惊:Oculus投资的VR影片《Spheres》卖出7位数高价

  据电影杂志《Variety》报道,VR融资发行公司CityLights以美元“七位数”重金买下了由达伦·阿罗诺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的Protozoa Pictures公司出品的太空体验三部曲之一的《Spheres》。

  虽然著名的CityLights公司对此次收购的金额闭口不谈,但《Variety》坚称此次交易可能在1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

  《Spheres》的第一部《Songs Of Spacetime》作为Oculus投资的五部影片之一,于圣丹斯电影节首次亮相。

  《Spheres》由爱丽丝·麦肯尼特(Eliza McNitt)编剧兼执导,带领观众在驶向黑洞中心的旅程中领略宇宙之声。麦肯尼特在最近一期的“VR Visionaries”专访中向Oculus透露《Spheres》讲述了“人类和宇宙之间的联系”,以及我们如何听懂宇宙的声音,也就是引力波的声音。

  《Spheres》可谓大咖云集,由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担任配音(《火星救援》(The Martian)、《星际穿越》(Interstellar)、《动物园长的夫人》(The Zookeeper’s Wife),电子流行乐队的凯尔·狄克逊(Kyle Dixon)和迈克尔·斯坦(Michael Stein)担任音乐制作(《怪奇物语》主题曲制作人)。

  《Spheres》将于接下来的几个月登陆Rift,并随后登陆其他VR平台。

  最多场景:联想发布“VR课堂”产品套装,超过 700 个 VR 实地场景

  联想正式发布了“虚拟现实课堂”套包,旨在推动 VR 技术在教学领域的应用,让学生借助该工具去获得增强的学习体验。VR Classroom 套包的核心部分,是该公司最新发布的 Mirage Solo 头戴式 VR 装置,而它也是 Google Daydream 平台上首款可以独立使用的产品。此外,VR Classroom 套包还提供了大量教育内容。

  Mirage Solo 可以完全无线使用,无需连接 PC 或智能机,此外联想还为它配备了一个用于手动输入的无线 Daydream 控制器。

  VR Classroom 主要面向 13 岁及以上的学生,教育内容中包含了超过 700 个 VR 实地场景(来自 Google Expeditions),另外还有独家的 Jane Goodall“Wild Immersion”。

  最后,联想为教师们推出了一款 10 英寸的 Tab 4 Plus 平板电脑、一台 Ruckus R510 商用路由器(为视频内容提供高带宽支持),且可以根据东西的多少来配送一辆手推车或箱子。

  VR Classroom 套包将于今年 4 月在美上市(加拿大为今年秋季),三学生套装的起售价为 2899 美元(约 18522 元 RMB),此外还有 10 学生、或者 24 学生的选项。

  融资:相机App”B612咔叽”获5000万美元A轮融资

  B612咔叽于近日宣布完成了A轮5000万美元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B612咔叽对36氪表示,本轮融资将会用于AR业务的长期拓展,业务范围不仅包括中国,还会拓展到亚洲其他地区,与更多合作伙伴达成协作,进一步扩大其应用群。

  B612咔叽是一家摄影与录像类软件开发公司,专注于提供自拍人像服务。拍照时,B612咔叽会自动进行人脸识别,用户可以在线选用各类贴纸,在不同的动态滤镜效果下拍摄,比如让拍摄对象戴上兔耳朵,或变成胡须大叔。拍摄完成后,用户能够将照片或录像分享到各类社交软件中进行互动。目前,“B612咔叽”拥有1500多种贴纸及超过百款滤镜。

  2016年12月,B612咔叽的下载量超1亿次。而据ASO100统计,B612咔叽在2017年中均位于appstore搜索榜第一名,还曾连续四日登陆中国App Store排行榜榜首(包括摄影榜与总榜)。

  同领域中,B612咔叽的竞品为Faceu激萌和美图秀秀。Faceu激萌由此前风靡一时的“脸萌”团队创立,在2016年3月也完成了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而2008年成立的美图秀秀,则于2016年底在香港成功上市。

  融资:Light Field Lab获700万美元融资,将开发全息投影原型机

  光场实验室(Light Field Lab)今天宣布,其已为一项技术筹得了700万美元(约合4473万元人民币),而其创始人们认为,该技术终有一天将能够开发出一款令人信服的全息甲板。

  去年,这家创业公司制定了一系列计划,旨在开发出一种能够提供酷似全息甲板的体验而无需眼镜的显示技术。据媒体发布会称,这笔700万美元的款项就将帮助该公司“完成一款原型机”。

  这家创业公司是由Lytro团队的前成员组建的,而Lytro正是一个较早从事光场相机和三维捕捉系统开发的团队。光场实验室的种子轮融资是由Khosla Ventures和Sherpa Capital领投、由R7 Partners跟投的。

  “投射出全息图只是开始。”光场实验室首席执行官Jon Karafin在一篇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称,“我们正在创建核心模块,让全息甲板成为现实。而对于实现这些突破性技术而言,我们投资人提供的战略指导至关重要。”

  与随后由Magic Leap等创业公司完成的融资轮相比,光场实验室在种子轮中获得的融资额很小,但如果该公司能够开发出一款令人信服的原型机,此轮可能只是个开始。该公司媒体发布会的最后一段话宣称,其融资方案勾勒出了一个踌躇满志的计划:

  光场实验室将通过一款端到端系统,为专业及消费者市场带来真实的全息体验,而该系统将最终包含分辨率高达数千亿像素的模块化全息视频墙。本公司最初会定位于基于地点的大规模娱乐场所,最终则会带来该全息技术的消费者版本。

  战略投资:腾讯投资影视游戏娱乐工作室Skydance Media

  近日,来自好莱坞的一家影视娱乐工作室Skydance Media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并获得后者投资。而这家工作室曾经创作出了像是《碟中谍5:神秘国度》,《终结者5》,《僵尸世界大战》和《星际迷航2:暗黑无界》在内的诸多著名科幻影视作品。Skydance旗下的影片至今已经创造了5亿美元以上的票房营收。

  2017年,Skydance Media开始进军游戏领域,旗下作品包括《终结者5》和虚拟现实游戏《Archangel》等。此前有新闻爆料,腾讯已向Skydance Media投资了一笔未公布数额的资金。

  据了解,该消息来自Skydance Media执行总监大卫·埃里森的一份声明。在声明中,大卫·埃里森表示,很高兴能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腾讯和Skydance Media有着在娱乐领域的共同愿景,而后和自2010年以来也进入了飞速增长的阶段。此次合作,腾讯在全球的影响力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将帮助Skydance Media更好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Skydance Media是一家对VR领域极其感兴趣的公司。早前在接受Venturebeat的采访时,Skydance Interactive的董事长的Chris Hewish就已经谈到他们正在大力押宝VR。而腾讯的此次投资,只是两家公司更多合作内容的其中一部分。

  目前,腾讯和Skydance Media的合作有可能涉及到影视发行以及电视、VR等方面,而针对的群体很有可能是亚洲市场甚至国内。腾讯首席战略官James Mitch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kydance正在孕育成功的娱乐IP,尤其是在动作和科幻电影类别,而这在中国尤为受欢迎。我们相信这一合作关系将支持Skydance在国际,跨媒体和电视制作领域的扩张,并为腾讯提供可以面向中国消费者的引入入胜的内容。”

  目前Skydance Interactive正聚焦VR游戏创作,而旗下已经推出了比如机甲VR游戏《Archangel》和《行尸走肉》的VR版本。此次与腾讯的合作将推进双方在国内的VR市场布局,腾讯平台或许会作为Skydance Interactive接下来VR、影视内容的重要分发渠道,这也将归纳到腾讯在VR领域布局的一部分。

  收购:Lytro收购Limitless,将开发应用于游戏引擎的光场渲染工具

  开发电影VR体验内容和工具的公司Limitless已经加入了Lytro公司,他们将一同开发可以直接在游戏引擎中结合光场和实时渲染的工具。

  正如我们最近注意到的,Lytro将其光场技术定位为VR的主要采集格式。由于该公司正在建设像Immerge和Volume Tracer这样的管道,用于采集实时动态光场并生成完全合成的光场,所以自然而然,公司下一步就要让这两者以及实时计算机图形进行简单的组合。

  接下来,Lytro已经将Limitless公司的团队请进公司。Limitless开发了Reaping Rewards这个叙事类VR内容,它是建立在一个工具集的基础之上的进行开发的,而这个工具集可以在虚拟现实中直接进行动画制作。作为Lytro的一部分,Limitless团队正在帮助构建公司的游戏引擎工具集,Lytro表示这个工具集可以允许用户将光场与实时渲染内容进行无缝混合。

  光场对于某些事物可以产生很好的作用,但并不能通吃。Lytro希望消除在光场质量和实时渲染的交互性之间做出选择的必要,这样就可以让开发人员可以在单个项目中交替使用这两者。在最近与Lytro开的一次会上,我看到公司就这个做出了行动——该公司将Hallelujah光场以点云的形式拉进Unity,并使用Unity的内部控件直接修改场景的外观。

  虽然这对于已经习惯于在游戏引擎中建立体验的VR开发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但是这些新的游戏引擎集成似乎肯定会激起VR游戏开发者的好奇心,他们可以找到新颖的方式来对最好的光场和实时渲染进行结合,从而创造出具有超高保真度和沉浸式互动的体验。

  收购:Epic Games收购云计算公司Cloudgine,价格未透露

  Epic Games近日宣布收购云计算公司Cloudgine,收购金额尚未披露。Epic Games是非常受欢迎的VR兼容可视游戏开发引擎Unreal Engine的开发商。

  自2012年成立以来,Cloudgine一直专注于为交互式内容(包括来自云端的虚拟现实)提供强大的性能。这家总部位于苏格兰爱丁堡的公司已经在利用Unreal Engine 4提供更高水平的视觉效果、复杂的物理性能和其他功能,让我们可通过头盔访问的那个虚拟世界更加逼真。

  虽然Epic今天没有公布具体的收购计划,但可以预计,Cloudgine在未来的几年里将与Unreal Cloudgine紧密结合,这将大大降低PC和控制柄运行VR硬件的需求。Epic通常会在3月份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大显身手,届时我们也许能对该计划有更多的了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预计到2022年 VR/AR将无处不在

到今年年底,移动AR的用户基数将达到9亿,并且将在2022年达到35亿,在可预见的未来主导者AR、VR领域的发展。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新年第一会纪实:行业大咖传授2018年变现秘籍
2018-01-28 14:13:58 来自:行业数据

2018年将是Oculus发力优质VR内容的一年

2018年,整个行业准备奋力推出第二代VR头显。这些头显具备所有必需的计算能力,而不是需要连接到智能手机或通过绳线连接到PC上。...

相关VR走向大众市场的最大障碍:糟糕的文本输入方式
2018-01-28 13:47:25 来自:新浪VR频道

VR走向大众市场的最大障碍:糟糕的文本输入方式

通过VR和AR与我们的数字世界进行交互,给界面设计师带来了诸多挑战。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是:简单的文本输入。这一问题也没有太多...

相关这款手机号称科技巅峰之作 不用VR眼镜,就能体验影院3D效果
2018-01-28 13:39:56 来自:新浪VR频道

这款手机号称科技巅峰之作 不用VR眼镜,就能体验影院3D效果

据报道,一款名为Hydrogen One全息屏幕智能手机,将定于2018年夏季发售。有了它,消费者从此无需佩戴眼镜、头盔就可以享受3D效果...

相关HTC的VR转型初见成效 但隐忧仍然存在
2018-01-28 13:30:17 来自:新浪VR频道

HTC的VR转型初见成效 但隐忧仍然存在

2017年,是HTC成立的第20个年头。但谁也不会想到,这家曾经的手机巨头会遭遇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里程悲”。

相关VR行业盛典 2018金V奖颁奖盛典圆满结束
2018-01-28 13:26:06 来自:新浪VR频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