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之杰数千万投资AI应用服务商 AI企业盈利能力变得重要了吗?

2017-12-26 22:18:13   来源:新浪游戏

  场景化AI应用服务商百可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2月26日宣布完成新一轮A轮融资,由上市公司银之杰领投。据了解,该笔投资金额为数千万,且被投公司百可录目前已开始盈利。

  据了解,作为一家AI创业公司,百可录目前已开始盈利,公司原有业务已服务了200多家从事新金融的机构。银之杰方面投资观点称,上一轮互联网投资很多是以烧钱、铺规模、谋求垄断,但其实很多业务模式门槛不高,垄断很难形成,今年整体的投资风向,除了早期天使投资,大家会偏向发展较为成熟的中后期创业公司,在一些早期企业里面,投资方也会比较看重创业公司的财务模型和风险模型。

  “传统的估值体系跟盈利挂钩,但在2012年互联网创业潮起来后,衡量公司的财务模型就变得五花八门,包括用客户流量、增长速度等搭建财务模型。其中会有一些创业公司,变得不是针对商业运作,而是针对风投资本运作,也就是不再通过为客户提供服务或产品来获得应有收入和效益,而是把融资放在第一位。”银之杰企业发展部伍嘉祺说。

  百可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通过智能坐席软件服务(SaaS)形式为企业提供智能机器坐席外包服务。公司从银行、保险、证券等传统金融和网络借贷、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互联网保险等互联网金融行业入手,涉及其贷前、贷中、贷后、客服、营销、回访等业务环节,着眼于为“三超”(超简单、超重复、超无聊)坐席场景提供AI解决方案。

  早前,与百可录业务相似的新三板上市公司智臻智能联合创始人朱频频对记者表示,现在大家越来越关注AI技术是不是真的能够盈利,如果在这一阶段还不能实现盈利的AI企业,后续生存会非常困难。但排除一些真正在做核心技术的企业,这类企业一般的发展路径可能是被并购进大公司做战略性投资。

  智臻智能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582.03万元,今年上半年的收入接近去年全年总额,朱频频早前对记者说,预计公司今年营收会实现翻番,盈利达到千万级别。“目前整个AI产业发展已开始进入价值回报的节点,必须有人能够证明自己有赚钱能力,否则会影响投资者的热情,需要对包括PE、VC等机构投资者,以及资本市场上普通投资者进行证明。”朱频频说。

  银之杰方面称,本轮投资金额为数千万元,未来将有机会为百可录提供上市公司已有的合作方资源。为银行系提供软硬件服务起家的银之杰,目前推进AI服务主要从新金融领域开始。“当前来看,传统银行大规模铺展开来还需要一定时间。小银行追随大银行动态,大银行在观望整个金融市场对AI服务的使用情况,但这个也不妨碍我们的部分服务产品在银行上线。”银之杰方面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Google 的 AI 现在懂得以「美感」为照片评分

Google 懂得找出照片中的物体,也可以分辨照片中的人物,但一直以来照片拍得漂不漂亮,都是人类自己的事,毕竟就像俗话说的,青菜...

相关A轮融资融资1100万美元 Rylo推出499美元4K 360微型摄像头
2017-12-23 22:43:08 来自:厂商新闻

CES 2018即将揭幕:AI平台之争烽烟骤起

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即将揭开序幕,今年有哪些值得观察的热门技术呢?物联网(又来了…)、无人驾驶汽车以及增强现实/虚拟...

相关小派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推出全球首款8K VR头显
2017-12-23 22:39:50 来自:厂商新闻

产业AI将是刺破人工智能泡沫后的金矿

2000年左右,美国高科技风险投资在美利坚大陆上狂舞。北电网络、朗讯科技、甲骨文等IT公司疯狂招人。整个美国笼罩在一片高科技带...

相关百度与河北省政府宣布将共同筹建AI国家实验室
2017-12-23 22:35:25 来自:厂商新闻

AI司机没上榜 这5人场均拿136分!

NBA最佳阵容是NBA联盟用于表彰NBA常规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的一项荣誉,而最佳阵容又分为第一阵容、第二阵容、第三阵容,很明显第一...

相关VRChat获400万美元A轮融资,HTC领投
2017-12-24 12:59:52 来自:厂商新闻

雷军:中国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 将转换成AI方向上的优势

不论做天使投资还是做小米,雷军似乎都很成功。但就算是熟稔商业的他也会犯错,过快的国际化让他有些后悔。在即将过去的2017,投...

相关全景电竞平台SLIVER.tv获得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将投入AI及VR研发
2017-12-24 17:08:2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