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派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推出全球首款8K VR头显

2017-12-19 23:37:12   来源:新浪游戏

  12月19日,小派科技在北京召开“融资发布暨8K产品品鉴会”,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来自星河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天马股份和上市公司欧菲科技。据了解,这是小派科技第二次获得融资,其首轮数千万融资来自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常春藤。此外,公司最新产品——小派8K在也首次面向国内用户开放体验。从发布会现场来看, 欧菲科技的融资信息是发布会前才确认,在活动接近尾声时由小派科技联合创始人唐剑虹补充宣布。

  据悉,小派科技本次获得资金将一方面用于新一代产品的研发,另一方面将用于巩固现有产品优势,并在软硬件优化、优质内容适配、产品量产化等方面加大投入。同时小派科技也将基于现有产品,不断探索更多的应用场景,除满足VR发烧友的硬件需求外,也尝试在电影、医疗、教育、旅游、国防等领域进行场景定制,展开跨行业的深度合作。

  小派科技是全球领先的VR头显生产商。2016年,小派推出了全球首款4K VR头显,该设备获得当年亚洲CES Asia 2016 VR产品奖;2017年1月,小派推出全球首款8K VR头显产品,该产品在Kickstarter上获得了来自5946名全球用户、423万美元的众筹额,打破了已被Facebook收购的VR头显先行者——Oculus创造的近243万美元VR众筹世界纪录,也超越了日本著名眼动追踪头显FOVE的亚洲纪录。

  小派科技创始人翁志彬接受采访时表示,小派的目标是打造体验感受最好的VR设备,为全球极客玩家提供更好的VR体验。他认为,目前在VR行业发展中,硬件、平台、IP依然是主要竞争焦点。“对VR行业来说,只有硬件达到一定普及率的时候,平台才会起来,IP才能嫁接到VR里来。所以,2018年,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仍然是在硬件市场, 包括PC VR和移动VR的技术路线之争, 包括计算能力的提升(例如GPU)和降低对计算能力的要求(例如眼球追踪的应用)的竞争, 包括有线传输和无线传输的竞争。归根到底,是要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

  作为小派科技的最新一代产品,小派8K拥有2*3840*2160的双目8K分辨率,清晰度已是主流2K VR的8倍;视场角达到200度,已经接近人眼的最大视角,并将整体延时控制在了15ms以内,有效解决了VR设备上常见的眩晕问题。在主要参数方面,小派8K已经远超许多同类产品,一经亮相,便引起Techcrunch, Engadget, Upload VR, Road To VR, Heise Online, Mashable 等海外媒体的关注和测评,得到全球超过1000家媒体报道。

  VR产业是近两年最受关注的新产业之一,但发展之路并不平坦,甚至有人认为当前已是VR发展的“寒冬”。对此,唐剑虹并不这么认为:“记得SMG投资部主任吴霄峰在今年3月份参加GDC时说, 不是VR不行,而是你的VR不行。 今年10月份, 我们见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的时候, Palmer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 鼓励VR创业者关注用户体验, 提高技术能力。”Oculus创始人Palmer也给小派发布会发来了祝贺视频, 公开给小派团队站台助威!

  唐剑虹表示,从线上数据来看, 对比2016年的VR行业, 虽然2017年同期的线上流量减少了一半, 但客单价, 提高了两倍。他认为,经过2017年的努力, VR行业基本完成了早期用户的教育, “蹭热点的企业少了, 看热闹的用户少了, 留下来的用户, 是真正的VR爱好者, 有明确的使用需求, 愿意为了更好的体验, 付出更多的时间和金钱。”

  从小派自身数据看,2017年,小派4K产品的销售额预计可比2016年增长近5倍;小派8K产品目前已经完成近423万美元的众筹,2018年整体销售目标是过亿元。

  翁志彬表示,“本轮融资不仅代表了资本市场对小派科技的认可,同时也印证了整个VR行业正在转暖,逐步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天马股份董事长/星河互联联合创始人兼CEO傅淼表示:”作为产业资本,我们非常看好小派科技和VR未来的发展。VR已经在朝着消费电子的方向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VR并且使用VR,让VR深入到更多的场景当中,像PC和手机一样, 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据了解,小派科技一直坚持推进全球化布局,除了上海总部之外,还分别在硅谷、深圳设立了办公室,三地进行24小时联动,实现全球范围内的联合运营及资源配置,目前小派科技的业务已经覆盖全球一百多个国家,拥有数十万用户。Oculus创始人Palmer公开给小派团队站台助威, 也再次证明, 小派的国际化, 得到了行业领袖的认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423万美元打破Oculus众筹记录 小派8K为什么被定义成跨时代的VR头显

11月4日,历时45天、5946位支持者、423万6618美元众筹额——国产VR头显小派8K在Kickstarter上的成绩单,定格在这一数字上,创造了...

相关小派完成Kickstarter众筹 筹集超420万美元资金
2017-11-06 18:42:06 来自:硬件前沿

Oculus创始人体验小派8K 他如何评价中国VR?

Palmer表达了对小派这家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以及8K这款产品的期待,希望小派未来能够“more stronger”,去征服更多全球用户。

相关世界首例?这家VR体验公园脑洞大,想通过ICO来筹集资金
2017-09-30 15:05:22 来自:硬件前沿

独家专访小派CEO翁志彬:8K头显才是VR硬件的开始

国产VR头显、8K分辨率、众筹过百万美元,一时间,这些关键词让小派再次成为整个VR行业关注的焦点。那么,这款8K头显的背后究竟有...

相关华为在美国申请新专利,或在研发ENVIZION VR相机
2017-09-28 19:00:47 来自:人物专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