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次以海湾命名 揭秘Oculus硬件产品代号背后的海湾情怀

2018-02-23 18:39:50   来源:新浪游戏

  最近,Facebook在网络上发布的关于Oculus招聘信息提到了一个重要的名词“Monterey”,它是美国加州中部太平洋海岸上的一个城市。尽管目前已经看不到招聘页面的相关信息。但是敏锐的国外媒体很快就发现“Monterey”可能就是Oculus新一代VR硬件产品的代号。

  为什么这样推断呢?实际上“Monterey”这个代号和Oculus的海湾情怀有很大的关系。

  我们首先从Oculus的第二代VR头显Oculus Rift DK2说起。这款2014年3月Oculus于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公布的第二代开发者产品,在此前的代号为“Crystal Cove”。

  Crystal Cove是位于美国洛杉矶南部的一个海湾,这里景色优美,海水和沙滩都非常干净,天气也是常年晴空万里。

  我们猜测,Oculus以“CrystalCove”作为二代开发者产品的代号则表明他们希望DK2比DK1在外观上要更好看,且清晰度也要有所提升,从DK2参数的来看,也从侧面佐证了我们的猜测。

  接下来要说Oculus Rift CV1,也就是Oculus于2016年3月28日上市的消费者版VR头显。这款产品此前的代号为“Crescent Bay”。

  从地图上来看,Crescent Bay也是洛杉矶南部的一个海滩,但是与之前的Crystal Cove不一样的是,这里一个非常好的露天游泳场,经常人满为患,人们在这里愉快的玩耍,享受着生活。

  我们猜测,随着DK2的发布,Oculus也抓紧了消费者版的设计进度。以“Crescent Bay”来作为代号,则是希望消费者版能吸引消费者们,给他们带来最好的VR体验。

  随后在2016年的10月,Oculus公布一款新的VR硬件产品,他们的首款VR一体机,代号为“Santa Cruz”。

  Santa Cruz位于洛杉矶北部,旧金山南部,与之前两代VR硬件产品的代号所在地相差约600公里,它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北部太平洋岸边圣克鲁斯县的县治和最大的海湾城市。

  从Santa Cruz在地图上的位置来看,它与一体机“Standalone”的意思比较相近,可能命名也是因此而来。

  而最近曝出的新硬件产品的代号为“Monterey”,据了解,这很可能是一款针对VR社交而专门设计的VR头显。

  Monterey是位于SantaCruz南部不远处的一个海湾小县城,人数不多,当地居民与渔业为生。

  尽管目前,我们无法从此次Oculus的新硬件产品的代号中获得更多的信息,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资料上显示Monterey自1800年开始就有很多艺术家居住在此,很可能Oculus也想借助此次的命名,希望新的产品能够给用户带来艺术品的感觉。

  Oculus四次代号的命名都以美国西部海岸的海湾来命名,真的是说明他们的海湾情节非常浓重。或许这也与Oculus的总部所在地Menlo Park分不开。

  Menlo Park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马刁县东南部的一座城市属于旧金山湾区,且距离硅谷非常近。诞生于旧金山湾区的Oculus有这样的情怀,也是可以理解的。

  近几年Oculus的产品,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产品,实际上消费者们的评价还是非常高的。VR行业还在发展,Oculus作为世界上顶级的VR厂商,也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这一情怀,推动VR行业的发展,让人们感受到VR的魅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culus开始向开发者提供VR一体机Santa Cruz

Oculus团队在过去数年间一直在大力研发下一代的VR头显Santa Cruz。这是一款头手双六自由度一体机头显,能够提供无需连线至PC或智...

相关水族馆利用VR让用户身临其境地探索真实深海世界
2018-02-23 09:00:04 来自:硬件前沿

帕胖归来!现为Oculus Subreddit论坛官方版主之一

近日,Oculus在Subreddit论坛上宣布,Rift创始人帕尔默·拉奇(Palmer Luckey)现为该论坛的官方版主之一。

相关射击类VR游戏《太空全景VR》正式上线Steam
2018-02-11 10:28:59 来自:厂商新闻

Oculus Go开发者版曝光 消费者版也快来了

最近在Reddit和推特上出现了两张图片,图片显示了一只装有Oculus公司即将上市销售的独立式VR头显Oculus Go、并且看上去正准备发给...

相关VR游戏赏 | 打羽毛球也会晕 或许VR运动游戏要换种做法
2018-02-05 08:10:37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