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谷歌推出企业版Google Glass

2017-07-19 07:46:16   来源:新浪VR

  谷歌眼镜自带话题属性,我们在谈论VR/AR的时候很难避开它。它是在2012年推出的,那时候还没有Cardboard、Daydream或者Tango,谷歌想通过眼镜的形式给我们呈现AR。当然这比微软的HoloLens初级很多,但却是很有潜力和未来感的。可惜的是,由于种种原因,2015 年谷歌眼镜宣布停止接受谷歌眼镜订单。但谷歌眼镜的故事并没有结束,现在它又回来了!

  Alphabet X宣布重新推出谷歌眼镜。这次是面向企业级用户的企业版,可以用于制造业、物流行业等。很多人对Alphabet X可能有所耳闻,Alphabet X也就是Google X,这是谷歌创立的一个“登月工厂”(“moonshot”facility),用来探索和研发具有颠覆式创新的项目,比如无人驾驶汽车、Loon项目(通过高空气球提供上网服务)、Makani项目(通过高空风轮机发电),谷歌眼镜也是其中的项目。

  谷歌眼镜网站上列出了合作伙伴,比如DHL快递、大众(近期致力于VR/AR技术的融合),甚至还有三星。过去几年有不少企业都在使用谷歌眼镜,即使售价1500美金的“探索者版本”(Explorer Edition)不再公开销售了,许多公司也继续使用。谷歌则承诺:“谷歌眼镜不会就此终止。”

  谷歌眼镜的AR是以2D形式呈现,但这已经能够为你日常工作提供基本的数据和信息了。

  相较于此前,此次的企业版谷歌眼镜经过了重新设计,佩戴感更好,经过加固后也更适用于体力劳动,这也方便了制造业或者物流等行业的使用。此外,性能和续航也得到了提升。谷歌眼镜使得医疗机构Dignity Health的医生花在管理上的时间减少了33%,而DHL快递估算,通过谷歌眼镜给员工进行实时指令,也使得供应链效率提升了15%。

  谷歌眼镜的项目负责人Jay Kothar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看到了谷歌眼镜在企业市场的潜力,现在谷歌眼镜重回Alphabet X部门。我们将与谷歌云(Google Cloud)团队以及我们的企业伙伴精诚合作,帮助各行各业的用户充分用好谷歌眼镜。”

  谷歌眼镜重回市场了,但可能我们再也看不到面向大众消费者的谷歌眼镜了,MR头显越来越多,谷歌眼镜的技术已经略显过时了。

  编译自:upload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Kinema为大型VR游戏带来全身运动技术

专门从事全身反向运动学的公司IKinema今天宣布,开发商Supermassive Games已经将其middleware animation technology(中间件动画...

相关AI初创公司ObEN获腾讯领投500万美元融资,目标直指VR社交
2017-07-19 07:25:41 来自:游戏资讯

AI初创公司ObEN获腾讯领投500万美元融资,目标直指VR社交

初创公司 ObEN 宣布获得 500 万美元战略投资,由腾讯领投,CMC董事长黎瑞刚及峰尚资本跟投。

相关西班牙VR过山车撞车,原因仍在调查中
2017-07-19 06:23:43 来自:技术速递

A-Escape VR

相关: 暂无...
2017-12-01 00:00:00 来自:游戏产品库

Digi-Capital:2021年VR硬件收入超70亿美元,软件超60亿美元

Digi-Capital近日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解读了全球游戏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报告指出在今年,全球游戏硬件和软件和总销售额将历史首...

相关敢体验VR版《电锯惊魂》吗?Unity正在为这一系列的新片制作VR体验!
2017-07-18 16:19:46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