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英特尔将推i9争夺性能宝座 VR处理器白菜价?

2017-05-16 21:05:21   来源:新浪VR

  VR处理器是PC VR主机的费用支出大头,该领域的主角为英特尔i5、i7处理器,它们的价格一直比较坚挺。最近,英特尔i9处理器的消息霸占科技圈头条,小编看到了VR处理器降价的希望,这妥妥的PC VR普及前奏。

  ▌为何英特尔要推出i9?

英特尔i7处理器英特尔i7处理器

  无独有偶,较早前,外媒曝光AMD将要推出16核32线程的Ryzen 9处理器。针锋相对,Intel准备推出12核24线程的i9处理器。

  ▌英特尔i9性能如何?

英特尔i5/i7/i9处理器英特尔i5/i7/i9处理器

  据悉,有网友在UserBenchmark上发现了疑似英特尔i9 7920X(12核24线程/旗舰型号)的跑分情况,单核成绩130分,多核成绩1760分。与当前的旗舰10核i7 6950X(单核116,多核1525分)相比,i9 7920X则有12%的提升,这足以给AMD Ryzen 9巨大压力。

  ▌VR处理器降价普及?

AMD Ryzen处理器AMD Ryzen处理器

  有网友指出,“i9处理器都出了,i7、i5不得降价?”。一直以性价比著称的AMD也许更能承担杀价利器的重任,千元以内的AMD Ryzen 3系列四核处理器,其性能接近入门级的i5处理器,高于i3处理器。因此AMD Ryzen 3符合VR处理器的性能要求,其价格更有吸引力。

英特尔新款i9、i7规格表英特尔新款i9、i7规格表

  编辑观点:英特尔准备推出的i9处理器,意在争夺性能宝座。它具有一定可能促使英特尔下调i7、i5价格,多少降低VR处理器的购入门槛。尚未上市的AMD Ryzen 3处理器,它对VR处理器的推动普及更为直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第七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全力拥抱VR时代

  1月4日,英特尔推出了几款全新的高性能处理器,包括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以及用于移动工作站的全新英特尔处...

相关CES 2017 - 新浪VR全程直击
2017-01-05 08:38:11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12核24线程 Intel即将推出i9火拼AMD锐龙

“挤牙膏”多年的Intel,在AMD Ryzen处理器的步步紧逼之下,准备拿出杀手锏,它就是我们此前从未听说过的i9,其顶级型号达到12核...

相关硬件念念碎:AMD锐龙对飙英特尔次旗舰 性价比十足
2017-05-15 16:47:21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AMD锐龙对飙英特尔次旗舰 性价比十足

AMD隐忍多年,这次总算迎头赶上竞争对手,它的单核性能仍有遗憾,多核性能则令人眼前一亮。对于VR用户来说,此次推出的三款AMD R...

相关硬件念念碎:AMD中端VR处理器 Ryzen5价格并不亲民
2017-03-22 18:59:05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集显刮目相看!性能天梯图曝英特尔VR野心

VR时代来临,曾在移动时代错失先机的英特尔,这次加快步伐紧跟VR前沿行业,从远期用于VR设备的Atom处理器,到最近推出的10核20线...

相关VR带我去战斗 歪果仁捷足先登用上VR背包电脑
2016-08-30 15:21:48 来自:硬件前沿

英特尔发布VR一体机Project Alloy

今天在美国旧金山的英特尔开发者峰会上,英特尔发布了一款旨在提供理想虚拟现实体验的移动VR头显 Project Alloy,拥有无线、手部...

相关苹果曝手部跟踪空间定位新专利 VR产品来了?
2016-08-17 11:51:51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