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集显刮目相看!性能天梯图曝英特尔VR野心

2016-08-30 15:21:48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VR时代来临,曾在移动时代错失先机的英特尔,这次加快步伐紧跟VR前沿行业,从远期用于VR移动设备的Atom处理器,到最近推出的10核/20线程的VR处理器、VR-Ready电脑背心。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VR-Ready电脑背心采用的是自家核芯显卡。

  英特尔的核芯显卡(集显)在性能上长期积弱,一度沦为“鸡肋”,主要用于应付一般的上网视频娱乐。在沉默中崛起的英特尔核芯显卡,凭借连买(CPU)带送的策略,占据高达70%的市场份额,并且现在最新的英特尔Iris Pro核心显卡已经可以媲美独显阵营的中坚力量。

  最新的显卡性能天梯图,英特尔上一代旗舰核芯显卡Iris Pro 6200相当于NV GTX 465、AMD HD 6850独立显卡,令人刮目相看。新一代Iris Pro 580的性能对比Iris Pro 6200提高50%,它大致相当于NV GTX 950、AMD RX 460。

  新一代英特尔核芯显卡(Iris Pro 580)能够勉强运行PC端VR头盔显示器,但是在大部分场景的帧数不足以流畅。下一代英特尔核芯显卡有较大可能达到GTX 970或者以上独立显卡的性能,能够流畅运行绝大部分PC端VR游戏。

  编辑点评:英特尔多管齐下发展VR硬件、技术,刚刚推出的VR-Ready电脑背心在显卡上暴露出短板,实则埋下伏笔。英特尔VR-Ready电脑背心的成熟最快在明年,最迟也在后年。

  届时采用核芯显卡的英特尔电脑背心,不但在性能上满足PC端VR头盔显示器的要求,并且具有低功耗的特性,它的电池继航力达到7-10小时,并且配合英特尔无线显示技术,摆脱现在有线的束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带我去战斗 歪果仁捷足先登用上VR背包电脑

都说VR头盔显示器率先用在军事领域,可惜网友们都是平民,上哪去体验VR虚拟战场?也许您会说,我们可以研究研究三体,畅想未来。...

相关一次看个够 曝光配置的外星人VR背包电脑长啥样?
2016-06-14 18:38:38 来自:硬件前沿

一次看个够 曝光配置的外星人VR背包电脑长啥样?

北京时间6月14日,戴尔在E3展前大会发布旗下Alienware(外星人)VR Ready主机,这是一款VR背包式电脑,其配置曝光,下面我们一探...

相关外星人发布背负式虚拟现实主机
2016-06-14 17:13:52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GTX1080M来啦 玩家可自制简易VR背包电脑

要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具备高端台式机电脑的性能,玩家是不是可以把笔记本电脑装进自己的背包,打造一款简易VR背包电脑,带动VR眼镜...

相关硬件念念碎:魔镜啊魔镜 VR游戏显卡到底啥时候降价?
2016-06-22 17:32:13 来自:硬件前沿

虚拟现实背包式主机虽好 续航或为成败关键

VR仍处在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初级的阶段,尽管市面上已经有不少大厂推出的产品,比如HTC Vive、索尼PlayStation VR以及Oculus Rift,...

相关VR新游: 开启爆头丧尸之旅 炎夏躲到VR里打雪仗
2016-06-22 16:22:52 来自:硬件前沿

又一款VR专用背包式PC登台亮相 这次的主角是微星

早在之前,索泰计划推出可以完全摆脱电源线束缚的背包式 VR 用 PC 主机;虽说这方案十足算是简单粗暴无视使用环境与实际需求,但...

相关一玩VR就头晕? 史上最详细晕动症及解决方案解析
2016-05-27 16:31:01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