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AMD锐龙对飙英特尔次旗舰 性价比十足

2017-03-22 18:59:05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高端VR头显对处理器性能要求苛刻,起步英特尔i5四核,要说地球最强的家用VR处理器,非英特尔10核i7-6950X莫属,其售价高达14999元,买两套HTC Vive还有剩。就算是次旗舰8核i7-6900K,售价也高达8199元。如果只要一半左右的价格,能买到和i7-6900K同等性能的VR处理器,这对VR玩家来说,是一大福音,它就是AMD新推出的AMD Ryzen 7 1800X。

  在被Intel打压长达10年之后,AMD Ryzen系列处理器问世,其单核性能略输同档次竞品,多核性能的表现则让人刮目相看。AMD高端新品在性能上的跃进,加上其售价为同档次竞品的一半左右,对于VR玩家来说,又可以买到低价质优的处理器。

  AMD的野心并不仅限于此,外媒报道AMD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发烧级16核32线程处理器,对抗英特尔十核i7-6950X。刚推出的3999元Ryzen 7 1800X,是当前AMD最强的VR处理器。不过最受欢迎却是高端产品线里的低阶型号--Ryzen 7 1700,其售价为2499元,它在多线程性能大幅度领先售价2799元的酷睿i7-7700K的情况下,TDP只有后者的2/3,能效比和性价比占据优势。

  编辑观点:AMD隐忍多年,这次总算迎头赶上竞争对手,它的单核性能仍有遗憾,多核性能则令人眼前一亮。对于VR用户来说,此次推出的三款AMD Ryzen 7系列处理器在定价上,比竞品少得多,足以在性价比压制对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AMD中端VR处理器 Ryzen5价格并不亲民

昨日发布的锐龙 AMD 的第二个系列——Ryzen 5系列处理器,并不如它的旗舰级Ryzen 7那样惊艳。虽然AMD没有将它具体归类到VR处理器...

相关曝英特尔将与AMD合作 发布集成AMD GPU的新Intel处理器
2017-03-17 21:03:08 来自:硬件前沿

曝英特尔将与AMD合作 发布集成AMD GPU的新Intel处理器

据外媒爆料,Intel已经和AMD已经签署相关授权协议,我们将看到集成AMD GPU的Intel处理器,而且这款处理器就是基于刚所发布的Kaby...

相关《口袋卡丁车VR》(Pocket Kart VR)
2017-02-07 10:58:08 来自:硬件前沿

AMD发布全新Ryzen处理器 瞄准VR和超高端PC领域

近日,AMD在CES上发布了全新高端Ryzen处理器,显示出重夺阵地的决心。

相关硬件念念碎:联想VR头盔来了 联想背包电脑还远吗?
2017-01-06 17:32:06 来自:硬件前沿

AMD Vega显卡新曝光:HBM2显存与G5X显存同时上阵

据外媒报道称,Vega核心的显卡将覆盖高中低三个层面,对应4K 60帧、1440P 60帧和1080P 60帧的不同游戏体验。

相关YouTube虚拟现实视频应用现已支持索尼PS VR头显
2016-12-25 23:16:44 来自:硬件前沿

AMD RX 490新闻汇总:干得掉GTX 1080?

随着VR虚拟现实的影响力日增,AMD加快VR显卡步伐,在今年 年中推出2000元价位的AMD RX 480 VR游戏显卡。在高端领域,NVIDIA凭借G...

相关硬件念念碎:VR-Ready标准为它而设?浅析AMD的VR潜力
2016-12-22 14:36:12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