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力推True VR 试水VR体育直播付费观看

2017-03-27 09:42:42   来源:新浪VR

  在VR内容领域,VR直播一直是个不错的方向,至少在VR体育赛事直播上两个出名的公司NextVR和Voke VR都已经获得了巨头认可。近日,在完成收购Voke VR之后,英特尔在Gear VR平台推出True VR应用,并联手特纳体育,推出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的篮球联赛VR视频直播,并尝试付费VR直播,价格分为2美元和3美元两档,共有6场直播可供选择。

  True VR设计不错 但直播还是看不清脸

  在Gear VR平台,英特尔推出NCAA March Madness Live应用,这款VR视频应用设计相当用心,用户在进入到应用后会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球队更衣室的场景。观众首先可以选择自己支持的球队,并且选择喜欢的号码,例如IN2就选择了飞人乔丹的23号。随着用户的选择,右手边的展示球衣也会根据用户的队伍和号码显示出来,让观众更有归属感。

  由于IN2看的时候并没有直播的赛事,所以选择了之前赛事的精彩镜头。和Next VR不同,由于Voke VR本身拍摄机器的不同,赛事画面大概只有水平150°、垂直60°-70°的一个窄条画面,看起来相当局促。画面的上方是赛事信息,对阵的双方标志以及实时比分;下方则是播放控制栏,可以预见这个画面设计估计是近年来VR体育直播的通用设计。

  根据官方消息,此次NCAA的VR直播付费分为2个档,2美元和3美元,其中2美元的只提供一个视角(中场)、3美元则会提供多个机位供用户选择。在英特尔推的True VR官方应用中,我们尝试看了一下多视角的情况。比赛是美式橄榄球,观众有4个机位可以选择,即两边中场和两边边线,由于橄榄球赛场较大,基本上4个机位都没法真正看清场上运动员的表情和动作,事实上有时候你都看不到球在哪。

  在NCAA的篮球赛VR视频中,由于篮球场地较小,在中场位置也还能算看清球员的脸和动作,但如果球员的运动在远离摄影机一侧,那基本上画面会被防守队员遮挡。

  但从篮球赛事VR直播上来说,英特尔的True VR(即Voke VR)并没有NextVR做的好。此前我们曾经报道了NextVR为NBA全明星赛做的VR直播(其实是录播),由于机器和机位都不同,NextVR的画面看起来比较清晰,也更有现场感;而True VR相比之下机位和画面大小看起来实在是差强人意。

  在App设计上,True VR给NCAA做的App比较贴心,设计感十足,里面的资料也十分翔实。例如有东西区已完成比赛的赛事回顾,观众既可以在虚拟环境中观看2D回放,还能低头看到教练在赛事中使用的战略沙盘。另外,NCAA和True VR的App运行速度较快,不像NextVR一样需要很长时间加载,不过前两者的稳定性还有一些问题,IN2在尝试截屏时经常会出现画面卡顿的情况。有外国网友在Gear VR商店中留言,表示看True VR的直播需要较高的网速。

收购Voke VR涉水VR直播 技术问题待解决

  收购Voke VR涉水VR直播 技术问题待解决

  去年,专注于VR直播的Voke VR团队获得了来自英特尔资本、有线网A&E以及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1250万美元投资。到了年底,英特尔没忍住,直接把Voke收购了事。目前Gear VR上大家已经搜不到Voke VR,我们保守估计英特尔应该是直接把Voke应用改名为True VR。从目前来看,True VR中的内容还比较少,除了几场时装周走秀,就是一场评论协会奖的红毯和颁奖,效果都比较一般。

  至于为什么Voke VR的画面看起来那么窄,是因为团队使用的是一个半圆形6组12个摄像机的机器进行拍摄,和竞争者NextVR相比不仅水平画面没有180°、连垂直方向画面有限制,结果就是整个视频画面看起来十分紧窄。这个问题估计也有留待之后解决。

  虽然NextVR和Voke VR都相继拿到了大钱,而且都开始尝试付费业务,但是VR直播本身依然有很多门槛限制。一个是摄影机机位、一个是导播切换,还有就是之前提到的网络门槛。VR要求的正面动作中心的要求,注定在传统视频为主流的情况下只能和传统摄影师站在一起;直播需要的有导播来进行画面切换以及各种信息的展示,这个目前VR直播还没有成熟解决方案,NextVR的NBA全明星赛就是录播而非直播,因为没法做到实时导播以及信息添加;最后就是网络,VR视频对网络要求较高,带宽一般的情况下VR视频基本没法看,要么卡死要么码率不够一片马赛克。

  在国内也有团队像数字王国和微鲸VR在尝试VR直播业务,此前二者还合作进行了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的VR直播,后者还将在今年试水对中超比赛进行VR直播。而在解决上述技术难点前,VR直播要想做到观众满意,可能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路要走。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干不下去的岂止是VR和360相机 所有公司都可能有“GoPro流行病”

融资100轮越融越不挣钱还得硬挺着把击鼓传花玩下去的有的是。类似的“故事”在互联网创业领域最流行都不用提滴滴打车。VR领域毕竟...

相关硬件念念碎:AMD锐龙3系死磕i3 聚焦VR处理器主战场
2017-03-27 09:08:48 来自:硬件前沿

二次元萌妹与真人辣妞,你更愿意在VR中与谁交欢?

在VR中,想要俏皮可爱、可定制变装的二次元萌妹?还是跨进大腿间与你贴身肉搏的真人辣妞?对很多宅男来说,这虽然只是一道简单的...

相关与其说VR需要的是沉浸感,倒不如说是“快感”
2017-03-24 17:05:50 来自:行业数据

Quark VR展示无线传输套件 可适用多款PC端头显

去年八月,保加利亚的QuarkVR曾公开表示自己正在打造无线版的Vive,同时正在接受来自Valve的帮助。在这之后,市面上已经见到了多...

相关IDC报告:2021年AR市场规模将会是VR市场的两倍
2017-03-24 15:25:46 来自:硬件前沿

IDC报告:2021年AR市场规模将会是VR市场的两倍

市场分析机构IDC近日公布的评估报告中透露,未来四年增强现实(AR)的市场规模将会是虚拟现实(VR)的两倍。报告中预测在2021年,...

相关【VR美女】金发女郎火辣诱惑
2017-03-24 15:17:37 来自:行业数据

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这位澳洲主播想在VR里呆36小时

来自澳大利亚的YouTube up主Jack McNee打算用HTC Vive在VR中待一整天。

相关俄罗斯军方研发VR头盔,可操控无人机
2017-03-24 13:48:50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