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手势识别公司极鱼科技获一千万Pre-A轮融资,2017年预计发货一万件手势识别模块

2017-03-10 09:39:59   来源:新浪VR

  国内以TOF方案实现VR手势识别模块的创业公司极鱼科技宣布,已在今年2月份完成1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估值8000万元。本轮为利国创景领投,盛景网联、众善创投跟投。

  在手势识别这类交互方案中,最核心的几个关键性能是识别精度、准确率和延迟。与前几代模块相比,极鱼科技第三代手势识别模块也在性能上有所提升。这一次他们可以将识别精度控制在0.1-1厘米之间,可以满足其软件0.5厘米精度的需求。一直以来,业界的双目识别方案都会在精度上更领先,除了这一类方案起步较早,也是由于其使用摄像头作为传感器的分辨率更高。极鱼科技在这一次的模块中采用了640*480分辨率的TOF传感器,此外也在算法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所以会在精度上较之前有所提升。手势识别准确率目前可以达到95%,延迟做到16.7毫秒。通过对硬件结构的优化设计,目前感应角度做到了160度。

  同时,基于TOF方案,他们目前也能在同一块硬件模组上实现SLAM功能,集成到VR/AR设备当中,增重不足10克,这也正是他们选取这种方案所看重的便于小型化的特点。总体上,极鱼科技目前已经完成了硬件设计、定制生产、算法架构模块化、工具化、SDK化,Unity 和Unreal插件也已经开发完成,支持Windows 和安卓平台。同时,极鱼科技也与英伟达展开了合作,正在基于英伟达的深度学习平台开发手势识别算法矩阵。团队从2016年4月至今基本完成产品的研发正进入生产阶段,目前也只有15人,其中半数以上为研发技术人员。

  极鱼科技手势识别技术展示。

  据房文新介绍,他们这一轮的融资从去年11月开始陆续收到资金,今年2月份已全部到账。整个VR行业环境仍然比较冷,他们需要做出相对较好的商业表现,来保证自己能在行业回暖之前不掉队。硬件产品3月份开始量产,第一批推出5000台商用版本和开发者版本。全年预计销量可以达到1万台。单个模块的定价会在500-1000元之间,策略上也是希望能够与市面上同类产品更具价格优势,利润率可以达到10%-20%。总体上下游客户会以B端为主,在目前行业旅游、地产、博物馆等VR营销展示类团队大量涌出的前提下,极鱼科技已经与其中一些达成了合作,成为其添加手势交互的技术供应商。还与医疗康复类公司合作,推出基于手势引导患者复健的VR硬件设备,通过与深圳的VR一体机方案商合作,极鱼科技目前可以在这一类项目中售出1000块模块。另外,他们也正在与枭龙科技、影创科技等AR公司探讨合作,以及包含创维、微鲸、乐视、康佳等电视厂商讨论高端电视品牌的合作。

  市面上同类型的公司多是在技术方案商与极鱼科技有本质的区别。前不久Usens也发布了新品并支持SLAM,但由于双目方案带来的瞳距限制,使得在最终实现上体积会更大。当然,双目方案仍然是市面商精度最高的方案类型。奥比中光采用的结构光方案,则必须在较远的范围使用才能使得光栅光斑充分发散,且这类方案受环境光影响较大。英梅吉则采用了单个普通摄像头的方案,使得通过手机摄像头就能实现手势识别。这种方法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可以忽略硬件成本,而缺点则在于,由于无法采集到深度信息,只能实现16个手势自由度。总体这几家都是在产品化方面走得较快的公司,方案各有特点,需要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中进行验证,这就需要与业内的硬件和内容团队进行共同的摸索与合作。

  VR/AR行业被认为是下一代的计算平台,硬件方面总体市场规模可以达到450亿美元,手势识别又是作为相对完整VR体验所必要的技术模块。房文新认为,尽管行业大方向潜力巨大,但这些热潮和趋势并不是创业公司有能力去引领的。配备OLED屏幕,支持Daydream,搭载高通骁龙820芯片的高端手机产品所带来的VR硬件数量超过1000万部,在这样的基数下,可能手机厂商才会开始考虑其中10%的设备需要支持手势识别,做出产品差异化。这是智能手机时代,大厂们玩性能升级的一贯步骤。而当前,华为、小米等手机大厂还在头盔和平台两条主线上发力,无论从其研发进度还是产品线升级进度来看,VR行业下一个小阳春可能都要等到2018年。而高端手机每年以2500万-5000万台的出货量,2-3年就会为VR市场带来1亿的用户空间,这个时候才是技术、设备和内容真正面临机遇的时机。

  from:36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imeo开启VR内容盈利新时代 支持8K 360度视频付费内容

Vimeo 360平台今日推出为VR内容付费的举措。如同Facebook一样,Vimeo也是一个主打视频内容的社交平台。创建于2004年,隶属IAC/In...

相关Facebook推独立VR视频应用 Gear VR用户独享
2017-03-10 09:32:15 来自:新浪VR频道

要做中国VR普及者?大朋VR正式宣布与戴尔合作

3月9日,戴尔(DELL)与大朋VR在北京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确认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PC VR领域共建行业生态链,实现在虚拟...

相关大牌VR头显销量不佳 几个案例说明VR内容如何生存
2017-03-09 17:25:59 来自:热点新闻

《碟中谍》VR游戏将登陆Rift、Vive和PSVR

与电影IP捆绑制作的游戏通常来说都不怎么样,但VR游戏工作室VRWERX希望VR游戏会是个例外。公司刚刚宣布将基于电影《碟中谍》系列...

相关【VR美女】日系宅舞直戳萌点
2017-03-09 15:04:15 来自:游戏资讯

VR Fund发布2017年Q1VR行业面貌 2016年VR公司数量增幅超40%

近日,VR Fund基金会发布2017年第1季度VR行业面貌,并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虚拟现实市场中的公司数量增幅超过40%。

相关【VR美女】幸田妹子的早安kiss
2017-03-09 10:52:48 来自:行业数据

CNN VR新闻上线 成脸书和YouTube之后的第三移动VR平台

CNN宣布正式推出其VR新闻平台CNNVR。作为有线和卫星电视的内容提供商,CNN被认为是世界第一个全天候播出的新闻频道,除了在美国境...

相关汤姆·克鲁斯新《木乃伊》曝VR体验 和阿汤经历空难
2017-03-09 07:48:49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