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独立VR视频应用 Gear VR用户独享

2017-03-10 09:17:04   来源:新浪VR

  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Facebook近年来对视频以及VR的兴趣都十分高涨。2015年9月,网站就正式开通了360°视频功能,去年年末又正式开通360°视频直播功能。但是,在Oculus加持的Gear VR上,Facebook的360°视频却一直缩在Oculus Video的应用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进的感觉。现在,Facebook终于在Gear VR平台推出独立的360°视频应用Facebook 360,让脸书上的360°视频有了独立出口。

要看Facebook 360 先登陆脸书账户

  要看Facebook 360 先登陆脸书账户

  谁能想到,IN2想体验一下Facebook 360应用,第一个拦路虎是需要登录Facebook账户。由于IN2此前已经卸载了手机中的脸书移动应用,现在就要重新下载一次了。总的来说,这个步骤没那么麻烦,但是逻辑上还是有问题的。大家知道,要使用Gear VR或者Oculus Home,一定会注册一个Oculus账号,Oculus Video开通Facebook 360°视频之后,也提供了用户登录Facebook账户的选项,那时候O记账号就已经和脸书账号绑定了。

  现在Facebook 360应用在打开之前,需要重新登录一次Facebook账号,感觉就有点多此一举,大概是因为独立应用能够提供更多的功能吧。那就下了Facebook应用再登陆一次吧。

内容分类走脸书模式

  内容分类走脸书模式

  在Oculus Video里看过Facebook 360°视频的同学应该知道,应用中脸书的视频是按照时间顺序列出来的,简单粗暴。在独立的Facebook 360应用中,视频则是以账户的模式展示的,也就是说你可以看到纽约时报、BBC等媒体大厂的账户,点开他们的账户可以观看视频。这就出现一个问题,因为点开一个账户,并不会出现一个二级页面,展示出该账户上传的所有360°视频,只能点击播放器的下一个按钮进行切换——这不太智能吧。

  在展示页面,每个账户在被选择时,会出现一个玻璃框的效果,并且可以在框内直接预览该账户的360视频背景,比较方便。在观看完360°视频回到主界面时,周围的背景环境会默认变成此前视频的360°截图。

  除了主要的探索分类,还有关注、收藏和时间线分类,其中分别是关注账户更新的视频、自己收藏的视频以及自己拍摄的视频。另外,Facebook中360°视频和全景图片是混在一起的,都在一个应用中进行展示和浏览。

抬头返回低头暂定 按太阳穴点赞

  抬头返回低头暂定 按太阳穴点赞

  在播放页面,除了点击太阳穴旁边的触控板,抬头就会出现返回按钮,轻轻低头会出现播放器界面,且视线中心点大致在暂定键位置上,方便进行操控。同时,一直盯着播放器时间轴,会触发时间选择按钮,让用户选择自己想看的时间段。

  Facebook内容上最大的一个优势,点赞和收藏这样的互动要如何进行?答案是,长按触控板,这时会在视频中出现一圈emoji,但是并没有用于操控的注视点,所以用户需要凭感觉小幅晃动头部来选择给视频留下的评价,是笑脸、点赞还是收藏等等。

  总结:有点糙啊

  感受了一下Facebook 360,我们不得不怀疑这是不是一个Beta测试版来的,很多细节部门还没有做好就匆忙上线了。举个例子,目前这个应用在汉字字体支持上还有一些问题,来自国内和台湾的账户上由于有汉字,结果出现的是一个个小方块,这样的错误会不会太低级了,即便国内还是要翻墙观看。

  对了,说到翻墙,新华社倒是有记者在Facebook上传了两户的360°视频,由于没用稳定器,以至于谁看谁晕。

  期待Facebook 360应用的升级吧。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要做中国VR普及者?大朋VR正式宣布与戴尔合作

3月9日,戴尔(DELL)与大朋VR在北京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确认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PC VR领域共建行业生态链,实现在虚拟...

相关大牌VR头显销量不佳 几个案例说明VR内容如何生存
2017-03-09 17:25:59 来自:热点新闻

《碟中谍》VR游戏将登陆Rift、Vive和PSVR

与电影IP捆绑制作的游戏通常来说都不怎么样,但VR游戏工作室VRWERX希望VR游戏会是个例外。公司刚刚宣布将基于电影《碟中谍》系列...

相关【VR美女】日系宅舞直戳萌点
2017-03-09 15:04:15 来自:游戏资讯

VR Fund发布2017年Q1VR行业面貌 2016年VR公司数量增幅超40%

近日,VR Fund基金会发布2017年第1季度VR行业面貌,并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虚拟现实市场中的公司数量增幅超过40%。

相关【VR美女】幸田妹子的早安kiss
2017-03-09 10:52:48 来自:行业数据

汤姆·克鲁斯新《木乃伊》曝VR体验 和阿汤经历空难

近日IMAX宣布和环球联手,在即将召开的西南偏南大会SXSW2017上展示《木乃伊》影片的VR体验,届时粉丝们将有机会体验和主演汤姆·...

相关VR+产业联盟大会即将开幕 吴声:VR+为什么是新物种
2017-03-09 07:44:41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