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VR新闻上线 成脸书和YouTube之后的第三移动VR平台

2017-03-09 07:48:49   来源:新浪VR

  昨天华纳旗下的Turner Broadcasting联手可口可乐公司,在以色列组建了一个高新科技创新孵化器。其中包括一个基于web的虚拟现实CMS平台Byond,CNN正在使用这个编辑后台管理VR内容和出版工具包。

  话音没落,CNN就宣布正式推出其VR新闻平台CNNVR。作为有线和卫星电视的内容提供商,CNN被认为是世界第一个全天候播出的新闻频道,除了在美国境内播出,也有境外频道对全世界服务。

  这也是继纽约时报上线“每日360”(The Daily 360)服务之后,正式把沉浸式新闻当作直播和主要内容的一家大的专业新闻媒体。NYT和CNN的360度视频新闻成为日常内容,不仅意味着专业新闻媒体正式进入一个全新维度的新闻制作和信息传播时代,同时也表明:专业新闻的特有属性,在VR新介质上会更加优势突出。这也将对创作更加贴合VR媒介特征的内容开辟一个专业方向上的探索。

  CNNVR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覆盖每天发生在全球的重大新闻事件。将观众带到事件现场。作为VR的媒体先锋,CNN跟NYT一样,早几年就一直在尝试中,至今制作了超过50个重大新闻的360版本,比如2015年美国大选的民主党辩论会等。正式上线360新闻,说明专业媒体在沉浸式新闻的采编导摄流程上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专业化流程,同时也意味着VR内容在大众新闻消费上开始进入市场成熟和扩张期。

  CNNVR同时在iOS和Android上线App。除了手机端,还支持谷歌Daydream、三星Gear VR、Oculus等主要VR内容平台,以及通过360浏览器观看的网页端。CNN认为自己的VR新闻应用是继YouTube和Facebook之后的第三大移动VR内容平台。

  在IN2看来这么说其实未必妥帖,从内容制作的方向和方式看,CNN和NYT与YouTube和Facebook不可相提并论。最近美国报纸开始回升以及专业内容日益凸显价值的事实,说明了社交网站真不能算专业媒体,而未经核实的脸书和微信热点也许只能算“重大假新闻”。从这个意义上说,CNN和NYT是不是“第几大VR内容平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活儿”看上去就是比YouTube和Facebook上朝阳群众干的漂亮。我们刷Facebook 360视频发现,基本都被NYT的The Daily 360霸屏。无它,就是专业量又大。

  任何水到渠成的事情都不是昨天才开始的。CNN跟NYT几年来在VR新闻上的试水,终于创建了从前期拍摄采访到中间制作编辑和后期上线播放的VR新闻制作流程。无疑对于习惯了平面新闻制作的“老字号”们都是一个启发和激励。这是一个需要时间和专业来验证的过程。并且与YouTube和Facebook这些UGC的社交平台相比,CNN跟NYT在针对“新闻打假”上还是没那么大压力的。

  360度视频以其提供更加全面的现场视角和观看方式,相比平面新闻能提供更大的信息量和真实性。就像手机之于社交平台一样,人人都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状态随时通过360度视频直播出来,目前像Facebook、Snapcaht或者YouTube都支持360度视频。而且都有各自的硬件装备和巨大的内容平台支持。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制作专业新闻。更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冒着生命危险,拍摄到战争、动乱和人迹罕至的角落,或者有机会登陆航母或者跟伞兵一起降落在舰桥上的。

  这是专业媒体的优势,虽然我们所能“抵达的新闻现场”其实也是手持360拍摄设备的记者的站位和视角选择。并不真的是“身临其境”的所在。

  CNNVR的正式推出,其背后最意味深长的“梗”其实还是川普。这位曾在电话里怒怼CNN老大的美国总统,一直觉得专业大牌媒体在遮掩“事实真相”,曾经发出媒体应该“把用户带到新闻事件最前沿”的呐喊(“transport users to the front row of global events”)。不知道这下CNN的总裁Jeff Zucker是不是可以回个电话向总统表达一下:我们一直都在致力于把朝阳群众们带到事件发生现场。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汤姆·克鲁斯新《木乃伊》曝VR体验 和阿汤经历空难

近日IMAX宣布和环球联手,在即将召开的西南偏南大会SXSW2017上展示《木乃伊》影片的VR体验,届时粉丝们将有机会体验和主演汤姆·...

相关VR+产业联盟大会即将开幕 吴声:VR+为什么是新物种
2017-03-09 07:44:41 来自:热门活动

本来想去泰国看人妖,却被他们的VR体验店教做人

自从泰国也搞起了VR,很多人妖就都失业了,因为游客们发现,VR竟然比人妖还销魂!

相关风投们从VR离场 华纳和可口可乐却在以色创立了创新孵化器
2017-03-08 16:35:07 来自:新闻

VR+产业联盟大会即将开幕 吴声:VR+为什么是新物种

2017年3月16日,VR+产业生态联盟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这场由中国虚拟现实第一用户平台87870举办的VR产业盛会,旨在...

相关本来想去泰国看人妖,却被他们的VR体验店教做人
2017-03-08 18:05:21 来自:热门活动

VR、AR技术究竟能为艺术展览带来什么

去年,VR火了一把,在上海大大小小的艺术展览中,几乎都能看到戴着VR眼镜的观众饶有兴趣地观展。如今,AR技术也在沪上艺术展览中...

相关谷歌Daydream VR游戏迎来首次促销活动
2017-03-08 10:05:39 来自:技术速递

HTC将开源利用Vive追踪器实现的VR全身跟踪系统

在上周的移动世界大会(MWC)和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我们再次体验了 HTC Vive 的跟踪器外设,我们看到了最好的用途之一是在...

相关微软称不会限制Oculus、HTC Vive等VR硬件使用Holographic系统
2017-03-08 09:44:5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