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HTC Vive无线版,麻省理工学院也要给VR头盔“剪辫子”

2016-11-15 11:23:36   来源:新浪VR

  虚拟现实(VR)能够使玩家沉浸在梦幻般的世界中,创造出一种能够使玩家感觉他们真的身临其境的存在感,但对于高端头显来说目前仍然存在一个问题–有线。有线能够实现极低的延迟,确保平滑的VR体验,然而,无线技术难以快速地传输大量数据。公司目前正在解决这个问题,TPCAST公司已经为HTC Vive开发了无线升级套件,现在MIT(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研究人员也发布了一个名为MoVR的原型系统。

  MoVR通过使用名为“毫米波”(mmWave)的特殊高频无线电信号,以多个Gbps或每秒数十亿bits的速度与PC通信来实现无限制约束的游戏性体验。 虽然这些毫米波能够应用于VR,高速互联网(5G)以及癌症诊断中,但它们也有自己的缺点,即无线电波可能在反射物或是最小的障碍物面前都不能较好的进行传输。 因此,“毫米波”(mmWaves)在应用于VR娱乐时总是要求在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是无障碍物的。

  MIT CSAIL团队开发的MoVR系统包括一个可编程的反射镜,它能够检测出输入“毫米波”(mmWave)信号的方向,并重新配置以将其反射到头显上的接收器中,在该过程中其精度控制在2度以内。

  据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Dina Katabi,其研究团队目前已经开发了此项技术,介绍:“目前,能够提供高分辨率的无线VR体验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在使用无线头显的过程中真正深化了虚拟现实(VR)沉浸式的体验,除此之外,我们还开发了一系列的应用程序。”

  Abari补充说道:“使用传统的反射镜,其光线只能以相同的角度反射,但是如果使用MoVR,可以专门编程定制反射的角度,以便反射镜接收来自“毫米波”(mmWave)发射器的信号,并且能够在不考虑其实际反射方向的情况下,将其发送到头显中。

  每个MoVR设备由两个定向天线组成,每个定向天线的大小都小于信用卡大小的一半。天线使用所谓的“相控阵”,以便将信号聚焦成可以以微秒时间量级来进行电子操纵的窄波束。

  研究人员在HTC Vive上测试了该系统,他们表示该系统可以应用于任何头戴式显示器(HMD)。 Katabi与博士候选人Omid Abari,博士后Dineh Bharadia和硕士生Austin Duffield合作就此方面的研究专题撰写了一篇论文。

  在未来的版本中,MoVR硬件的大小将会大大缩减,其能够允许在一个房间中使用多个设备,因此能够使得在没有信号被阻拦的情况下,多个玩家在同一空间中进行VR体验。

  from: 百度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华硕:明年初将推出Tango手机,第三季度将发VR一体机

在今年之初,联想公司是第一家宣布支持Tango智能手机项目的制造商,其产品中附带了Google的增强现实(AR)功能。 就在一个星期前...

相关张艺谋创办的VR公司“当红齐天”获得联想投资
2016-11-15 11:10:12 来自:硬件前沿

中文名征集:为《Bullet Sorrow VR》正名,赢PSVR及游戏兑换码!

《Bullet Sorrow》,由国内游戏厂商Viking VR(成都维京互动)打造,目前已经上架Steam,未来还将登录Oculus及PSVR平台。自游戏上...

相关【VR鲜呈多】第16期:胡同里的这家店,13号就能拿到PSVR
2016-11-15 10:26:55 来自:热点新闻

疯狂剁手也没能让VR高潮,Buy+明日将下线!

双十一再次刷新纪录,仅52秒便超10亿,1小时已达353亿……在这些疯狂的数字背后,你们还记得曾经横空出世,如今却躲在角落里的Bu...

相关淘宝Buy+正式上线 瞪3秒就能败家
2016-11-11 18:07:26 来自:热点新闻

迎接VR僵尸潮!《亚利桑那阳光》正式发布日期确定

近日《亚利桑那阳光》的开发商Vertigo Games以及Jaywalkers Interactive为我们带来了好消息:这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正式发布日期...

相关威魔纪元将与Glu Mobile合作推出动作游戏“永恒战士VR”
2016-11-11 15:12:19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