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剁手也没能让VR高潮,Buy+明日将下线!

2016-11-11 18:07:26   来源:新浪VR

  双十一再次刷新纪录,仅52秒便超10亿,1小时已达353亿……在这些疯狂的数字背后,你们还记得曾经横空出世,如今却躲在角落里的Buy+吗?自从11月1日Buy+正式发布以来,VR购物一度成为今年双十一媒体关注的重点,但直到今天0点,曾经占据双十一主会场重要入口的Buy+已经被悄悄地移入“必备工具”。由于我们和阿里的微妙关系,我们特意向阿里方面求证,爸爸透露了一个重要的消息:BUY+明日即将暂时下线!

  Buy+根本没资本高潮

  如今的双十一已经俨然成为一场全民的购物狂欢节。为了在双十一剁手,疯狂的消费者不惜提前吃土攒钱,就为了能在双十一的0点清空购物车,付款时甚至恨不得戳破手机屏幕。据统计,截止到今天12:00,双十一的销售额已高达807亿元,移动端交易占比为83.62%。除了那个令人震惊的807亿元,移动端的交易占比也在逐年上升。从PC到手机,移动支付的便捷正在成为当下主流的购物方式。

  但Buy+,却与便捷毫不沾边!想象一下:在最需要眼疾手快的时刻,你需要找个手机壳子,插上手机,还得摇头晃脑才能买到一个商品,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就算你想买的所有东西在Buy+里都能找到,结果肯定也是一个都抢不到。VR购物虽然在商品的呈现方式上是一次伟大的革新,但讲真,网购时最大的痛点从来都不是“呈现”,而是便捷!这就是人们选择网购、选择移动端的真实原因。

  从双十一主会场的重要入口到“必备工具”,淘宝准时地将Buy+关进了小黑屋,当疯狂的消费者将要开始血拼的时候,曾经Buy+的入口位置也已经换成了普通的促销信息。而且,过了今天,被双十一催熟的Buy+还将暂时下线,这也从侧面印证了VR购物目前的窘境。如果Buy+真的能让双十一更疯狂,淘宝还何必将它回炉重做呢?

  截止到发稿时,阿里爸爸仍未透露通过Buy+创造的销售额,相信结果肯定也没多少。Buy+,离我们还不是一星半点的远呢!

  不但没高潮,VR还拖了双十一的后腿

  既然用VR来购物不靠谱,那VR本身是否能借着双十一火一把呢?答案是NO!

  全民确实都在疯狂剁手,但剁的却不是VR!上文已经提到,截至今天中午12点,双十一的销售额为807亿元,那么,VR占比多少呢?为此,我们专门统计了多家国内一线VR厂商的销售数据,考虑到天猫只显示当月的销售量(11月1日至今),所以就当是我们故意在帮这帮VR厂商们划水!就算是这样!VR能蹦哒多高呢?

  暴风魔镜

  共三款设备参与天猫双十一:魔镜4代、魔镜5代、小M

  总销售额:约为836278元人民币

  大朋VR

  共五款设备参与天猫双十一:手工版纸盒、大朋看看V3、大朋看看青春版、大朋E2、大朋VR一体机

  总销售额:约为738608元人民币

  小派

  共一款设备参与天猫双十一:小派4K

  总销售额:约为472851元人民币

  小鸟看看

  共四款设备参与天猫双十一:Pico Neo VR一体机、Pico Neo头显、Pico1s、Pico1。

  总销售额:约为446190元人民币

  IDEALENS

  共一款设备参与天猫双十一:IDEALENS VR一体机

  总销售额:约为59483元人民币

  3Glasses

  共两款设备参与天猫双十一:3Glasses D2开拓者版、3Glasses 蓝铂S1

  总销售额:约为9396元人民币

  同样截止到今天12点(从11月1日算起),这些国内最具代表性的VR硬件厂商总共为双十一贡献了不到257万的销售额,这还是帮他们加了不少水分的结果……257万,仅仅占双十一开启12小时销售额的0.003%!即使是帮他们再乘以100倍,也仅为0.3%!连1%都不到,泡沫多到爆炸的VR行业,竟然连塞牙缝都不够!这理找谁说去?

  但是,这就是现实!VR设备不是刚需,VR购物也只是噱头,相信着实打了许多喜欢意淫的人的脸。不过,你们也不用那么沮丧,至少还有好几个小时的Buy+可玩呢!所以,抓紧时间吧,该剁手的也已经剁完了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淘宝Buy+正式上线 瞪3秒就能败家

淘宝的Buy+终于上线了,不得不说这次双十一搞的比老对手京东要有趣的多,但有一点我想吐槽的是:入口不怎么好找。

相关Oculus抄袭案新进展:CTO被指撒谎 现代VR鼻祖药丸?
2016-11-01 10:54:57 来自:技术速递

天猫双11将首推VR Buy+会场 已准备15万份VR眼镜

还有3周,一年一度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就要来临。除了最高1111元的红包外,VR购物“实战版”和AR游戏“寻找狂欢猫”都来了。

相关马化腾:VR/AR硬件终端或成为微信后又一创新产品平台
2016-10-24 11:39:08 来自:硬件前沿

TPCAST推出全球首款支持HTC VIVE的无线VR升级套件

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虚拟现实(VR)科技的创新领袖HTC今日协助推出了支持VIVE™ VR系统的突破性无线VR升级套件(抢鲜版)。这一解...

相关I社《VR女友》通过青睐之光 明年1月开启绅士福利
2016-11-11 11:34:02 来自:硬件前沿

HTC VIVE正式推出VIVEPORT M移动VR应用商店

HTC今日宣布VIVEPORT M移动VR应用商店的消费者版本正式上线。作为Vive生态系统内容平台向移动端的延伸,Viveport M将为用户带来更...

相关新浪VR面对面 - 添田武人
2016-11-08 15:31:43 来自:技术速递

全球首个VR支付产品亮相深圳 蚂蚁金服自主研发

12日上午,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深圳正式开幕。记者获悉,全球首个VR支付产品VR Pay首次在活动周上亮相,而且...

相关深圳山寨厂商泛滥成灾,VR门槛到底有多低?
2016-10-12 16:21:2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