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抄袭案新进展:CTO被指撒谎 现代VR鼻祖药丸?

2016-10-31 11:13:03   来源:新浪VR

  游戏公司Bethesda母公司Zenimax针对Oculus的诉讼案有了新进展,据外媒Gamespot,目前调查看来,是Oculus的CTO John Carmack 撒了谎。

  根据法院指派的电脑技术专家,对John Carmack在Zenimax工作期间所使用电脑的检验,John Carmack 有关没有从Zenimax公司窃取相关技术、软件开发包模型的说辞,有可能被证伪。据外媒Polygon称,John Carmack此前说加入Oculus前,已经交接完所有Zenimax项目的说法,被法院形容为“与事实不符”。

  这件纠纷要追溯到2014年3月,Zenimax Media 当时称, John Carmack 作为公司的前员工,剽窃了公司的VR技术,帮助Palmer Luckey 设计了Oculus Rift。目前,Zenimax Media 已经把指控对象名单扩充到了John Carmack、Oculus CEO Brendan Iribe 与目前拥有Oculus专利的母公司Facebook。

  “John Carmack 并没有履行当时他与我们签订的用工协议。在他快要离开公司的时候,用U盘从公司的电脑里拷贝了数千份资料。其后他也没有归还这些资料。在他与公司合同终止之后,曾经回来研发过一个有关VR的技术解决方案,但是那是他与公司之前协定好的承诺,技术使用权也理应只属于Zenimax Media所有。”

  而对于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 ,Zenimax Media 则更不客气,“他根本没有任何进行软件研发的能力与技术,不过是通过John Carmack窃取了我们公司的SDK软件开发包。”

  一个SDK软件工具开发包能够让程序师在某台设置好的电脑上使用新的硬件,并且生成一个项目密钥。ZeniMax称,Oculus Rift中所使用的密钥,正是他们公司技术。

  From: 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微软HoloLens部门主管称推VR头显只为降低MR门槛

微软HoloLens部门主管亚历克斯·基普曼表示:微软为HoloLens投资的主要目的是打造消费者买得起的混合现实头戴设备。它既能用于虚...

相关HTC公布三季度财报 VR部门立功亏损减少
2016-10-31 11:01:05 来自:硬件前沿

2016圆明园VR/AR创意大赛落幕,宣布成立“荣耀实创VR/AR开放实验室”

 由荣耀手机独家赞助的VR China JAM 2016圆明园VR/AR全国创意大赛,在圆明园管理处多功能厅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华为与徕卡计划进一步合作 在VR/AR领域发力
2016-10-29 18:52:44 来自:热点新闻

HTC VIVE™携手康泰纳仕中国推出全球首个VR杂志体验

HTC Vive携手康泰纳仕推出全球首个VR杂志体验,读者能够完全置身于全新的互动内容之中,获得身临其境的奇妙体验。Vivepaper将可能...

相关HTC Vive外媒评测汇总:真正沉浸感的VR体验不便宜!
2016-10-28 14:35:41 来自:厂商新闻

还在叫苦VR/AR资本寒冬?“2016中国VR/AR产业高峰论坛”带来暖流

10月27日,由思锐达传媒主办的“2016中国VR/AR产业高峰论坛”于10月27日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从技术创新到应用落地”主...

相关高通:AR-VR成为主流还需依靠5G的发展
2016-10-29 19:09:10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