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硬件周报:Xbox天蝎座会叠罗汉吗?PS5两年后发布

2016-09-19 05:16:36   来源:新浪VR

  VR硬件周报》是一档VR硬件新闻汇总节目,于每周一更新,栏目将每周最热点、最好玩的VR硬件新闻带给大家。

  本周硬件要闻:暗讽PS4 Pro,微软五十步笑一百步;PS4 Pro尴尬了,PS5将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工信部发布VR白皮书:“可用性差,效果不理想”;英特尔公布Alloy VR头盔细节。

  暗讽PS4 Pro 微软五十步笑一百步

  [新浪VR原创]
  穷尽洪荒之力的索尼,推出PS4 Pro游戏主机。这厢微软没有消停,对PS4 Pro旁敲侧击,强调自家的Xbox天蝎座性能非常强悍,图形运算能力达6TF,将支持真正的4K游戏,暗讽PS4 Pro只是伪4K。

  不过微软忘了,PS4 Pro可是实物摆眼前,上市发货在即。Xbox天蝎座最早也得明年上市,远水救不了近火。

  并且PS4 Pro是当前硬件性能最为强悍的游戏主机,PS4 Pro做不到的,更别提性能差一大截的微软现役游戏主机。

  微软Xbox天蝎座用的无非是AMD RX 480显卡,否则图形运算力到不了6TF级别。细思极恐,PS4 Pro用上低一个档次的AMD RX 470,而且还是降频版的,尚且TDP热功耗达到惊人的310瓦。

  索尼为了控制散热,想尽一切办法,没错,PS4 Pro的确做得又厚又重。微软Xbox天蝎座要在明年面世,其体积、外观恐怕也改变不了“叠罗汉”。索尼和微软这对欢喜冤家,五十步笑一百步。

  编辑观点:PS4 Pro推出之后,遭受各种不公平的非议。PS4 Pro的厚重,源自于当前GPU、CPU制造工艺的技术限制,而PS VR又相当吃显卡性能,在这种两难的情况下,PS4 Pro牺牲了美观和轻薄。

  即便如此,机能得到大幅提高的PS4 Pro也没有完全发挥出PS VR的全部性能,因为AMD RX 470的性能摆在那里,4.2 TF级别的图形处理性能,只能说达到运行VR游戏的要求

  要想彻底发挥PS VR的全部性能,我们只能寄希望于AMD的下一代7nm或者10nm制造工艺,它所生产的图形运算力达到6TF级别的GPU,此时的GPU功耗进一步得到控制,不然PS5还得叠罗汉。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电脑装机:万元土豪发烧配置 i7核弹水冷任性装

PC电脑进入VR时代,极客网友从屌丝到土豪,重燃装机的欲望。土豪装机刷副本,i7核弹是底线,无水冷LED不欢,土豪装机更多的是追求...

相关VR小白讲堂:揭秘“VR Ready PC电脑”计划
2016-09-13 05:36:16 来自:硬件前沿

VR硬件周报:外星人推新游戏本 小米Note2前哨战

本周硬件要闻:小米即将发布小米Note2,为后续更高级的小米VR设备打前哨战;英特尔推出VR电脑背心;外星人(Alienware)品牌推出...

相关硬件念念碎:索尼躺地挨枪 任天堂总裁直言VR不成熟
2016-09-05 16:13:53 来自:硬件前沿

VR硬件周报:索尼发布PS4 Pro 三星Note7遭VR厂商警告

本周硬件要闻:索尼推出性能暴增的PS4 Pro游戏主机;国家主席在G20峰会提到VR虚拟现实;蚁视二代头盔遭玩家集体退货;三星Note 7...

相关VR硬件周报:外星人推新游戏本 小米Note2前哨战
2016-09-12 07:36:16 来自:硬件前沿

2016东京电玩展:参展VR硬件及VR游戏奉上

作为亚洲地区知名游戏展览的东京电玩展即将于9月15日在日本千叶市开幕,而在此次展会上,必然少不了VR这颗璀璨明珠。尽管今年的T...

相关VR硬件周报:索尼发布PS4 Pro 三星Note7遭VR厂商警告
2016-09-12 10:53:40 来自:热门活动

硬件念念碎:性能暴增之后的深坑 辣评索尼PS4 Pro主机

索尼并不愿意看到性能过于强大的PS4 Pro,而是选择一个低配方案来设计PS4 Pro。降低显卡档次和频率的PS4 Pro,它能否运行4K游戏和...

相关GPU升级 索尼公布PS4升级版主机Pro详细参数
2016-09-08 12:19:02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