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Capital:过去12个月 中国AR领域投资份额达到39亿美元

2018-10-15 11:18:21   来源:新浪游戏

  在AR/VR、手机等行业进行投资的投资公司‘Digi-Capital’发表了2017年Q4季度至2018年Q3季度计算机视觉·AR领域的投资意向报告。报告指出,北美的投资规模在急剧下降,相反中国的投资额正在明显增加。

  在报告中可以看出,全世界的投资笔数都有减少的趋势。关于这点,Digi-Capital的总裁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在过去的12个月中,投资笔数每个季度减少了约10%。这导致2018年Q3季度的投资数只有2017年Q4季度的三分之二。减少最多的是在北美以及欧洲市场,很多VC都呈观望的态度。并且他们正在寻找那些拥有持续上涨趋势的短期成长股。因此,获得种子轮和A轮的公司在明显减少,这点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体现的十分明显。当然,也众多亚洲公司在天使轮融资上也受到了影响。”

  另一方面,通过投资金额数据表我们可以看到其呈现了不同的趋势。全世界投资总额在2018年Q1跌至10亿美元,而在2018年Q3阶段程缓慢上升趋势,达到20亿美元左右的规模。

  另外在过去12个月之中,计算机视觉·AR领域投资的72亿美元投资总额中,包括Magic Leap在内的智能领域公司占据了10亿美元以上。

  在这次报告中,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与北美方面减少投资相比,中国市场仍然在积极投资。在2017年Q4季度,北美市场的投资规模约是亚洲的3倍。但在2018年Q3季度,北美投资市场规模缩减了90%,但中国市场规模在过去12月里扩大了近三倍。

  根据报告,在过去12个月里,中国的计算机视觉·AR领域投资份额达到了39亿美元。另一方面,北美市场AR/VR总投资额从2017年Q4季度的15亿美元,减少到2018年Q3季度的1.2亿美元。

  Digi-Capital预测在接下来,北美投资市场将会持续低迷。反过来,中国相关公司是否还能获得VC们的青睐,需要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持续观察。

  目前来看,中国VC对于AR、以及人工智能领域还是较为关注的。在苹果等大厂的助力下,AR行业相对来说更有发展一些。并且对于C端用户来看,AR产品可能更容易推广开来。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到目前技术上的不成熟也让许多想法无法变成现实,这非常需要时间。对于厂商们来说,只能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题图来自:MoguraVR

  原文链接:https://www.moguravr.com/digi-capital-ar-investment-repor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Digi-Capital预测VR头显安装量到2022年将达5000万台

Digi-Capital预测随着Oculus Quest VR一体机的发布,基于设备销售的数据,附件率和损耗率,VR在所有平台(主机,PC,移动设备,V...

相关马克扎克伯格:VR将成为一项重要技术 现在正是投资的时候
2018-10-05 09:16:09 来自:行业数据

Digi-Capital发布VR/AR数据分析平台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咨询公司Digi-Capital报道称,AR / VR初创公司在12个月内筹集了超过36亿美元的资金。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并推出了...

相关亚马逊推出《杰克·莱恩》VR体验馆,引爆美国Comic-Con
2018-07-29 13:56:59 来自:技术速递

Digi-Capital推出全新VR/AR数据分析平台

据VR/AR咨询公司Digi-Capital于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显示,VR/AR初创公司在过去12个月里共融资超过36亿美元。为了更深入地了解...

相关更高更刺激,Zip Now为伦敦游客带来VR高空滑索体验
2018-07-24 14:59:51 来自:厂商新闻

Digi-Capital报告显示VR/AR初创公司近一年融资达36亿美元

Digi-Capital的新报告显示,AR和VR领域的创业公司获得到了风险投资家和风险投资公司的大量资金。

相关Plex VR视频应用登陆Gear VR支持多人社交功能
2018-04-08 10:56:31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