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alysisResearch调查:70%以上用户偏好VR

2018-04-19 09:58:16   来源:新浪游戏

  AR和VR是过去几年最令人兴奋和革命性的创新。然而,迄今为止,AR和VR产品的销量和其接受度比预想的冷淡。所以问题到底出在哪?

  为了更好地了解AR / VR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TECHnalysisResearch最近完成了一项在线调查,调查对象是1,000名年龄在18-74岁的美国消费者,他们都至少拥有一个AR/VR设备。这项在线调查涉及到的问题面很广,比如为什么购买某一个牌子的AR/VR设备;他们都如何使用;设备的优缺点等等。

  我们可以从调查结果中大致了解当下的AR/VR市场。大多数有AR或VR头显的人,会使用基于手机端的头显,而用过基于游戏机或PC端头显的人是前者的两倍;VR一体机的使用率更低。总的来说,76%的受访者只用过一种系统,而其余的24%则使用过两种或更多。

  调查结果显示:最受欢迎的是三星Gear VR,索尼PlayStation VR以及其他基于智能手机的头显。有趣的是,索尼PlayStation VR和三星Gear VR在受访者中的满意度也是最高的(见图1)。这表明提供最佳用户体验的产品也是最畅销的产品。这些公司所采取的,积极的营销策略也很有效。

  受访者中约81%都有一台VR设备,剩下的19%平均都有3台,这19%应该是AR和VR铁杆爱好者(他们也将每个设备的总平均量带到了1.4)。这项研究另一大发现是:受访者使用头显的频率均适中。只有18%表示每天使用;38%表示每周使用;41%表示每月一次或两次。实际上,日常使用头显的用户,所用的的产品比例最高的是HTC Vive、微软MR头显(来自各种供应商)和Oculus Rift,这些产品的价格都高于市场上其他大多数产品。

  当受访者被要求用数据表示他们佩戴AR或VR头显,感觉不适的频率时,结果表明这个问题仍然存在。值得庆幸的是,5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来没有或很少有不适感,但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有时会这样(定义为使用时长的三分之一或一半),另外,有11%的受访者表示,经常感到不适(一半到整个使用时长期间)。虽然显示刷新率、缩短延迟和其他技术的改进可以减少这些数字,但很显然,这仍然是阻止其长时间使用的一个重要因素。

  虽然,大部分研究都集中在AR和VR头显上,但该调查还包括了基于智能手机的AR应用的使用问题。鉴于苹果公司针对iOS的ARKit和谷歌的ARCore for Android前期的宣传,大众对这些新应用程序的期望很高,但调查结果却大失所望。约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每月至少使用一次AR应用。但另一半受访者要么从未使用过这些应用,要么只尝试了其中的几种,但最后基本放弃了。

  总的来说,VR/AR的喜好比例为3比1。VR明显深得人心。目前,业内人士都在讨论AR如何在长期技术战上胜出,而这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诚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相比AR可能更容易接受VR,但在研究表明,VR提供的身临其境的体验是该技术最吸引人的一个点。但另一个令人惊讶的点是,参与调查的不同年龄组的偏好竟然是一致的。

  随着技术和市场的发展,当今消费者的热情只会越来越高。虽然,机遇可能会来的稍微缓慢一点,但毫无疑问,VR/AR技术还在它的早期阶段,相信未来它会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

  From:VR界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全球布局彰显雄心 惠普在印度推出可穿戴式VR背包电脑

惠普电脑公司一直在寻求新的市场来销售他们的产品,特别是在沉浸式技术领域,近来VR/AR为代表的新技术吸引了众多科技公司的目光。...

相关快速获取VR解决方案 上一品威客网找专业VR服务商
2018-04-19 08:23:24 来自:硬件前沿

VR触觉手套开发商Exiii完成75万美元融资

Exiii正在开发带有力反馈的触觉手套,为持续研发扩大销售渠道以及团队规模,公司近期完成了75万美元融资。该笔投资由风险投资公司...

相关快速获取VR解决方案 上一品威客网找专业VR服务商
2018-04-19 08:21:06 来自:硬件前沿

快速获取VR解决方案 上一品威客网找专业VR服务商

当科技的跃进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进信息时代的来临,被誉为“下一代互联网”的虚拟现实技术正不断拓展着人类的感知空间,改变各类...

相关聚焦AR/VR 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电子展今天揭幕
2018-04-18 18:17:1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