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Fund发布AR行业报告:苹果入局,影响深远!

2017-07-21 07:48:02   来源:新浪VR

  Venture Reality Fund(简称VR Fund)是AR行业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该机构总部位于硅谷,于2016年初由DeMiro与Tipatat Chennavasin合作创办,主要在AR领域(包括AR/VR/MR)进行早期投资。该机构发布了一份报告,详述了AR行业近期的情况。

  该报告评估了行业内超过2000家公司,重点突出了150多家公司,这150多家公司主要是为AR行业开发基础硬件、开发工具、平台及应用。报告还讲到了几个影响行业增长和走向的重要领域。

  报告指出,2017年二季度行业活动集中在基础硬件研发以及软件开发工具的研发,这显示AR行业仍处于发展早期阶段。尽管与一季度相比,AR行业的公司数量增长了超过60%。VR Fund还发现,苹果进入AR行业,发布ARKit对行业活跃有重大影响,Facebook引入AR相机平台也是如此。看来关键时刻,还是需要巨头推一把。

  VR Fund联合创始人兼GP(普通合伙人)Tipatat Chennavasin表示:“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包括Facebook和 Apple在内的巨头的几个大动作,对行业的影响立竿见影,直接带来了开发者活动的增长。这反映了对于AR行业的兴趣主要是由基础硬件和SDK工具驱动的。”

  报告预测,苹果进入行业还会推动AR市场进一步的增长和发展,而谷歌和微软也会有相应行动,谷歌对Tango的投入以及微软对HoloLens的投入都不会放松。如果你想浏览报告全文的话,可以访问VR Fund网站。

  编译自:VRFocu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Blippar新增面部识别功能“Halos”,计划授权AR技术

今天,Blippar公司在安卓和iOS应用上发布了全新的面部识别功能“Halos”。

相关科技巨头们都有一个AR梦,但他们的计划却各不相同
2017-07-20 18:04:07 来自:技术速递

科技巨头们都有一个AR梦,但他们的计划却各不相同

Tom Dotan 和 Ran Albergotti 最近在 The Informaton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Filtering Augmented Reality’s Fantasies 的文章,介绍了...

相关助力中国AR梦 联想新视界亮相AWE亚洲展
2017-07-20 16:21:15 来自:行业数据

助力中国AR梦 联想新视界亮相AWE亚洲展

2017世界增强现实亚洲博览会(AWE Asia)于今日召开,联想新视界AH云继2017 美国AWE后在国内首次亮相,并正式发布基于AR、AI及大...

相关联想MR头显将推迟至今年圣诞节上市
2017-07-20 16:02:41 来自:厂商新闻

未达预期 英特尔关闭可穿戴健康设备部门转而专注AR

知情人士称,英特尔公司已经关闭了可穿戴健康设备部门,该部门开发的产品包括健身追踪设备。

相关把你的iPhone变成AR头显,只需99美元
2017-07-20 15:41:55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