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启动了第二笔风险投资基金 目标是无人驾驶

2019-05-05 11:11:29   来源:新浪VR

  丰田AI Ventures是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研发部门丰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的风险投资 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7月推出了一只1亿美元的基金,专注于人工智能、自主移动、机器人、数据和 云计算的早期投资。从那时起,它开始向自动驾驶航天飞机公司May Mobility、海上自动船只软件和系 统供应商Sea Machines、激光雷达开发商Blackmore等15家初创公司提供资金,其中一些公司已经筹集 了大量后续资金。例如,空中出租车公司Joby Aviation去年2月获得了1亿美元的融资,总部位于加州 帕洛阿尔托的车队监控公司Nauto则从Greylock Partners和软银的Vision Fund筹集了1.59亿美元。

  现在,为了巩固其对跨行业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初创企业的承诺,丰田人工智能风险投资公司(Toyota AI Ventures)正在推出Fund II,这是一个新的1亿美元的基金,目标是自主移动和机器人市场。此前, 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表示,将通过其企业风险基金高通风投(Qualcomm Ventures)向人工智能投 资1亿美元。此前,百度推出了人工智能和互联网5亿美元成长期基金百度Ventures。

  丰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丰田人工智能风险投资委员会(Toyota AI Ventures committee)成员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博士表示:“人们对自动化系统的兴趣日益浓厚, 这为利用人工智能和下一代移动技术改善人类生活创造了巨大机遇。”“通过弥合科技初创企业与新兴 移动产业之间的差距,丰田人工智能风投帮助我们找到并投资于未来的科技领军企业。”

  Pratt表示,除资本外,Fund II投资组合公司将获得丰田提供的持续支持和资源,包括其公司联络团队 的指导以及与其35万名员工,附属机构和合作伙伴的全球网络建立联系的机会。

  丰田AI Ventures董事总经理吉姆•阿德勒(Jim Adler)补充称:“我们的初创企业是我们的客户,基于共同的愿景、共同的价值观和一致的激励措施,我们努力建立深厚的联系。”“关键是建立持久的关系。今天的声明表明,我们长期致力于支持最优秀的企业家,他们正在创造下一代颠覆性创新和企业。”

  丰田人工智能风险投资FundII推出之际,美国的初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公司的数量正在减少,与此同时,早期和后期阶段的投资比例有所上升。Crunchbase进行的一轮风险投资分析发现,2017年种子轮融资的金额较2016年略有下降,从2016年的约5.15亿美元降至2017年的4.15亿美元。

  不过,这并不一定会引起恐慌。根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和CB Insights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2018年,总部位于美国的人工智能公司总共筹集了93.3亿美元。尽管交易活动有所下降(从2017年的533家初创企业,到2018年的466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资金却同比增长了72%。

  https://venturebeat.com/2019/05/02/toyota-launches-second-100-million-vc-fund-targeting-autonomous-mobility-and-robotics-startup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WEARVR与大朋VR签署了新的中国合作协议

  今天WEARVR宣布与中国VR设备制造商大朋VR签订了一项全新合作协议,大朋VR将被添加到平台的兼容硬件厂商列表中;这意味着大朋...

相关: 暂无...
2019-05-05 10:42:09 来自:快讯专栏

纽约警察局利用VR系统为警官准备逼真的射击场景

纽约警察局(NYPD)正在测试使用虚拟现实系统作为培训队伍的工具。为期一周的测试于4月初开始,在布鲁克林的一个场地进行,共有数...

相关一位67岁老人对VR/AR的一些见解和预测
2019-05-05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速倍云助力中建三局打造赣南VR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近日,为贯彻2019年度安全施工促生产的总体方针,推进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依托VR新技术,为期两天的中建三局赣州分公司首场...

相关: 暂无...
2019-05-05 10:31:42 来自:快讯专栏

一位67岁老人对VR/AR的一些见解和预测

作为一位VR爱好者,我今天有有幸看到了一位微博大咖的一篇关于VR/AR的微博,感觉写的非常好,和大家分享下,这位大咖微博名为局座...

相关力反馈手套Exiii EXOS推出手部追踪功能 旨在优化相关的VR体验
2019-05-03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