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为VR手指跟踪AI Armband申请专利

2019-02-26 14:30:05   来源:新浪VR

  Facebook为一款腕带申请了专利,该腕带通过读取用户手腕内的电信号来进行手指跟踪。机器学习是用来将这些信号转换成手指的位置。

  描述了该装置的两种变体。其中一个是通过手腕发送活动信号。根据信号通过手臂肌腱和肌肉的变化,可以确定它们的位置。

  在另一种变化中,没有主动信号被发送。相反,该设备无需探针信号直接读取手臂的阻抗。

  然而,Facebook似乎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这一有趣概念的公司。纽约CTRL-Labs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有一个看似相似的腕带。

  直接使用每根手指的功能为VR增加了全新的交互性。然而,如今几乎所有的消费者VR头显都没有这种功能。Leap Motion早在2014年就为Oculus DK2推出了一款手指追踪工具,但追踪质量仍有很大差距。

  Facebook已经在大力研究光学手指跟踪技术。HTC在去年年底宣布了Vive Pro的手指追踪功能,但这款产品尚未上市,目前追踪质量还不清楚。

  如果专利中描述的设备真的能工作,它就可以将手指跟踪技术应用到VR中,而无需对多个指向你手指的摄像头进行耗电处理。此外,由于它不依赖于摄像头,无论头显的方向如何,跟踪都可以在任何角度工作。我们很高兴看到VR公司在未来几年将会提供什么样的手指追踪解决方案。

  https://uploadvr.com/facebook-finger-tracking-armban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表示:新的5G Hub将支持VR直接传输到Vive头显上

  HTC今天推出了“5G Hub”产品,这是一款融合了媒体流媒体设备和数字助理的5G移动热点产品。“即将到来”的是“基于云的VR”,...

相关Facebook通过一系列课程向印度学生介绍VR技术
2019-02-26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高通欲推动VR/AR头显与5G手机兼容

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正与宏碁(Acer)、LG和斯普林特(Sprint)等合作伙伴一道,推广一种基于5G网络的智能手机虚拟和AR头...

相关黑龙工作室宣布推出VR射击游戏《the Scraptown shot - out》
2019-02-26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研究公司Statista:2025年预计AR和VR市场预计将达到历史新高

  备受尊敬的行业研究公司Statista在2016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为全球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领域描绘了一幅相当美好的...

相关黑龙工作室宣布推出VR射击游戏《the Scraptown shot - out》
2019-02-26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黑龙工作室宣布推出VR射击游戏《the Scraptown shot - out》

威尔士独立游戏开发商黑龙工作室(Black Dragon Studios)宣布,将于今年春季发布首款射击游戏《废城枪战》(the Scraptown shot...

相关Facebook通过一系列课程向印度学生介绍VR技术
2019-02-25 12:36:57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