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欲推动VR/AR头显与5G手机兼容

2019-02-26 06:30:00   来源:新浪VR

  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正与宏碁(Acer)、LG和斯普林特(Sprint)等合作伙伴一道,推广一种基于5G网络的智能手机虚拟和AR头显平台。该公司今天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了其计划,称其将在2019年帮助将手机驱动的VR和AR(统称“XR”)头显推向市场。

  高通将为使用Snapdragon 855处理器的手机创建一个“XR优化”认证程序,表明它们将与该生态系统中的任何头显兼容。迄今为止,官方支持的观赏者有两款:一款是去年8月发布的虚拟现实头显宏碁OJO,另一款是今年1月在CES上发布的Nreal Light MR眼镜。预计今年还会有更多此类产品面世,包括虚拟现实公司Pico的产品。高通正在利用现有的加速器项目来推动XR头显的开发。

  高通(Qualcomm)推销使用AR眼镜。

  与高通早期的vr专用生态系统不同,该公司尚未公布可供合作伙伴使用的单一参考设计。宏碁的OJO和Nreal Light是外观极为不同的产品,OJO实际上最初是作为一款WindowsMR设备发布的。统一的主题是,所有这些VR和AR观众都将拥有自己的显示器,但他们将能够通过USB-C电缆通过手机运行应用程序,同时结合了有线头显和移动头显的优点。

  这不是一个新概念——LG在2016年首次推出了usb - c系VR头显。不过,高通在这里承诺,5G网络将让用户能够传输更高质量的媒体,从而使设备比以前更具吸引力。“移动XR有可能和智能手机一样大,这对高通来说是一个机遇,”产品管理主管雨果·斯瓦特(Hugo Swart)对记者说。他表示,高通正在强调“如何将5G智能手机作为一种工具,扩大沉浸式体验的‘覆盖范围’。”

  5G的炒作还为时过早

  少数网络服务提供商支持高通的努力;合作伙伴包括美国运营商Sprint、澳大利亚电信运营商Telstra、韩国运营商SK telecom和LG U+以及瑞士公司Swisscom。高通表示,这些公司——以及手机制造商——可以从具体展示5G网络好处的硬件中获益。

  然而,这些网络仍处于推出的初期阶段,目前尚不清楚人们是否应该暂时购买5G手机;目前,“5G”服务更有可能是一个无意义的标签,而非真正的升级。高通也没有在宏碁和Nreal的头显上市之初就提出强有力的收购理由。

  VR至少拥有相当多的游戏和视频应用程序。但AR作为一种面向大众市场的设备,基本上还没有经过测试——像诺斯这样面向消费者的AR公司正在苦苦挣扎,而像HoloLens这样的高端设备纯粹是面向商业的。手机驱动的眼镜可能比完全独立的眼镜更轻,但它们仍然需要显示硬件,通常还需要摄像头,这仍然让它们有些笨重。

  Swart说,第一代AR眼镜在像地铁这样的地方拥有免提屏幕是值得购买的,“基本上是在连智能手机都没有足够空间的情况下。Nreal的眼镜因其相对低调的设计和在CES上的高质量展示而受到好评。但对于一款售价1,000美元的设备来说,这仍然是一个相当小众的用例。(高通没有透露XR设备的总体价格区间。)

  即便如此,看到高通及其合作伙伴推动多种设备与新的Android手机广泛兼容,也是件好事。VR和AR都有望从5G不断增长的带宽中获益——无论何时,所有这些技术都将向公众开放。

  图文出自:theverge

  原文链接:https://www.theverge.com/2019/2/25/18239108/qualcomm-5g-vr-ar-xr-viewer-headset-platform-mwc-201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黑龙工作室宣布推出VR射击游戏《the Scraptown shot - out》

威尔士独立游戏开发商黑龙工作室(Black Dragon Studios)宣布,将于今年春季发布首款射击游戏《废城枪战》(the Scraptown shot...

相关Facebook通过一系列课程向印度学生介绍VR技术
2019-02-25 12:36:57 来自:技术速递

Facebook通过一系列课程向印度学生介绍VR技术

Facebook正通过一系列课程向印度学生介绍虚拟现实(VR)技术,为他们提供一个发挥想象力的平台。

相关说唱歌手马歇尔首部VR作品亮相圣丹斯电影节
2019-02-25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