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Planet宣布推出Live Planet VR系统

2019-01-24 06:30:00   来源:新浪VR

  Live Planet今天宣布推出Live Planet VR系统,这是一款用于360立体直播和分发的端到端平台,其中包括定制摄像头和内容管理工具。该公司声称,创作者可以在几分钟内从电视转到直播。

 

  Live Planet认为“VR视频尚未成为一种媒介,是因为没有人专注于解决各种生产和传播的问题。因此用户很难轻松,快速,可靠,经济的生产大规模的VR视频内容,特别是针对实时分发。

  虽然像诺基亚的OZO和Jaunt的VR相机等失败的360 3D相机产品部分可能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但它们同样专注于专业领域,定价在5万至10万美元之间。可以说,这让小众产品难以企及。Live Planet的系统注重于生产的便利性,售价1万美元的系统更容易使用。

  该价格包括摄像机、一套管理应用程序,以及一些启动必需品,如三脚架,相机包,甚至MicroSD卡 等。该公司还通过自己的平台收取云存储和分发的费用(包括1000美元的积分),不过创作者也可以免费分发到包括RTMP流媒体,YouTube等现有平台。

  Live Planet相机构成了系统的核心。这些设备因其小巧的尺寸做了很多工作;一个由16个摄像头组成的环状摄像头(索尼IMX 326传感器,带有Sunex DSL218 F2.0镜头),360度捕捉,板上有实时立体拼接。拼接由嵌入式NVIDIA Jetson TX2模块处理,Live Planet表示拼接输出为30FPS,4K×2K分辨率,4Kx4K分辨率将在今后的更新中提供。

  除了允许直播之外,板载拼接意味着产生的输出被捕获到单个SD卡,这是Live Planet对竞争对手相机的一种功能,其中一些功能需要6到10个单独的SD卡,其中单独的视图来自捕获每个摄像机以便稍后从计算机缝合在一起。

  在流媒体方面,该公司已经创建了一种视图相关的流媒体协议,该协议仅在用户正在查看的地方动态传输更高质量的视频,从而在降低带宽要求的同时提高质量。

  Live Plane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alsey Minor表示,“VR视频受到质量差和复杂性的阻碍。”虽然Live Planet系统看起来好像是在解决“复杂性”问题,但“质量”是另一回事 。

  根据该公司面向消费者的Oculus Go Live Planet视频应用程序的结果来判断,虽然它看起来确实比其他流式360 3D内容的质量稍好,但整体图像质量仍然是一种严重分散注意力的体验。要明确的是,这不仅仅是一个Live Planet问题 - 他们似乎比其他人做得好一些,但是这个标准仍然太低,无法用于特别引人注目的360 3D内容流式传输到VR头显。

  除了可能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例如近距离观看珍贵的乐队 - 质量问题会对Live Planet系统的整个360 3D直播前提产生疑问,目前流媒体质量似乎完全不可行。以高质量而不是流式传输预先下载的360 3D内容通常在清晰度方面表现得更好,但除了高端制作之外的其他任何内容都没有多大意义,目前似乎Live Planet应用程序没有支持预先下载内容。

  作为权宜之计,沉浸式视频领域的一部分已转向180个3D视频,通过将给定帧中的可用像素聚焦在一个特定方向而不是一直围绕用户拉伸它们,有效地使质量加倍。这种方法似乎确实具有图像质量,这并不会从根本上分散观看体验的注意力。虽然Live Planet在发布时不支持这种格式,但该公司表示计划这样做,而且一旦他们提供了这种内容,我们将有兴趣看看他们的180 3D质量如何与其他公司进行比较

  图文出自: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live-planet-launches-all-in-one-system-for-360-3d-video-capture-distributio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科技让人变懒 VR却走在相反的道路上

自从我离开游戏圈步入到虚拟现实行业后,没有一天不处于对未来科技的憧憬中。毕竟,作为科幻爱好者,我能够幻想出太多太多经典的...

相关谁做轻鸢壮远观 青年之声“潍坊杯”VR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2019-01-23 18:04:33 来自:技术速递

谁做轻鸢壮远观 青年之声“潍坊杯”VR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潍坊市正在实现从制造业强市向高科技产业基地的转化,2019年1月22日举办的青年之声“潍坊杯”VR制作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将会是潍坊...

相关推动VR教育 微软发布学习软件Immersive Reader
2019-01-23 12:50:24 来自:热门活动

推动VR教育 微软发布学习软件Immersive Reader

作为其最新教育推动的一部分,微软将Immersive Reader引入虚拟现实。 该公司在BETT UK上展示了用于VR的Immersive Reader,展示了...

相关索泰发布第二代背包式电脑 采用VR GO 2.0系统
2019-01-23 11:13:5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