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 COSMOS更多消息曝光 未来或推出5G外接设备和云VR服务

2019-01-09 10:31:56   来源:新浪VR

  北京时间1月9日,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和HTC北亚区总经理兼VIVE产品战略副总裁鲍永哲在拉斯维加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回答了有关两款新VR硬件产品VIVE COSMOS、VIVE PRO EYE和最新系统VIVEREALITY SYSTEM等最新的问题。以下是访谈实录。

  VIVE COSMOS产品定位及更多信息

  首先,记者问到了“COSMOS”命名的原因,汪丛青回答说,VIVE COSMOS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让VR更具有扩展性而诞生的,而“COSMOS”就带着一个“巨大宇宙的概念”,公司高层对此也很满意。

  针对VIVE COSMOS的产品定位,鲍永哲表示,这款VR头显主要是针对C端,希望更多没有接触过VR的消费者通过这个产品进入VR的世界。另一方面,HTC正在努力去解决C端各方面存在的问题,COSMOS的推出,代表着他们想让VR往更广的方向去发展。

  关于VIVE COSMOS所使用的inside-out追踪技术,汪丛青做了回应。对比微软的MR系列头显以及现状,他表示,MR及inside-out追踪技术并非微软主要的产品,而HTC不同,他们聚焦这个技术上。如果没有更多的投入,在inside-out方面就无法取得进步。

  尽管会在inside-out技术上投入更多资源,但是鲍永哲也表示,HTC会继续支持Steam VR Tracking技术,它的追踪精度和用户体验都很好。分开来说,在移动端安卓系统上需要inside-out技术,而在PC上,Steam VR Tracking技术能够有良好的发挥空间。使用inside-out和Steam VR Tracking是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和使用场景。

  鲍永哲还表示VIVE COSMOS两侧的摄像头并不用于定位追踪。记者猜测,两侧和前部的四个摄像头的结合未来或许能够拍摄180度的图片或视频,帮助用户分享VR体验和更好的在佩戴VR设备时观察现实世界。

  据了解,更多关于VIVE COSMOS的信息,HTC会按部就班的公布,之后他们会将产品带到MWC,或许那时就会有新消息公布。鲍永哲透露说,这次HTC在VIVE COSMOS产品上采用了与以往不同的宣传模式,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场挑战。

  关于VIVE PRO EYE

  鲍永哲表示,VIVE PRO EYE是针对B端用户推出的,他们希望带领眼球追踪技术融入到VR当中,它能够带来优质且自然的交互体验。当然,这项技术的加入也提升了产品的成本。

  早前HTC与国内眼球追踪技术公司七鑫易维曾有过技术上的合作,并且推出过相关的产品,但是在发布会上并没有被提及。汪丛青和鲍永哲表示具体在VIVE PRO EYE上所使用眼球追踪技术的细节问题,现阶段不会对外公布,他们会在合适的时机告知大众。

  关于VIVE沉浸式系统

  鲍永哲表示,VIVE沉浸式系统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它包含HTC自己研发的底层技术,同时也会有全新的UI。同时它针对PC平台和移动平台都会有相应的版本提供给用户。而UI方面,之后会替换掉过去的版本,一直延续下去。

  关于5G和云VR

  汪丛青认为,5G属于发展潮流,它对于VR有巨大的帮助。鲍永哲补充道,现在是开发者们拥抱5G的好时机,而在消费者方面,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他透露,HTC一直在基于5G的云VR技术上有研发投入,未来的几个月HTC和其他厂商都会有5G相关的原型产品曝光。把算力交给云端来处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不仅能降低用户成本还能提升用户体验。而现在,他们不得不考虑用户的计算机算力来推出相应的产品。

  考虑到VIVE COSMOS不仅限于连接电脑的产品设计,并结合对鲍永哲的采访,记者猜想:HTC可能会推出基于5G网络的外接设备提供给消费者,同时根据不同的云算力进行收费,这样既能降低用户成本,又能实现高端VR头显的移动化。但前提取决于VIVE COSMOS的市场反响,还需要5G网络的普及和用户成本的降低,预计HTC最早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这款外接设备,并于2020年初推出类似的云VR服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ES 2019:Pimax展示最新的VR硬件指节式控制器

Pimax在CES 2019上展示了最新的VR硬件,它的指节式控制器“旨在解放你的手,让你拥有开放手掌的沉浸式体验。”

相关新浪VR「变现为王」2018年终盛典“年度VR行业评选”获奖名单及介绍
2019-01-09 06:30:00 来自:硬件前沿

百度VR携手国网江苏电科院,首个电力实训成果落地

  2019年1月3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国网江苏电科院“)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在国网江苏...

相关: 暂无...
2019-01-08 14:21:38 来自:快讯专栏

奥迪在CES 2019首次亮相车载漫威VR体验

汽车厂商一直在利用虚拟现实(VR)来改进和简化制造过程,以及在购买前帮助挑选和定制新车。但乘客的车内体验如何呢? 在本周的C...

相关HTC发布下一代VR头显VIVE COSMOS 使用inside-out追踪技术
2019-01-08 12:22:03 来自:技术速递

HTC发布下一代VR头显VIVE COSMOS 使用inside-out追踪技术

北京时间1月8日,HTC VIVE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现场发布会。

相关售价349美元 英伟达RTX 2060 VR-ready发布拉开了CES 2019的序幕
2019-01-08 06:35:53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