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画师手绘维米尔《倒牛奶的女仆》:还原真实生活中的唯美一幕

2018-11-14 18:20:30   来源:新浪VR

  约翰内斯·维米尔(Johannes Vermeer ; Jan Vermeer),出生于荷兰代尔夫特,是荷兰优秀的风俗画家,被看作“荷兰小画派”的代表画家。《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作为其代表作充分展示了维米尔精湛的光影运用能力。美国女作家崔西·雪佛兰在看到这幅画作之后,深受感动,并撰写同名小说,如今更是被翻译成38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500万册。

  但维米尔一生的绘画作品,据有案可查的仅40余幅,这就是他去世后的几十年,一度湮没无闻的缘故。不过维米尔十分喜欢画人,尤其是忙碌的佣人。而在这些作品之中,当属《倒牛奶的女佣人》最为惟妙惟肖。

  《倒牛奶的女佣人》是维米尔1658年所作的一幅油画。整个作品的构图并不复杂,一位略显健壮的村妇,正在准备早餐,而手上正在往碗里倾倒着牛奶。可以说,维米尔将简朴的场景画的很有感情,人和物的质感都很强烈。

  随着VR技术的愈发成熟,我们终于有机会在VR的世界里了解这幅作品。目前VR画师@浴室里的双氧水就创作了一幅VR版的《倒牛奶的女佣人》,试图还原真实生活中的唯美一幕。

  由于平面原作的构图相对简单,所以无形中降低了VR创作的难度。唯一注意的就是需要将描绘出空间感。除此之外,桌面上的面包等细节也需要进行详尽的绘制。

  可以看到,在VR版《倒牛奶的女佣人》的世界中,倾倒的牛奶可以流动,还可以近距离的观看到这名村妇的面部表情。这无疑是对经典作品的一种全新阐释,可以让艺术爱好者重新感知维米尔想要描绘的真实生活。

接下来,我么就随画师的脚步一同前往《倒牛奶的女佣人》的世界吧。

  接下来,我么就随画师的脚步一同前往《倒牛奶的女佣人》的世界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画师手绘《梵高自画像》:梵高可能是目前最受VR欢迎的名人

当然,除去走进梵高的画作,不少爱好者还喜欢用不同的方式来临摹他的画作。目前VR画师@浴室里的双氧水,就使用谷歌绘画工具Tilt ...

相关《马德里黑色序曲(Madrid Noir: Prologue)》一个迷人的皮克斯VR短片
2018-10-30 18:26:16 来自:热点新闻

VR画师玩转绘画应用《Quill》 动画效果胜过《Tilt Brush》

《Quill》是Oculus于2016年推出的VR绘画工具,在今年加入动画工具之后,让原本相对静态的VR绘画一下子活了起来。

相关: 暂无...
2018-08-22 18:37:23 来自:技术速递

与虚拟偶像零距离接触 VR画师实力手绘初音未来小姐姐

近年来,随着二次元文化的兴起,许多与之相关的虚拟人物变得火爆起来。只其中就有虚拟偶像初音未来。

相关《初音未来》VR音乐节奏游戏将于2018年春登陆Steam平台
2018-05-14 19:07:34 来自:热点新闻

国民短视频平台围观“国民老公” 快手画师“捕获”《恋与制作人》

  国民短视频平台围观“国民老公” 快手画师“捕获”《恋与制作人》_中华网 uaredirect(“http://m.tech.china.com/tech/art...

相关: 暂无...
2018-01-18 10:26:47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