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AR云平台 并与Wacom合作发布AR绘画SDK

2018-11-09 10:16:10   来源:新浪VR

  在开发者大会的第一天,三星几乎没有提到关于增强现实的内容。而在第二天,三星终于推出了自己的AR云服务以及介绍了与Wacom的合作。

  在周四的开发者大会上上,Wa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obutaka Ide上台展示了Wacom Ink Layer Language(WILL 3.0)。这个SDK可以通过移动设备的摄像头视图为应用程序提供“语义理解”和深度感知,允许用户不仅可以在现实世界中绘图,还可以根据应用程序对周围环境的解读插入3D内容。

  这意味着建筑师可以在天际线上涂鸦建筑,并借助机器学习,应用程序可以在建筑上插入3D渲染(类似于发布会上插入的塔模型)。或者,艺术家们也可以在一个空白的棒球帽上绘制虚拟设计,通过图像或视频与他人分享。

  WILL 3.0目前处于封闭测试阶段,但Wacom鼓励有兴趣的开发者联系他们以获得内测资格。申请地址:https://developer.wacom.com/en-fr/will3

  当天,体验者还在现场体验到了三星的Project Whare AR云端平台。三星NEXT的AR产品管理主管Evangeline Marzec和三星NEXT的工程师Jayashree Nagarajan在会上介绍了三星如何运用Project Ware和Unity来构建基于云的AR应用。

  Project Whare是三星下一个新兴技术孵化器的产品,它提供了许多AR云特性——例如多用户体验、持续性内容以及对ARKit和ARCore的跨平台支持——这类似于Niantic Real World平台。

  但三星的平台也增加了相当独特的功能。根据其官网的介绍,Project Whare的多用户功能可让10个用户同时查看和交互相同的AR内容,无论是远程的还是在相同的物理空间。此外,Project Whare还提供了云服务来承载内容。

  感兴趣的开发人员可以去官网了解详情。地址:https://whare.io/

  迄今为止,三星在移动增强现实方面的追求仅限于模仿苹果或采用谷歌的ARCore平台。虽然部署AR云和AR绘图应用程序并不是什么创新,但三星(和Wacom)在现有概念上的创新为未来的AR体验提供了一些诱人的机会。

  作为国际科技巨头之一的三星此次可以说是正是进军了AR市场。在苹果和谷歌的压力之下,三星如何才能在AR领域获得领先,或者说是否会出现三星自己的ARkit或者ARCore,这还需要接下来耐心等待。但不可否认的是,三星也对AR行业充满信心。

  题图来自:next.reality

  原文链接:https://next.reality.news/news/samsung-unveils-its-project-whare-ar-cloud-service-wacom-partnership-for-ar-creations-018979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微软亚洲研究所二十周年 哪些新技术会启发VR行业?

018年11月8日,微软亚洲研究所在北京举行了建院二十周年庆典,向各界展示了其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而其中哪些展示能对VR行业有些...

相关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y讲述了VR普及的关键
2018-11-08 23:39:25 来自:技术速递

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y讲述了VR普及的关键

Oculus的创始人Palmer Lucky先生在他自己的博客中陈述了他对阻碍VR普及因素的看法。他已经离开了Oculus。 “价格几乎与VR的持续使...

相关研究人员使用定制化的无人机开发VR触觉反馈系统
2018-11-08 15:24:36 来自:热点新闻

研究人员使用定制化的无人机开发VR触觉反馈系统

在最近的一篇名为《VRHapticDrones: Providing Haptics in Virtual Reality through Quadcopters》的科学出版物中,来自慕尼黑大...

相关马来西亚研究所公布新技术 可在VR环境下通过电流感受气味
2018-11-08 14:07:32 来自:技术速递

马来西亚研究所公布新技术 可在VR环境下通过电流感受气味

近日、马来西亚成像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新技术,可以让气味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这项名为“数字气味界面”的技术可以通过...

相关英国VR网站VRFocus宣布解雇整个编辑团队可能面临关闭
2018-11-08 11:45:58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