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洲研究所二十周年 哪些新技术会启发VR行业?

2018-11-08 23:39:25   来源:新浪VR

  2018118日,微软亚洲研究所在北京举行了建院二十周年庆典,向各界展示了其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而其中哪些展示能对VR行业有些探索方向的引领和启发,笔者有幸到场一一列举如下:

  游戏产品转化

  作为开场介绍微软亚洲研究院五大研究方向(互联网和探索、网络和系统、机器学习和智能、语音和语言、视觉和图形)的沈向洋博士,在演讲中提到相关于视觉和图形的研发,可将以往所熟悉的游戏经典移植转化到新交互的设备来游玩回顾,这项成果已在Xbox有所应用,不难想象后期也可将更多IP性质的产品再复制到HoloLens来体验。

  物体所处光感实时渲染

  还记得IOS12AR应用3d Scanner吗?能将现实中的物体扫描出来复制模型,但大多数人实践后大呼不真实,缺的就是细节上的处理。微软的此项目利用从真实世界中的物体模型、材质属性以及光照条件,借助HoloLens上摄像头及定位系统,再现在物体在用户所处的环境光照,极大地提高混合现实渲染的真实感。而重建物体则利用现成RGBD相机采集的几何数据和材质属性进行算法构建。

  实时多人姿态跟踪

  微软亚洲研究院提供了一个多人人体姿态实时跟踪可交互的系统,该系统基于神经运动网络基础,通过RGB输入获得2D人体姿态,随后通过简单且高效的匹配准则和时域滤波,实现人体骨架运动姿态的跟踪,不难预料微软可凭借此模型参数少、运行速度快等优点,在多人交互大空间、增强现实加入特效上有所衍生。

  时尚品味虚拟穿搭

  这项系统由国立台湾大学主场研究,主要有三部分,第一大规模的穿搭评论数据集;第二对于多样性的衡量方式;第三通过Topic model于类神经网络的结合弥补传统方式的不足。突破传统购物的只看时尚照片购物,赋予照片特色,增加用户与评论时尚的感情。台大教授表示会尽快做出演示并希望将此技术应用于HoloLens,可让你在AR购物中将想买的鞋子穿搭身上,省去店内试穿或网购物流的等待。

  AI少女微软小冰

  微软互联网工程推出的微软小冰,在20187月已经进入了第6代,并与网易、小米、腾讯、华为会推出平台级合作产品,后续还会推出独立的交互APP,向EQ+IQ大方向发展的人工智能体系,使得小冰拟人化偶像化,如今也更新可交互的3D外形和一系列垂直领域解决方案。

  现场还有相关AI医疗、机器认识、跨语言人工识别:Presentation Translator等等的展示,万物相连,这些微软新兴科技的创新必然会带给我们革命性变化,每一项技术原型也许都可推动各界各行前行,正如现场所说我们并非规划未来,而已经处于未来之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y讲述了VR普及的关键

Oculus的创始人Palmer Lucky先生在他自己的博客中陈述了他对阻碍VR普及因素的看法。他已经离开了Oculus。 “价格几乎与VR的持续使...

相关研究人员使用定制化的无人机开发VR触觉反馈系统
2018-11-08 15:24:36 来自:热点新闻

马来西亚研究所公布新技术 可在VR环境下通过电流感受气味

近日、马来西亚成像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新技术,可以让气味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这项名为“数字气味界面”的技术可以通过...

相关英国VR网站VRFocus宣布解雇整个编辑团队可能面临关闭
2018-11-08 11:45:58 来自:技术速递

研究人员使用定制化的无人机开发VR触觉反馈系统

在最近的一篇名为《VRHapticDrones: Providing Haptics in Virtual Reality through Quadcopters》的科学出版物中,来自慕尼黑大...

相关马来西亚研究所公布新技术 可在VR环境下通过电流感受气味
2018-11-08 14:07:32 来自:技术速递

英国VR网站VRFocus宣布解雇整个编辑团队可能面临关闭

据国外媒体UploadVR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VR网站VRFocus在首席执行官兼主编Kevin Joyce的辞职后宣布解雇整个编辑团队。

相关今天,马化腾只是随口撩了一下VR
2018-11-08 05:46:0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