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Ilab 发布全新信息图 让用户轻松找到适合他们的头显

2018-10-14 22:18:35   来源:新浪游戏

  随着VR的不断发展和普及,各个行业用到VR的机会越来越多了,VR技术最引人的地方在于它能够使我们通过虚拟世界并与各种物体和角色互动 让一切变的无限可能。但随着市场上越来越多的VR头显的出现,让那些刚接触该技术的人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样找到适合他们的头显,日前ARVIlab发布了一个信息图,以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该信息图涵盖了许多不同的主题,这些都是帮助找到用户找到正确需求头显的必要知识。比如理解视野(FoV),如果头显上存在更大的FoV,则该视野有助于用户在体验中感觉更多。由于人类的前向水平视角稍微超过210度,因此头显越接近这个数字,就可以获得更加平滑的体验。此外,一些用户会发现,根据FoV,它可能会影响他们患晕车的机会。镜头的大小也会影响FoV和物体显示的距离再次,可以帮助保持用户在体验中。

  另外还有个重要知识是瞳孔间距(IPD),其是用户眼睛的瞳孔中心之间以毫米为单位测量的距离。平均来说,成年人的距离从51到77毫米不等,比儿童的距离较短。为了获得最清晰的画面和舒适度,您需要对头显上的IPD进行微调,以确保体验愉快。一些头显将包括微调IPD的选项,但有些则没有,因此在购买之前应对它们进行检查和测试。

  除了上述两条外,还要注意的是每个头显的屏幕分辨率,因为清除图像的分辨率越高。这是在每个头显使用的子像素中测量的,其中一些使用传统的RGB像素排列,而其他使用Pentitle RGBG排列。每个眼睛也测量分辨率,这意味着总的来说头显的分辨率是总的两倍。例如,Oculus Go的每分辨率为1280×1440,HTC Vive Pro的分辨率为1440×1600。

  作为一名VR爱好者,笔者认为ARVIlab所做的这项工作非常好,既帮助了那些初次使用VR技术的人,又使他们增长了知识,希望ARVIlab能够继续坚持做下去。

  图文出自:vrfocus
       原文链接:http://t.cn/E7ncKVz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特尔:2025年AR/VR将实现重大进展 游戏将占据5G AR数据的90%

近日英特尔和Ovum发布了一项最新报告,该报告预测了5G网络在未来10年内的增长,而得出的结论令人十分震撼,视频将占5G数据使用量...

相关霍尼韦尔和美国陆军合作 证明AR/VR可用于坦克战
2018-10-13 11:28:41 来自:厂商新闻

霍尼韦尔和美国陆军合作 证明AR/VR可用于坦克战

具有军事作用的沉浸式技术,在实际运用中使用AR的频率会比VR超出很多。事实上除了军事技能教育、培训或军事设备设计之外,VR技术...

相关VR军事训练产业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17.9亿美元
2018-10-13 10:54:32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