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VR拆弹机器人问世,利用VR头显和手柄进行远程操控

2017-09-08 12:38:52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SRI International(前斯坦福研究所)推出一款可以通过VR头显操控的拆弹机器人Taurus。

图片

  在此之前,拆弹机器人操作员一般都要观看三维显示器,从而通过机器人的眼睛观察周围环境,然后手动操纵,控制机器人的手和抓取器完成任务。而现在,操作员可以头戴VR头显,在VR环境中使用Oculus Touch控制器操纵机器人拆除炸弹了。

  SRI International表示,他们甚至还可以为拆弹机器人Taurus增加触觉反馈。SRI International机器人集团副研发总监Mark Baybutt表示:“如果您需要实际感受到机器人推动墙壁或现实世界的静态力量,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遇到疑似炸弹的装置时,如果操作员能通过触觉反馈切实感觉这些装置,就能做出更准确的判断,避免机器人被炸毁。

  有了VR头显,操作员不只能通过机器人的眼睛看世界,还能在VR环境中看到许多虚拟按钮,比如,操作员可以使用Oculus Touch点击虚拟按钮来锁定机器人的手臂。 Mark Baybutt表示:“它不仅可以让你更有沉浸感,更好地与远程世界进行联系,而且还提供了非常独特和有趣的人机界面,我们可以在VR中给操作员创造不同的按钮或信息。”

  随着越来越复杂的机器人进入我们的生活,我们将需要更复杂的交互方式。我们现在已经习惯了手机或PC上的操作系统,但人类需要为人机交互开发新的交互系统,让我们与机器人更好进行连接。

  Taurus不仅可以用来炸弹,你也可以把机器人送进矿井,完成危险任务,而在后方的操作员,未来可能就需要通过VR头显控制机器人了。

  编译自:wire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知名VR媒体Upload与前员工就性骚扰诉讼案达成和解

据外媒报道, 旧金山虚拟现实初创企业Upload(曾用名UploadVR),昨天与其前员工就性骚扰和不正当解雇诉讼案达成和解。外媒TechC...

相关Rockstar为玩家带来“特别重制”VR版《黑色洛城》
2017-09-08 10:59:12 来自:行业数据

无线体验Steam VR何须Vive,NOLO就能搞定

NOLO是北京凌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沉浸式移动VR交互产品,国内售价为849元,包含1个定位基站、1个头盔定位器及2个交互...

相关第二届Nibiru N+ VR/AR/MR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于南京举行
2017-09-07 14:04:28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游戏IP《怪物猎人》登陆日本VR街机厅

卡普空与Fivefor合作,推出《怪物猎人》VR街机体验。

相关IDC:今年Q2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达213万台,Oculus增速最快
2017-09-06 18:04:51 来自:技术速递

VR动画《拾梦老人》概念预告片首发,正片9.13国内上线

北京时间9月6日,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入围中国VR动画《拾梦老人》发布了全新概念预告片。影片目前正于电影节进行展映与竞赛评选。据...

相关粉丝野心勃勃开启《生化危机2》重建计划,包含VR版本
2017-09-06 15:01:42 来自:行业展会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