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Nibiru N+ VR/AR/MR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于南京举行

2017-09-07 11:25:58   来源:新浪VR
图片

  全球科技界所推崇的下一代计算平台——VR/AR/MR技术自爆发以来便倍受瞩目,它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使人们本无从可知的虚拟空间瞬间触手可及,可到达的世界也被无限延伸。为了加强 VR/AR/MR 行业技术交流,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南京)软件谷与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南京VR开放服务平台支持的 Nibiru第二届 N+ VR/AR/MR 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于9月6日举行。

  睿悦信息Nibiru是全球移动VR/AR技术及运营服务商,专注于下一代计算平台系统及核心模块。公司主导研发的定制化Nibiru VR/AR/MR 设备终端系统、SDK体系、Nibiru Studio等软件工具包产品、输入技术、STP技术、DTR技术,SLAM算法等核心技术服务ODM/硬件品牌客户,同时配合合作伙伴为各行业提供专业的 VR/AR 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图片

  A8新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CEO 刘晓松为此届N+ 大会致辞。刘晓松讲述了对于南京软件谷的感受、与Nibiru的渊源,海外环境与国内企业发展环境的区别与距离;以及对于VR/AR/MR技术及产业的看法;并看好未来 VR/AR 技术在社交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图片

  在三位嘉宾的致辞后,Nibiru 第二届 N+ VR/AR/MR技术高峰论坛正式开幕。此届N+大会首位专题演讲人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峰瑞,演讲主题《Nibiru VR/AR/MR 系统和核心技术发布》。睿悦Nibiru 此次AR新品与核心技术的发布、与AI、SLAM等新技术的结合、在产业中清晰的布局以及在行业应用领域中的进一步渗透,将为Nibiru帮助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更为优质的解决方案奠定重要基础。

图片

  此届N+大会中,Nibiru与InfinityAR、Imagination、东软、大唐邦彦四家合作厂商的签约仪式也在该大会举行。睿悦信息Nibiru 始终坚持开放、连接、共享、互促的姿态与全球合作伙伴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针对底层技术、内容、行业应用等VR/AR/MR产业全领域展开全球深度合作。为全球用户呈现更加优秀的产品使用体验。

图片

  芯片IP供应商美国高通公司VR产品负责人郭鹏,以《移动XR的未来》为题,讲述了 VR/AR/MR 技术的发展历史与关键核心技术点,以及高通在这些领域所作出的布局和努力,并对 AI 技术对VRARMR技术的影响做了简要讲解。

图片

  Arm生态系统负责人李陈鲁,以《Arm移动XR生态系统》为题。Arm作为全球芯片IP 的领军企业,从生态层面全面助力VR/AR/MR产业进步,将对VR/AR/MR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生机。李陈鲁讲解了ARM移动生态系统,以及VR/AR/MR在该系统中的重要地位,并将与 Nibiru 共同合作的VR联合实验室做了详细讲解。

图片

  InfinityAR  CEO  Motti Kushnir,以《第四次AI革命》为题。主要讲述了 VR/AR/MR 产业在光学方面以及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挑战。Motti Kushnir 介绍了 infinity 对于用户使用体验到方面的独到见解。期待与在场嘉宾从芯片到系统再到用户体验等多领域的合作以及共同开发。

图片

  全志科技事业二部总经理韩明星,以《专用-开放  全志VR9  VR视频一体机专用解决方案》为题。韩明星简要阐明了在移动 VR 领域的观点,以及移动VR发展之路。并对下一代虚拟现实产业特性作出预期与展望。

图片

  博世大中国区业务发展和市场总监扶彬,以《一切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 》为题。从传感器的角度解读万物互联以及万物互联的重要意义;改进用户体验的关键因素; 博世在VR/AR应用上的产品解决方案;博世将与所有人一起孜孜不倦努力在VR/AR领域。

图片

  RaonTech首席营销官Martin Cho 《LCoS显示解决方案及全球AR市场分析》。主要讲解了LCoS显示解决方案,并全年深刻分析了当下全球AR市场的现状与未来趋势。

图片

  百度度秘事业部智能生态副总经理揭东辉《无所不在的AI》。揭东辉主要讲述了AI技术在与其他技术融合、技术发展等方面。 

图片

  Imagination副总经理 Volker Politz,《Imagination--实现AI创新》。IMG作为国际影响的显示IP供应商,已经在全球范围形成品牌知名度。利用多年技术积累在AI技术方向的创新势必带来一场新的AI技术飞跃。

图片

  WEARVR  COO  Andrew Douthwaite,以《VR内容:我们该何去何从? 》为题。与以Nibiru 为代表的中国众多企业的合作后感受到中国企业技术的先进性;VR内容现在已经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海量行业;并且认为VR/AR/MR 行业市场潜力巨大。

  诺基亚VR产品负责人Devon Copley ,以《VR景观和解决方案需进行行业对接》为题。诺基亚现在已经是全球著名的VR/AR企业,逐渐脱离了用户对于其通讯设备生产商的认知,Devon Copley讲述了诺基亚产品在很多行业中有落地的使用、诺基亚360拍摄的作用、在诺基亚与Nibiru 合作中全景拍摄技术在教育行业中的应用。

图片

  “聚焦关键核心器件”作为此届 N+的主题之一,对于它的探讨必不可少。在圆桌对话环节,Nibiru 聚集VR/AR/MR产业中芯片、核心器件等关键器件厂商坐下来,共同探讨:VR/AR/MR核心技术发展与趋势。结合自身企业及产品,畅谈核心技术。来自全球的细分领域一线行业领军公司,围绕“关键核心器件”这个主题,在处理器芯片、核心技术及组件、生产制造ODM/OEM三个维度展开探讨,共同展望下一代智能硬件技术将要在人类生活方式中存在的具体形态及趋势。

图片

  VR/AR/MR产业的发展,一直存在“硬件过剩、内容不足”的现象,即使是现在全球众多产业人投身到内容领域中来,内容的发展与硬件之间仍旧存在一定差距。今天我们有请到来自于全球的各内容、平台及行业应用细分领域企业代表,共同探讨 VR/AR/MR 内容领域发展 。其实无论内容何时爆发、以何种形式爆发,我们始终要做的就是将当下的技术做好,做好当下,我们才能够有更长远的目光去追寻未来,才能有更扎实的技术基础来迎接未来的爆发。

  时间总是这样,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为期半天的Nibiru第二届 N+ VR/AR/MR技术国际高峰论坛这场一年一度的全球产业人年度盛宴,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正式落下了帷幕。让我们紧握 VR/AR/MR技术终将改变世界、改变人类生活学习方式、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的信念,在促进产业发展道路上锲而不舍始终如一地前进,Nibiru 也与全球产业人一道在自己热爱的领域上不懈探索下去。

  让我们明年N+,再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AI和VR研发公司AiSolve收购Clay Park VR

近日,AI和VR研发公司AiSolve收购了一家位于洛杉矶的策略咨询公司Clay Park VR。原公司负责人Shauna Heller则担任AiSolve新成立的...

相关庞际网络移动VR开发者沙龙圆满落幕 大咖云集共探破局点
2017-09-07 11:01:06 来自:技术速递

暴风集团发布AI+战略,引领视频、TV、VR行业体验升级

今日,暴风集团2017年风迷节在北京奥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本届风迷节将从9月6日持续到10月9日,通过新玩法、新升级、新零售等形式...

相关暴风2017上半年财报:暴风魔镜销量累计约350万台
2017-09-06 17:53:52 来自:行业数据

前索尼主管加盟新东家首秀:正着手VR新作《Chimera Zero》

Shahid Ahmad于15年卸下索尼互动娱乐战略内容主管的职位,后加盟游戏制作公司Ultimatum Games,现在传出消息正着手为新东家Ultim...

相关卡普空推《怪物猎人》主题的VR体验
2017-09-05 14:29:46 来自:游戏资讯

《直到黎明》开发商PS VR新作发售日公布

《直到黎明》系列开发商Supermassive Games旗下两款PS VR新作《病栋(The Inpatient)》和《亡命小队(Bravo Team)》的发售日。

相关Steam新一轮折扣优惠 两款VR游戏大作领衔
2017-08-31 06:33:12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