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体验Steam VR何须Vive,NOLO就能搞定

2017-09-07 14:04:28   来源:新浪VR

  2016年,以Oculus Rift CV1、HTC Vive以及索尼PSVR为代表的三大消费版VR头显相继问世,在拔高VR体验上限的同时,也构筑了一条“高端VR”(PC端)和“低端VR”(移动端)之间的分水岭。得益于V社Lighthouse空间定位技术以及Steam VR内容方面的支持,HTC Vive也成为了公认的目前全球体验最好的头显。

  不过对于HTC Vive来说,体验虽好但也面临着两大亟待解决的问题——身后的“辫子”以及价格。

  我们都知道,在体验为王的VR时代,为了尽可能的保证体验效果,大都采用了能够保证传输的效率、降低延迟的有线方式。不过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身后冗长的线缆往往都会成为打破我们沉浸体验的罪魁祸首。关于无线VR,HTC Vive给出的解决方案是TPCast。去年阿里巴巴双十一节上,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意外带来了TPCAST Vive无线套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汪丛青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这一体验会对Vive整体产生“巨大的提升”,而且在延迟等方面和之前相比没有“可察觉的区别”。

  不过使用TPCAST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在于,高达1499的售价会导致用户的体验成本激增。如果说为了能够更好的运行VR内容,所以高性能的PC价格不能做减法的话,那么HTC Vive再加上TPCAST高昂的售价就成了摆在VR向更广阔的市场普及的拦路虎。几天前,HTC宣布Vive全球范围内永久降价,国行版降价1400元,美版降价200美元。对于一直都很高傲的HTC来说,这样的降价力度不可谓不大。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仍然不是能够接受的价格。

  基于此,寻求一种HTC Vive+TPCAST的替代品(无线、低价大空间定位产品)就成了业界一直努力探索的一个方向。现在看来,NOLO算的上是目前业内最好的解决方案。

  NOLO是北京凌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沉浸式移动VR交互产品,国内售价为849元,包含1个定位基站、1个头盔定位器及2个交互手柄。NOLO采用了自主研发创新的“声光电+IMU模块”方案,基于此打造出来“PolarTraq”空间定位技术,定位范围可以达到Room-Scale级别,并且能为用户提供毫米级的头部和双手6-DoF空间定位和交互功能。

  让移动VR真正“移动”起来的同时,也让移动VR可以享受PC VR的体验,是凌宇智控正在做的事情。NOLO不仅能为所有移动VR头盔提供空间定位及交互功能,还同时兼容Steam VR,让用户用自己的手机加上纸盒头盔就可以体验到Steam上近千款全沉浸式VR游戏。

  今年1月31日,NOLO登陆美国Kickstarter众筹,不到半天的时间即达成目标金额;截至3月11日众筹结束,NOLO获得了1683名支持者超过23万美元的支持。

  不久前,凌宇智控官方放出一则宣传视频,从视频内容来看,通过NOLO和Gear VR,就能实现用移动VR畅玩Steam上的VR游戏。

  不少关注VR行业的朋友应该都记得,去年8月,一款名为VRidge的软件横空出世。这款由Riftcat开发的软件,能与PC端的服务器程序RiftCat连接,将Cardboard这种廉价产品伪装成Vive或Rift这种设备。技术原理很简单,其实就是视频串流——将游戏画面串流到手机上,同时把手机检测到的头部动作数据传输回PC。

  据了解,NOLO采用的解决方案,正是使用了Riftcat制作的投屏软件VRidge。值得一提的是,由于NOLO独树一帜的产品思路和出色的产品表现,目前Riftcat已经和凌宇智控达成合作,由凌宇智控提供安卓版本的SDK,Riftcat对其移动端和PC端版本的软件进行了全面更新,更换了传输途径,把原来通过线传输到电脑,变成从手机读取再传输到电脑上。此次合作,无疑能够助力玩家在使用NOLO体验Steam VR时更好的进行无线传输。

  笔者认为,通过Gear VR和NOLO就能无线体验Steam VR是其优势之一,然而更大的优势还是在于价格。以Gear VR为例,在Daydream系的头显还没有大规模量产前,Gear VR无疑算的上是移动VR中体验最好的头显之一。Gear VR的官方售价并不算太便宜,不过业内人士却都知道廉价购买Gear VR的渠道——淘宝。

  去年9月,三星Note7爆炸被迫召回,使得一批原本用于赠送的Gear VR由渠道流入市场。原本售价699元的Gear VR 4国行版售价一路下跌,最低售价已跳水至175元。从目前淘宝显示的信息来看,一年过后价格虽然略有上涨,但200多元的Gear VR依旧比比皆是。NOLO的售价为849元,相当于只需1000多元的价格就能体验到大几千元的Vive+TPCAST实现的无线、大空间体验Steam的效果。

  当然,NOLO最大的意义还是在于其对于整个行业的推动作用,无疑等于为整个行业掀起了一番新的交互革命。根据凌宇智控官方透露,NOLO不仅能够适配Gear VR,任何一款移动端的VR头显都可以搭配NOLO来体验Steam VR上的内容。除了移动端外,NOLO还可以为缺乏有效交互方案和定位方案的PC端头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甚至PS VR头盔配合NOLO也可以玩Steam VR平台上的所有内容。

  作为一款具有极强开创性的高品质科技产品,NOLO打破了目前VR头显市场的平衡,解决了高精度低成本的移动VR空间定位方案“从无到有”这个最为核心的问题。随着手机厂商发力移动VR,NOLO很有可能会成为移动VR向高端内容体验迈进的桥梁和中坚力量。

  今年6月,NOLO在官网开启了国内的首轮预售,不仅收获了诸多用户的好评,更是一举拿下了短时间内售出超过500套的好成绩。从7月底一直到9月15日,NOLO开启第二轮预售,凡是在预售活动期间购买NOLO的用户,都将会获得30美元的优惠码。用户通过凌宇智控的官网即可购买整套NOLO。此外,在Google搜索以及Google广告联盟上同样可以找预售信息。本轮预售活动结束后,预计产品将在10月上旬陆续发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第二届Nibiru N+ VR/AR/MR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于南京举行

为了加强 VR/AR/MR 行业技术交流,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南京)软件谷与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南京VR开放服务平台...

相关AI和VR研发公司AiSolve收购Clay Park VR
2017-09-07 11:25:58 来自:行业数据

谷歌Inside Music应用让你在VR“看透”音乐的本质

近日,谷歌与热门音乐播客节目Song Explorer合作,推出了一款基于WebVR技术的应用。

相关热门游戏IP《怪物猎人》登陆日本VR街机厅
2017-09-07 06:31:12 来自:技术速递

甲骨文进军AR/VR+企业物联网

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宣布,其“甲骨文云端企业平台”增添了全新的AR和VR功能。

相关粉丝野心勃勃开启《生化危机2》重建计划,包含VR版本
2017-09-05 18:06:11 来自:技术速递

新浪VR与#带着微博去旅行#达成战略合作,让你能在家全景看中国

为了用全景图片和视频记录全国各地的更多美景,新浪VR与微博每年规模最大的旅游主题活动#带着微博去旅行#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相关Oculus联手Here Be Dragon推出VR迷你剧《Dispatch》
2017-09-01 19:52:49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