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作为传媒将何去何从?BBC的研究结果不太乐观

2017-07-25 17:03:27   来源:新浪VR

  BBC一直在尝试各种VR内容。为了能更深入地研究VR这一媒体平台,BBC与Ipsos Connect联手进行了一项研究,来了解观众对VR内容的反应。

  这项研究跨度三个月,参与实验的研究对象被要求在这三个月中连续使用VR头显。实验结果显示,这些VR用户会被某一特别“类型”的内容所吸引。VR体验让用户们能做一些平常对他们而言是不可能的事,比如跳伞;又或是一些激发他们强烈情感的体验,比如参与恐怖游戏或者观看360度全景电影。

  BBC公司资深市场分析师Tim Fiennes表示,这项研究中的研究对象十分享受不受外界干扰的VR体验,这不仅因为那些完全沉浸式和交互式的体验,还有相对“消极”一些的体验,比如通过VR头显感受的“虚拟影院”,“我们猜测的是,VR头显几乎不能保证用户在感受“虚拟影院”内容时完全不受外界干扰”, Finnes指出,“由于人们很难离开手机,这也意味着很难让大家专注在VR体验上。”

  此外,该研究还发现,很多用户在VR使用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设置头盔参数和搜索想要的内容等都存在一定障碍,这无疑也会影响他们的使用体验;而 VR的沉浸式体验让很多研究对象感觉玩起来太孤独;还有一些体验者则提出了有关延时、WiFi等方面的问题。

  Fiennes表示,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那么VR技术很有可能像当年的3DTV上一样最后不了了之。对此,他认为,给用户提供始终如一的、简便顺手的用户体验势在必行。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好评如潮!Netflix惊悚剧《怪奇物语》推VR体验

在前几日(7月20日~23日)开展的美国圣迭戈年度漫展上,参展者可以体验到一款名叫《怪奇物语VR(Stranger Things VR)》,这是一...

相关VR领域新风口?3D音频或是下一个爆发点
2017-07-25 15:30:07 来自:技术速递

VR领域新风口?3D音频或是下一个爆发点

3D音频或是VR领域下一个爆发点。

相关CJ2017:CJ参展VR游戏盘点,好玩游戏抢先看!
2017-07-25 14:37:57 来自:技术速递

CJ2017:CJ参展VR游戏盘点,好玩游戏抢先看!

今年在VR方面的参展商依旧相当多,主要集中在E3、E5和E7三个展馆,本次ChinaJoy相比去年最大的特点是有海量的VR游戏作品参展,不...

相关Oculus Rift负责人谈论VR社交:即将有大动作
2017-07-25 11:34:04 来自:游戏资讯

Oculus Rift负责人谈论VR社交:即将有大动作

Oculus Rift负责人谈论VR社交:即将有大动作。

相关VR新应用:培训你的新员工
2017-07-25 11:00:45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