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消息泄密?苹果正在寻找“VR文件格式工程师”

2017-07-04 11:21:35   来源:新浪VR

  苹果公司现在已公开表示出他们对VR的兴趣,公司正公开招聘一些职位,招聘一些具有VR专长的求职者。最新的两份招聘信息显示,该公司正在探索研究制作VR视频编码和文件格式。

  苹果公司最近发布的VR工作招聘信息并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寻找有VR经验的员工,但此次招聘显然已经晚了,在短短三周时间里,就新列出了7个与VR相关的工作职位需求。

  在那些寻找有VR经验的员工的招聘信息中,最近期的工作职位需求明确为从事VR工作的:VR文件格式工程师和VR生产工程师。

  前一份招聘单寻求一位有“直接实践经验和/或设计媒体文件格式”的员工,以及“有从事过VR和360视频经验的人”。后者正在寻找具有“直接实践经验和/或设计VR或360视频回放系统的人”。

  这两个角色都是苹果CoreMedia团队IMG的一部分。该公司这样描述IMG:

  【互动媒体集团(IMG)为苹果的所有创新产品提供了媒体和图像基础,包括iPhone、苹果电视、苹果手表、iPad、iPod、mac电脑以及从最终的iTunes和iWork中获得的专业和消费者应用。IMG在iOS、tvOS、watchOS、macOS和Windows平台上使用AVFoundation、CoreMedia、CoreAudio和CoreAnimation等技术来提升产品体验。】

  同时,CoreMedia团队:

  【IMG的CoreMedia工程团队负责在线性音像媒体上实现软件服务。这包括本地媒体播放、视频点播和多媒体内容直播。我们的介质引擎被用于大量的苹果产品中,如Safari、iTunes、照片、音乐、视频、iOS和macOS上的iMovie以及第三方应用。】

  可能与之相关的是空间音频软件工程师的招聘单,这也是IMG团队的一部分,但在CoreAudio团队的领导下,寻求员工的一个“关键优势”将是“有从事包括DAWs在内的音频软件子系统的经验,游戏音频引擎,包括游戏和AR / VR应用程序的不真实、统一和/或音频中间件的经验。”

  从职位招聘列表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猜测到,这两个角色都将在开发VR功能的过程中扮演一定的角色,这是为了最终能将Pro(苹果的视频编辑软件)替换掉,所以该公司最近承诺正在为VR视频编辑提供支持。此外,这些角色以及他们将会在一起工作的团队,可能正在开发用于在Mac和iOS设备上播放VR视频内容的架构。

  由于VR的发展空间还很年轻并渐趋成熟,苹果可能正在考虑创建自己的VR文件格式。该公司曾有独立制作过解码器和格式的历史:从苹果高质量的音频编解码器到苹果ProRes,甚至追溯至1994年的QuickTime VR格式——支持全景和360照片,并在场景之间切换透视图的交互视点。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腾讯推出一站式VR视频解决方案

腾讯云目前已在其官方网站宣布推出一站式VR视频解决方案,根据相关页面介绍,腾讯云可提供量身定制的VR视频解决方案,简单易用,...

相关三星展示4K VR一体机ExynosVR参考设计,支持眼球追踪!
2017-07-04 11:08:35 来自:技术速递

三星展示4K VR一体机ExynosVR参考设计,支持眼球追踪!

三星在上周举行的MWC大会上展示了一款名为ExynosVR 3的VR一体机的参考设计。这款设备可支持眼球追踪。我们期待三星未来在VR一体机...

相关环球公司新专利曝光:探索主题公园跟VR/AR技术的结合
2017-07-04 06:43:18 来自:硬件前沿

广电运营商看好“VR+广电”,国内首次广电VR试播箭在弦上

佳创视讯与天威视讯、吉视传媒、华数传媒、广电网络及河南有线近日在深圳举办签约仪式,拟在前述公司网络覆盖范围内选择试点城市,...

相关【VR全景】穿越时空来到台湾怀旧老戏院
2017-07-04 11:07:55 来自:技术速递

环球公司新专利曝光:探索主题公园跟VR/AR技术的结合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主题公园尝试沉浸式技术,既是娱乐项目的突破也能给顾客带来新奇变化的体验。据美国 Bizjournals 网站报道,环...

相关三星新专利 用磁性技术来定位手柄在VR游戏中的位置
2017-07-03 10:33:51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