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新工具 让VR影片制作者更懂观众喜好

2017-06-18 16:52:04   来源:新浪VR

  VR技术的推出让人们在游戏和观影等方面多了一种新的沉浸式体验,但是就目前的VR内容市场来说,规模和质量都不太令人满意,由于缺乏足够的用户数据,因此对于VR影片的制作者来说很难找准市场方向和人群定位,不过现在YouTube就推出了一个新的工具,让这些制作者知道用户在用VR设备看些什么。

  我们都知道YouTube是世界最大的流媒体平台,对于VR影片市场的发展也有独到的见解,此次YouTube推出的分析工具就是针对VR影片和360°影片的制作者,据悉该分析工具可以让影片制作者知道观众在观看影片的哪个部分,并且用一个“热成像图”来告知制作者观众对影片的哪个部分更为关注,以便让制作者知道观众的喜好,进而制作出更为吸引人的影片。

  不过这套分析工具并不是想用就能用的,其最大的门槛在于,单一影片的观看次数要超过1000次才能进行相关的观影数据分析,也就是说如果一部VR影片实在太烂无法吸引观众前来观看,那么也就无法进行分析。关于这一点我想YouTube方面会给予一定支持和推广,毕竟YouTube也很看好VR影片的未来发展。

  对于观众们的观影偏好,YouTube就表示,观众有75% 的时间会停留在正面90°的画面上,这意味着多角度观影还有待开拓,因此制作者要善用VR影片的特性,通过多种角度的画面来吸引观众与影片产生互动,如果只是提供最基础的沉浸感那显然是不够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谷歌夏普联姻!谷歌VR一体机采用IGZO屏幕

面对目前屏幕厂商的供货吃紧的问题,Google与夏普共同宣布将合作开发适合VR/AR设备使用的面板,并用于年底发布的谷歌 VR一体机上...

相关谷歌推出VR应用《Audio Factory》,实现空间音频引导
2017-05-27 17:55:41 来自:新闻

谷歌推出VR应用《Audio Factory》,实现空间音频引导

谷歌推出了一款名为《Audio Factory》的Daydream VR应用,旨在展示他们针对VR开发的Spatial Audio Engine(空间音频引擎)。

相关那些亮相谷歌I/O大会的十大最具代表性VR应用盘点
2017-05-25 11:21:43 来自:技术速递

BT体育为了欧冠决赛VR直播 赠送观众谷歌Cardboard头显

为了配合即将到来的欧冠决赛,体育广播公司BT体育赠送有BT体育品牌标志的谷歌Cardboard给球迷,使他们可以享受360度足球决赛。

相关乐视改朝换代,已彻底放弃VR相关业务
2017-05-23 10:16:45 来自:热门活动

谷歌确认:Google Glass不属于VR/AR团队,也没有合作

在本周的谷歌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一系列VR/AR相关的消息,我们也做了相关的报道。但是,Google Glass却一点都没有被提及。虽然...

相关谷歌I/O第二天:谷歌发布Seurat渲染技术,Daydream将推2.0版本
2017-05-22 10:18:32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