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VR应用《Audio Factory》,实现空间音频引导

2017-05-25 11:21:43   来源:新浪VR

  谷歌推出了一款名为《Audio Factory》的Daydream VR应用,旨在展示他们针对VR开发的Spatial Audio Engine(空间音频引擎)。人们把空间音频称为“VR的第二感官”,因为这是维持高度沉浸感的关键元素,所有主要的VR平台商都在他们的SDK中提供自己的解决方案,包括谷歌。

  因为在VR世界中你可以随心所欲地环顾四周,所以如何有效引导用户注意力成为了大部分VR内容开发者的一个重大挑战。视线范围内显然可以吸引用户的关注,但你又该如何把用户的视线吸引至视场以外呢?通过最新的Daydream应用《Audio Factory》,谷歌给出了他们的答案:空间音频。

  《Audio Factory》是一项令人惊奇的展示,通过一系列的交互式环境来向我们说明空间音频对VR的重要性。虽然这款应用主要是为了向开发者和游戏设计师展示空间音频设计的重要性,但这款优秀的体验值得所有Daydream头显用户进行尝试(记得打开音频)。

  谷歌最初于2016年1月份在Cardboard SDK中集成空间音频,然后在去年的I/O大会上展示了他们专为VR开发的Spatial Audio Engine(空间音频引擎)。谷歌最近宣布了Daydream 2.0更新,其中进一步优化了音频,包括实时早期反射声渲染、预计算空间声学和空间环境烘培。

  利用头相关变换函数(HRTF),SDK可以模拟来自特定位置的音频,从而实现沉浸式音频效果并把VR体验提升至一个新的档次。

  from:hiap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那些亮相谷歌I/O大会的十大最具代表性VR应用盘点

哪些Daydream平台的VR应用最值得拥有?一篇文章就全部告诉你!

相关即时语音转换字幕,听障人士也可以在VR中观看现场戏剧表演
2017-05-23 17:36:25 来自:游戏资讯

谷歌VR一体机售价超500美元,新工具协助打造移动端电影级效果

谷歌I/O大会第一天着实吊人胃口,虽然宣布和高通、HTC和联想合作VR一体机,但是只发布了概念设计图,没有原型机的图片。

相关谷歌正在憋大招!Daydream平台上VR应用已经超过150个了
2017-05-19 09:46:49 来自:硬件前沿

AI优先,谷歌I/O开发者大会首日看点全搜罗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备受期待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正式开幕。在首日主题演讲上,谷歌带来了关于全新的Android系统、谷歌AR/VR的...

相关谷歌收购《工作模拟器》开发商,要发力VR内容啦!
2017-05-18 03:35:50 来自:新闻

谷歌眼中最好的10个VR/AR应用 有你喜欢的吗?

2017年的Google Play Awards 新增了“最佳VR体验”和“最佳AR体验 ”两个类别,Google 分别为两个类别提名了5个App,颁奖典礼将于...

相关不满足仅仅绘画 Oculus将推Quill VR动画制作工具
2017-04-25 09:55:48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