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优先,谷歌I/O开发者大会首日看点全搜罗

2017-05-18 03:35:50   来源:新浪VR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备受期待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正式开幕。在首日主题演讲上,谷歌带来了关于全新的Android系统、谷歌AR/VR的相关信息。下面就进入今天的谷歌I/O大会主题演讲的全看点。

  谷歌产品广受欢迎,Android用户突破20亿

  每个月都有十亿人在谷歌的七款产品:谷歌应用、Android系统、Chrome浏览器、Youtube、谷歌地图、谷歌应用商店,Gmail邮箱,同时已经有二十亿用户在使用Android系统。

  从移动优先到AI优先,谷歌更加专注于人工智能

  这一点主要体现在Google Home的应用方面,新的机器学习功能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全新的声源处理技术,用户不需要多余的麦克风就能享受到以前同样的服务。

  Google Lens 发布,带来全新的照片识别和处理能力

  通过摄像头,计算机能够帮助用户识别更多的内容以及提供更加便利的用户体验。比如想知道WiFi密码,使用Google Lens拍一张照片,它就能直接识别出来。如果用户想听歌,那只需要拍摄一下歌曲名就能够自动播放。

  深耕医疗行业,Google AI提供医疗的数据分析和辅助能力

  Google AI能够帮助医生来分析癌症细胞和变体,过去单靠人工来分辨的成功率为48%,但是引入了Google AI之后,成功率将达到98%。同时,在DNA领域,Google AI也能提供数据分析。

  谷歌助手强力升级,覆盖全移动平台和智能家电

  谷歌助手用户突破一亿,全新的智能化生活,可以帮用户做更多的事情。同时不止是Android系统,iPhone用户现在也可以使用谷歌助手。全新的谷歌助手SDK能够帮助开发者将谷歌助手植入到所有的智能家电当中。目前已经有70多款智能家电加入了谷歌助手这一个功能。

  Google Home系统开始提供智能电话功能以及个性化声音服务

  现在,美国、加拿大等用户未来几个月就可以用上免费的通话功能,不需要拿起手机,只需要给Google Home说一声就能够自动拨打电话。另外,新的声音识别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获得更多的个人行程安排和娱乐计划,不需要动手,一切都能够通过声音来操作。

  谷歌照片功能发布,提供更加便捷的用户社交

  新的Google Photos功能,同时照片识别技术,用户可以将手机里的照片自动分享给自己的好友,同时还支持群发功能。

  谷歌应用商店下载数量突破820亿

  到目前为主,Android用户在谷歌商店下载应用和游戏的次数已经突破的820亿,当然这也得益于Android活跃用户突破20亿。

  Android Go系统发布,让低端智能手机高端起来

  过去用户想要获得Android系统上更好的体验,就必须要有高端配备的智能手机。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体验Android系统的优质功能,谷歌推出Android Go系统来让低配手机变得更好用。比如Android Go有降低系统内存的占用、优化手机应用等功能。

  谷歌公布全新独立VR设备

  这将是一款与VIVE、联想合作打造的独立VR设备,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VR追踪体验。目前该VR设备具体的信息还没有公布,谷歌预计这款VR设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不只是VR,谷歌教育将与AR结合

  之前,谷歌教育已经将Carboard引进了孩子们的课堂。现在谷歌宣布,来自Tango的AR课程也会被加入其中。这一课程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推广。

  主题演讲结束,谷歌再次强调“Mobile first to AI first”的战略方针,他们将更加专注于移动端人工智能领域。今年谷歌I/O开发者大会的后续内容,新浪VR也将持续跟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谷歌收购《工作模拟器》开发商,要发力VR内容啦!

今天,谷歌宣布他们已经收购了 VR 游戏《工作模拟器》(Job Simulator)的开发商 Owlchemy Labs,但并没有透露收购价格。

相关挪威足球队举办逗比VR足球赛,队员全体懵逼
2017-05-11 10:00:02 来自:游戏资讯

谷歌发布新一代Jump平台VR全景相机——Yi Halo 定价17000美元

谷歌在去年的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已经宣布跟上海小蚁科技有限公司(Yi Technologies)的合作,为 Jump VR 平台构建新款运动相机...

相关谷歌眼中最好的10个VR/AR应用 有你喜欢的吗?
2017-04-25 10:24:38 来自:硬件前沿

Chrome浏览器增加谷歌Carboard对WebVR的支持

谷歌在 2 月份的时候已经为 Daydream 手机和头显发布了一个可以支持 WebVR 的 Chrome 浏览器。也就是说,当手机进入 WebVR 兼容页...

相关个性需展现!MindMaze推出VR表情检测工具
2017-04-13 10:06:13 来自:技术速递

谷歌调查总结:VR和AR成美国年轻人最爱科技

近日,谷歌公开了一份主要针对美国青少年的品牌调查报告,在科技方面,VR和AR排在了榜单的第一。

相关【VR全景】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 )VR体验丧尸逼近
2017-04-07 15:35:10 来自:行业数据

谷歌移动端VR的未来,不一定跟VR眼镜盒子有关?

据外媒曝光:谷歌最近申请了一项名为“移动设备VR眼镜包装盒”(‘Integrated mobile device packaging and virtual reality hea...

相关Google VR新技术:同等网速可提供更高品质VR视频
2017-03-16 10:02:25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