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足仅仅绘画 Oculus将推Quill VR动画制作工具

2017-04-25 09:40:42   来源:新浪VR

  在我们曾了解过的VR作品中,Oculus Story Studio推出的《Dear Angelica》绝对是印象最深刻的,因为这部作品是用VR工具Quill的思维来创作的VR作品。近日,Story Studio艺术指导Goro Fujita曝光了一支视频《A Moment in Time》,在Quill制作的简单街区的场景被制作成一部简单的2D短片,作者Goro随后又附上一段幕后制作视频。虽然没有透露,但是Oculus似乎以这种方式表明可能将为Quill等工具加入视频制作功能。

  《A Moment in Time》以俯瞰镜头开场,让观众看清一个这是一个公寓楼的小街区,马上有车在跑,路边有人在玩手机吸烟。镜头一转,进入公寓楼一层的小小机器人商店,老爷爷在用电焊枪修理。镜头从窗子进入二层空间,一个男同学正在带着Oculus Rift创作,小小的屏幕上显示的正是刚才观众看到的老爷爷的场景。镜头下降穿过地板,地板夹层的窜过来的老鼠让人小小惊讶一下。镜头透过地板,穿到刚才的机器人商店空间,从窗口穿过后快速上升回到俯瞰视角。

  短片创作者Goro在VR创作领域颇为知名,他经常在社交媒体上Po出使用Oculus的Medium和Quill创作的作品,获赞无数。我们曾经报道过Goro的作品。不过,用Quill画图是一回事,把Quill画的人物和物体拍成短片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这部1分半钟的短片花费了Goro 80小时来制作。大场景自不必说,短片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无数精致的细节,例如机器人商店里的老式电视屏幕里放的是NBA;两个机器人在窗上留下的淡淡的反射形象等等。

  在幕后花絮中,Goro也带着大家重新逛了一下这个场景,作为创作者他对每个细节谙熟于心,例如某个窗子,什么时候会出现一个女生。Goro还透露,机器人商店楼上那个穿蓝色体恤玩CV1的人就是自己。

  虽然Story Studio并没有对视频做出正式评价,但是鉴于Goro本人是工作室的艺术指导,所以有很大可能,O记会在Quill的画图功能之上,添加动画制作功能。毕竟,目前已经有不少工具在尝试开发视频制作功能。Google收购的Tilt Brush之前就添加了虚拟拍摄功能;战斗民族开发者制作的Tvori可以录制简单的视频;Mindshow则让用户自己扮演角色,放飞自己心中的表演欲。

  有《Dear Angelica》的朱玉在前,相信Quill如果开通视频功能,也会为艺术家和创作者增添一种表现才华的方式,同时能重复利用自己在Quill中的素材。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动画改编《Rick and Morty》VR冒险小游戏

游戏主要就是扮演Morty完成一个一个的任务,再加一些小游戏,一次完整的冒险过程,相当于自己主演了一集Rick and Morty,英语不好...

相关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发VR心脏病辅助治疗系统
2017-04-24 15:45:39 来自:游戏预告

【VR全景】《EVE星战前夜 VR》 第一视角太空大战

距离EVE之门发现已有百年之久,这座虫洞之门,通向宇宙的一处遥远角落——新伊甸。 通往新伊甸的虫洞将人类殖民带到了另一个世界...

相关除了papapa,VR中的二次元萌妹还能干什么?
2017-04-24 13:55:35 来自:搞笑娱乐

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发VR心脏病辅助治疗系统

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近日公开了其正在联合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软件公司《Lightaus》开发的VR心脏病辅助治疗系统的消息。

相关影创科技完成8000万元A轮融资,还将推出新头盔兼具AR/VR功能
2017-04-24 13:30:47 来自:技术速递

帕胖终发声!即将成立新项目,投身VR游戏开发领域

对于Palmer Luckey 的离开,相信大部分业内的人士都会觉得非常可惜。从支持美国大选,再到Zenimax Media专利案,最终离开Oculus。...

相关是梦碎还是趋于理性?2017一季度VR/AR投资暴跌八成
2017-04-24 09:52:42 来自:技术速递

Oculus 1.14 正式更新,老VR游戏也能用Touch玩啦!

今年年初 Oculus 承诺在更新版本 1.12 之后,1.13和1.14两个版本将逐步完善位置追踪能力,此前 1.13 版的发布已经解决了大部分问...

相关帕胖终发声!即将成立新项目,投身VR游戏开发领域
2017-04-24 09:55:47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