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渲染工具Rocksolid可提高VR内容开发效率

2017-05-31 14:32:34   来源:新浪VR

  对于那些进行高端渲染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引擎工作的开发者和工程师来说,这两方面都需要耗费巨大的系统资源以及能力。

  尽管这对桌面PC的影响不大,但对于移动设备的开发而言却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基于此, Basemark发布了一款针对于图形渲染解决方案——Rocksolid,后者可以降低资源消耗,同时提升设备性能。

xxx

  Basemakr表示,Rocksolid系统对开发VR、AR和MR操作系统和硬件的开发者来说有非常大的好处,这表现在开发者能够提高帧率、加快应用系统反应时间以及以及降低资源消耗。

  Basemark以真实世界的CAD模型为例,当使用Rocksolid进行渲染时,FPS(每秒传输帧数)提升一倍,而CPU利用率仅为之前的七分之一,功耗降低一半。

  更重要的是,Rocksolid不需要开发者再额外学习使用另外的工具,它运行在现有的如Unity 3D这样的应用之下。

  Rocksolid读取现有的内容,如Unity 3D项目,然后将其转换成一种可供Rocksolid Engine使用的格式,而用户则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就能继续使用他们喜欢的工具。

  Rocksolid提供跨平台服务,支持Windows、Linux、安卓和MacOS等。此外,它还同时兼容多个图形APU,支持Vulkan、OpenGL、DirectX和Metal,可充分利用Vulkan和DirectX12提供的GPU功能。

  目前,Basemark的渲染解决方案已向部分特定商业合作伙伴开放,开发者可以前往Basemark官网查询更多的信息。

  据外媒消息,Rocksolid解决方案也将参加下周举行的增强现实国际展。

  2017年年初,Basemark推出了VR基准测试软件VRScore PC,开发者可以通过该工具测试PC和头显的渲染性能和延迟状况来判断计算机的表现。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游戏公司Playsnak完成2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日前,VR游戏开发商Playsnak对外宣布,再一次完成1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加上2016年11月份首次融得的130万美元种子投资,Playsnak...

相关HTC与Intel合作 WiGig技术新配件无线驱动Vive VR头显
2017-05-31 10:58:07 来自:行业数据

Peraso开发高速无线VR联网技术

无论是无线还是独立虚拟现实(VR),虚拟现实和休闲用户都觉得将头戴式显示器(HMD)与控制台或个人计算机相连比较麻烦。无线VR无...

相关瑞典传媒巨头MTG发布VR内容平台VIAREAL
2017-05-31 09:38:04 来自:技术速递

VR让产科学生在“生死攸关”压力下学习接生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启动了一个VR新项目,让产科学生在虚拟环境下练习接生,并且该校还将VR接生列入了学生的考试科...

相关满屏长腿巨乳!《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联动闪乱神乐!
2017-05-27 17:49:42 来自:新闻

满屏长腿巨乳!《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联动闪乱神乐!

昨日《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正式登陆日本Steam主页,才刚发售就搞事情,开启联动著名宅男杀手游戏《闪乱神乐:沙滩戏水》,打开夏...

相关我两个老婆都被人睡了!艾米莉娅陪睡VR游戏即将发售!
2017-05-27 15:54:50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