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进一步开放SteamVR技术:可直接购买Lighthouse基站

2017-02-22 17:22:34   来源:新浪VR

  Valve今天宣布将会在今年稍晚时候开始直接销售SteamVR追踪基站;首批单元预期将会是公司最新发布的单转轮型号。Valve同样取消了3000美元介绍课的需求,让开发新追踪产品和外设更加轻松。

  Valve在去年开放了SteamVR追踪定位技术(又称Lighthouse),宣称任何人都可以在自己的产品中使用追踪技术,免收版权费,只需要缴纳3000美元,到西雅图听Valve上一堂介绍课就可以使用SteamVR追踪技术。

  不过现在,Valve说这堂课也不需要上了(虽然真想上还是可以上)。想用SteamVR开发新产品的人,都可以轻松直接购买所系硬件,并下载开发软件。

  公司声明:“在和多个第三方合作升级工具后,现在Valve对技术和课程更加开放了,英语和中文课程现在都免费。而完整的个人培训课仍然对感兴趣的人开放。”

  Valve还宣布计划今年晚些时候直接销售SteamVR追踪基站——一个发射激光的小信标,打造可追踪的区域。目前来说,只有作为HTC Vive的配件才能买到Lighthouse。

  在追踪技术,Valve可谓独领风骚。而这一新动作彰显着公司想要继续成为这一技术大规模普及的推动力量。接下来,与Valve紧密合作开发Vive的HTC可能会继续开发自家Vive头盔, 而Valve则会继续对底层技术的控制。

  新的SteamVR追踪基站在2016年末由Valve揭示,公司此前证实这会在2017年上市。新型号会从双转轮变为单转轮设计,会“极大降低成本”。而目前来说,HTC的基站价格为130美元(890元)。

  Valve称超过500个公司注册开发SteamVR追踪技术。Oculus也在2015年声称计划开放自己的“星系(Constellation)”定位给第三方,但是近几年都没有再提过这个事情。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三星或在MWC 2017公布四大VR/AR概念创意

三星已经确认在即将到来的MWC 2017大展上公布诸多新产品,除了备受期待的Galaxy Tab S3以及小规模展览的Galaxy S8之外,三星创新...

相关工信部:重点支持5G的研发满足消费者对VR体验的需求
2017-02-22 08:02:27 来自:硬件前沿

NextVR做起了NBA全明星VR直播 效果如何?

2017年的NBA全明星周末已经于昨天落下帷幕。作为VR直播界的明星公司NextVR在赛时直播了今年的NBA全明星周末的灌篮大赛和三分大赛...

相关《辐射4》VR版开发已近完成,能否叫板《生化7》?
2017-02-21 08:32:06 来自:热门活动

《辐射4》VR版开发已近完成,能否叫板《生化7》?

Bethesda软件工作室老大Todd Howard表示,《辐射4》VR版本将会“非常屌”。他表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辐射4VR版)将会非常...

相关GDC 2017 VR/AR相关会议议程全搜罗
2017-02-21 08:06:44 来自:热门活动

GDC 2017 VR/AR相关会议议程全搜罗

2月27日,DGC 2017即将拉开帷幕!我们整理了所有VR/AR相关的会议议程,一共88场,拿去,不谢!

相关谷歌推出空间声音插件,制作VR音效将得心应手
2017-02-20 18:14:37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