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大法惊爆VR新专利 或为PSVR量身打造手套控制器

2016-08-26 10:44:36   来源:新浪VR

  随着索尼Playstation VR正式发布的临近,有关索大法VR相关新闻的发布也是愈演愈烈。而在今天早些时候,美国专利及商标局爆出了令人惊人地消息:索尼成功注册了两项有关VR技术的专利申请。

  其中一个专利名为“Magnetic Tracking of Glove Fingertips(手套指尖磁力追踪)”其实早在2015年2月份索尼就曾申请过类似专利。

Magnetic Tracking of Glove Fingertips(手套指尖磁力追踪)Magnetic Tracking of Glove Fingertips(手套指尖磁力追踪)

  该手套将包括一个供电装置和操作传感器、发射器以及游戏控制器。在专利描述中索尼还解释道:如上图FIG.4A,交互控制器将由信号发射器与接近传感器组成。从404a到404e为接近传感器组合位于指间部分,将会通过电流通过422a到422c将有关距离的数据传导到手腕处的发射器组。

  发射器又多个电磁铁组成,接近传感器由类似于霍尔效应传感器的设备组成(霍尔效应传感器是一种用于检测磁场的磁传感器)。此外,索尼好介绍了超声波发射器技术,接近传感器的麦克风还可检测超声波频率。

  很明显,索尼公布的该项专利申请并不一定意味投入消费者市场。然而,这至少暗示了索尼在VR与PSVR上未来的发展方向,就算说这款新专利就是索尼为自家PSVR所量身打造的手套控制器也不为过!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谁告诉你VR显卡越贵越好?

正值VR游戏兴起,新老显卡交替之际,对VR显卡有需求的网友容易掉入老款VR显卡的购买陷阱,甚至入坑之后没有丝毫察觉,懂行的网友...

相关VR小白讲堂:揭秘VR游戏显卡--VR Ready主机必备硬件
2016-08-26 05:36:16 来自:硬件前沿

又一款国产VR游戏征战Steam 来看歪果仁怎么评价

近日,在被国外VR游戏占据的Steam上,终于又出现了一款国产VR冒险游戏——《Guardian war VR》,这款游戏可以为国产VR游戏争一回...

相关VR视频平台SILVER.tv获620万美元融资
2016-08-25 16:37:47 来自:游戏资讯

虚拟世界摸得到 VR手套Exoskeleton Glove

国外一家名为Dexta Robotics 的科技公司正在研发下一代VR输入设备,这是一款VR手套——Exoskeleton Glove,戴上它,用户不仅能够...

相关日本厂商Monobit推出免费VR语音聊天应用
2016-08-25 14:17:39 来自:硬件前沿

报告指出VR游戏开发者更青睐Vive 恶心感成最大障碍

近日,GDC(游戏开发者大赛)主办方UBM科技游戏网络发布了一份产业报告,报告显示49%的VR开发者以HTC Vive为服务对象,而43%的VR...

相关【VR游戏】国产VR游戏《Guardian war VR》上线
2016-08-25 14:04:29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