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出VR游戏开发者更青睐Vive 恶心感成最大障碍

2016-08-25 14:04:29   来源:新浪VR

  近日,GDC(游戏开发者大赛)主办方UBM科技游戏网络发布了一份产业报告,报告显示49%的VR开发者以HTC Vive为服务对象,而43%的VR开发者为Oculus Rift编写软件。从游戏开发者的数量来看,这一差距同样在增大,将近35%的游戏开发者在为HTC Vive开发游戏,而只有23%的为Oculus Rift开发游戏。

游戏开发者所占比例游戏开发者所占比例

  这项研究并没有详细解释为什么HTC Vive会获得如此多的支持。Ocuolus主要专注于研发使用传统手柄的静坐式VR头盔,其运动控制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发布,而HTC Vive从一开始就配置空间定位追踪技术和动作输入技术。同时,HTC Vive已经为玩家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虚拟体验,比如《星球大战VR》体验,而且HTC也在努力把Vive运用到YouTube的星级频道,比如Youtube全站频道订阅排名第一的游戏实况者 PewDiePie。试想一下,如果你的潜在玩家都对Vive的体验感到兴奋,作为游戏开发者你会支持谁呢?不过,值得一提的是,Oculus Rift数年来一直拥有很强的曝光度以及背后财团Facebook的大力支持。

  从 硬件来说,开发者面临着诸多挑战。一台配置高端的电脑加上VR设备,高昂价格显然让大多数玩家望而却步,同时适配的游戏也不足以让玩家过瘾。最大的障碍 是,玩家戴上VR头盔依然会有恶心感,这是获得最佳体验的最大障碍。玩家一旦第一次使用设备时呕吐,后面可能会由此不再尝试VR。

开发者资金来源开发者资金来源

  报告还指出,半数VR开发人员是在自己掏腰包进行项目开发,而不是受外界资金的帮助。

  从整体来看,大多数人对VR还是持有乐观态度的。调查人员中有将近96%的开发者相信VR和AR的潜在人群巨大。这对那些将致力于游戏开发的人员来说着实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游戏】国产VR游戏《Guardian war VR》上线

世界被未知的邪恶力量入侵,欧迪亚大陆战火纷飞,无法抵御邪恶的入侵。人们召集勇士,前往神圣之地寻找能够抵御邪恶的方法。

相关科隆游戏展2016各奖项出炉PS VR最佳硬件奖
2016-08-25 11:36:03 来自:游戏预告

百亿美金VR风投 HTC VIVE诚邀中国开发者加入

由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虚拟现实(VR)科技的创新领袖HTC,携手全球顶级风投公司成立的虚拟现实风投联盟(简称VRVCA)将在2016年8月...

相关Daydream VR平台数周内推出 为做最后冲刺
2016-08-24 16:06:01 来自:行业数据

Daydream VR平台数周内推出 为做最后冲刺

据彭博社报道,虚拟现实公司期盼已久的Daydream VR平台会在未来几周内推出,Google也在就内容制作与分享与其它公司合作,希望能在...

相关科隆游戏展2016各奖项出炉PS VR最佳硬件奖
2016-08-24 16:03:22 来自:技术速递

《威尔逊之心》获科隆游戏展最佳VR游戏

2016年德国科隆游戏展已经正式结束。《威尔逊之心》和《终极战区》这两款VR游戏分别获得最佳VR游戏和最佳休闲游戏。

相关科隆游戏展:VR已取代独立游戏成为新热点
2016-08-24 15:47:40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