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英雄》疑似存在内幕?内部人员到底应该参加公司抽奖活动吗?

2020-01-14 15:54:05   来源:新浪VR

  最近,一档非常有意思的节目,也可以说是一个活动。对于这个活动的类型,大家可能会比较熟悉,同样类型的一个节目在2018年名为《百万英雄》。

  现在改名为《头号英雄》继续为大家带来奖金,用户只需要答对12题,就可以瓜分当场现金奖励。还有特别设置的抽奖环节,参与答题的全部观众都有机会赢得额外大奖。

  在2018年《百万英雄》推出的“广告狂人”专场,单场奖金达到了500万元的新高,所以西瓜视频特别引入了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全程对节目实时后台数据进行公证。 西瓜视频方面透露,此次公证内容具体包括当场活动答题人数、每题答对/答错人数及比例、每题未回答人数等实时后台数据。当天西瓜视频的答题在线人数突破了五百万。

  西瓜视频内部专门形成了一份《头号英雄安全白皮书》作为日常工作的指导,并单独设置风控小组负责审核、评估每道题目的准确性。所有在活动中出现的题目,都会经过多次交叉审核,确保题目内容、主题客观安全。

  新一季《头号英雄》将更偏重知识性,新一季题库已进行较大规模的升级,涵盖天文 、物理、历史、人文、常识等20个领域,近万道题目。“这些题目有些取自课本、有些取自大的历史事件,还有些取自日常生活……

  抽奖环节本是今年《头号英雄》新增加的环节,同时也收到了用户的广泛喜爱。

  但是却有消息称抽奖环节,中奖的用户是公司内部成员。有网友称万元中奖者疑似为字节跳动内部员工,而且字节跳动人员疑似确定公司确有其事。

  参与《头号英雄》使用头条系任一APP都可以,所以爆料人点开了这几个疑似内部员工的姓名,然后跳转到了他们的头条号个人主页。从网友截图可以看到,这几个人头条号发布的状态正是头条办公室内部照片,这个真的好尴尬啊。

  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抽奖活动,商场里有购物参与抽奖活动,店铺开业有抽奖活动,玩游戏也会有抽奖活动,甚至买瓶饮料都有“再来一瓶”的抽奖。大家最身为体会的就是中奖率太低了,很多人都是奔着一等奖或者头等奖而参加的,最后却只是安慰奖。

  那么对于《头号英雄》这种现金抽奖,则会吸引更多用户,加上字体跳动本身的影响力,参与活动的人会更多。如果现在有一个人是公司内部人员,正好他中奖了,在这么多人参与活动的情况下,以极低的中奖率中奖,难免会让人引起怀疑。

  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公司应该有规章制度禁止员工参加类似活动,而且身为员工应该避嫌,即使中奖也不应该参与领奖。

  如果公司没有禁止员工参加活动的规定,员工参与和领奖都是符合常理的。

  是否参与和是否有黑幕是两回事,不能认定公司员工参与了就一定有内幕。

  不过也有人反驳:员工有参与活动的权利,员工也是消费者,肯定有获奖的权利。

  也有人认为:本来就是安排员工中奖,但是不能领奖,只是为了营销。

  身为一个消费者/用户,我们都有参与活动的权利,获奖后也应该正常领奖。不能因为自己的职位,就不去参加这个活动。试想一下:如果你的公司在搞一个活动,每个人都可以参与,你是否也愿意尝试一下呢?

  但是作为公司内部人员,面对活动奖品的百般勾引,我们也应该为了整个公司着想,尽管没有内幕,网友们还是会认为是在有内幕的情况下中奖的。

  如果站在公司的立场,应该有规章制度规定员工不可以参与公司对外的抽奖等活动,最起码参与该项目的人不得参与活动抽奖。因为如果员工恰巧中奖,很容易造成负面影响,极有可能会流失大量用户。

  现在是一个网络社会,任何一个负面消息都可能造成极大的影响。相信作为字节跳动这样的大公司,会处理好关于这条消息的影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9年汽车行业报告:新能源汽车产销124.2万辆和120.6万辆(可下载)

2019年新能源汽车实现产销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0%,中汽协维持2020年中国车市负增长2%的预期不变。在汽车...

相关斗鱼十大巅峰主播荣耀诞生,天翼云VR助力2019鱼乐盛典圆满收官
2020-01-15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2018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报告:中国人脸识别规模达27.6亿(可下载)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不断成熟,人脸识别技术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同时,计算机、光学成像等相关技术的高速发展,人脸识别在各领域的...

相关5G +VR直播,网红主播助力北京移动开启5G VR直播元年
2020-01-15 06:20:40 来自:行业数据

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市场前景报告:全球将增至1.78万亿美元(可下载)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 , 生物医药产业是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生物医药产业高技术、 高投入...

相关5G旋风 震撼出击 中国电信天翼云VR 巨献 180° 3D VR直播功夫盛宴
2020-01-15 06:00:44 来自:行业数据

构筑更安全的“第五空间”,《2019网络安全观察》报告

构筑更安全的“第五空间”        近年来,网络安全的普及得到极大提升,安全事件的关注度已经从吸引从业人...

相关: 暂无...
2020-01-14 18:00:30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